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4 第7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時事輕鬆看
焦點網評
 
 
 

每日必唱教育勅語的軍國幼稚園

 
 
田園火雞
檔案夾
   
 
 
一中是未來,是國協架構下的新中國
Blog: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 / by TT
兩岸正在上演國共和談續集,習近平已經對馬英九徹底失望而丟棄他,朱立倫則認為只要能得到習近平的加持,他在台灣內外交迫的困境就能迎刃而解。事實上如果在「朱習會」上,朱立倫只考慮個人利益,那「朱習會」就只會給他帶來騎虎難下的下場。
所有台灣人都在看朱立倫能從「朱習會」帶回何種禮物,這禮物能否維持兩岸長遠的和平。日前朱立倫建議,把現在的「一中」爭議延緩,讓「一中指的是未來的中國」,既不是現在的「中華民國」也不是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建立在「國協」、「邦聯」或「聯邦」架構之下的新中國。…
 
TT
檔案夾
   

TT的專業是物理,曾任職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和中央研究院,也在清華、台大、師大等大學執教過,並訪問過不少國家與其大學研究所等。平時除了注意專業問題外,也關心台灣社會發展。

明年民進黨贏了,服貿協議馬上通過
Blog:筍子的部落格 / by 筍子
我認為經濟絕對會對台灣政局最後起主導的作用。這就是管理心理學大師馬斯洛說的人性心理五階段理論。蓋在肚皮空空之下,是沒有辦法長期維持尊嚴的,這個道理非常淺顯,是舉世皆然的。管仲說:「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也是這個意思。…
當政治精算師朱立倫遇上對岸習大大
Blog:偶而,不政經 / by 曹致軒 Jason
國共會談在週末即將登場,同時也將促成「現役」國共兩邊政治明星朱立倫與習近平的第一次正式會面,自然受到相當矚目。馬英九處心積慮希望達成兩岸領導人相 見的「歷史畫面」,沒想到居然被黨內的小老弟捷足先登,內心應該多少會有些吃味。也難怪近日要前往陸委會「宣示主權」,昭告「自己才是老大」…
 
讓利時代結束,台灣定位在哪裡
誰選總統都一樣,民眾還是像豬吃東西  
台灣最不缺的,是「不要臉」  
其實是柯P樹立以「聽說」傷人的典範  
肯亞的孩子,只能穿舊鞋?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