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6 第9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旅行業者與遊覽車事故息息相關
Blog:社論文化的藝術 / by 謝立婷
蝶戀花旅行社的賞櫻團因遊覽車事故,導致32人死亡的慘狀。
在此為亡者祈福!傷者勇敢活著!
先不討論是非對錯,我們先談談政府相關組織架構的錯誤。
在此之前,已經有人在網上寫出關於Uber為什麼能大辣辣地對抗政府,甚至不願補繳稅款,引發暫時退出營運事件。
從政府管理計程車這件事來看,息息相關的公眾運輸行業,應是人車合併管理,而不是分開。…
 
謝立婷
檔案夾
   

社論將結合:社會文化、世界、政治、經濟、法律、人文、科學,共同探討的頻道。

拼裝遊覽車危機重重?
Blog:丹尼爾的政論時評 / by Dan In TW
台灣以保護汽車工業為名,對於外國汽車課以高關稅及貨物稅,不但沒有鼓勵汽車業的自主研發,反而造就了車體組裝業這樣一個大怪獸。為什麼會這樣?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稅率」兩個字。版主在之前討論拼裝車的文章中就說過,整車進口的貨物稅是25%,只進口底盤的稅率也是25%,但是台灣允許業者將底盤「分拆」成引擎,傳動系,電系…等等,以零件為名義進口,稅率竟然只有6%~7%?有了這個合法的漏洞,大家覺得聰明的台灣人會怎麼做呢?…
惡性削價競爭,最終受害的都是消費者
Blog:幕影的部落格 / by 幕影
日本有個很有意涵的諺語「風が吹けば桶屋が儲かる」,大意是說,天氣若常常刮風,到處揚起飛砂,風砂吹進人眼,可能讓人眼睛生病而失明,演變到最後,受益的是木桶的商家。
在古代日本,盲人多靠彈三味線琴娛人為生。這一來,三味線的需求大增,而三味線的琴體是貓皮繃製的,於是…
 
最會轉彎的吳敦義,要扛起國民黨的復興大任?
南霸天的動向,牽動綠營派系流動  
金正男的死亡羅生門  
不論藍綠,都是換了位置換腦袋  
打招呼是最基本的社交技巧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