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8 第29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1週運動3天、每次運動超過30分鐘,卻看不到效果?

  1週運動3天、每次運動超過30分鐘......這些你都做了,體重為什麼還是降不下來?美國知名健身教練教練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分享到,想要藉由運動增肌、燃脂,有以下訣竅,你動對了嗎?

 

她們為何瘦超快?明星級健身教練公開,快速增肌、高效燃脂的技巧-01

1 盡量固定運動時間

  只要你能設法把運動的時間擠進一天裡,任何時間都是最好的運動時刻。不過,新的研究顯示,其實關鍵在於一致性。每天運動的最佳時間是同一時間,你的身體會習慣在那個時間運動,並配合釋放增強活力、塑造肌肉的荷爾蒙(例如睪固酮有助於健身績效和脂肪代謝)。

  如果你能養成一致的運動習慣,運動時就可能會更加起勁,也有助於燃燒更多的熱量。如果你無法在固定的時間運動,也不需要逼自己,最重要的是經常運動(每週約四到六次),無論是什麼時間。

2 肌力訓練有助於「事後燒」

  肌肉增加、淨組織增加,燃燒熱量的能力也會增強,即便是在睡眠中也可以燃燒熱量--做完肌力訓練後肌肉經歷的過程,不僅讓肌肉組織增加而已,在「事後燒」(afterburn)的時候,肌肉也重新塑造了。運動到真的疲累時,肌肉會進入正常的重塑流程。

  任何肌力訓練都會出現這種現象,這種重塑流程在你訓練結束後,需要24到96小時才會完成。在這段期間,衛星細胞包圍肌肉纖維,提供蛋白質,讓新的肌肉組織培養出更強的肌力。每天額外燃燒多達一百到一百○五卡的熱量,就是用來重塑肌肉的能量消耗。若將有氧運動與肌力訓練比較,30分鐘的有氧燃燒約300卡,但不會有「事後燒」;30分鐘的肌力訓練同樣燃燒約300卡,但運動完後你會連續三天、每天再消耗100卡。

3 多換角度

  從多方面或多角度來訓練相同的肌肉,可以產生更好的肌張力,動到更多的肌肉纖維,此外,這也可以避免訓練停滯期。例如做手臂運動時前舉、側舉、後舉都要訓練,肩膀線條才會輪廓分明。

  切記,運動要多元,才能從不同的角度鍛鍊肌肉,加速看到驚人的效果。

4 進行高強度間歇運動

  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高強度和低強度的心肺運動交替登場(例如在跑步機上走路和跑步,騎飛輪等等)--它們都指向同樣的結論:比起心跳率較低的穩定運動,HIIT燃燒較多的脂肪,也創造較多的事後燒。

  研究人員也發現,HIIT運動也比其他的心肺運動能提升更高的新陳代謝率。如果你覺得HIIT的好處還不夠多,這裡還有一個:運動時間大幅縮短了!你不需要做六十分鐘,只要卯起來運動二十到三十分鐘,就可以提供比辛苦運動一小時更多的效用。以下是幾種可以選擇的運動:

•交替跳躍箭步蹲:每分鐘12卡
•深蹲跳躍:每分鐘13卡
•開合跳:每分鐘13.5卡
•快速側跳:每分鐘13.5卡
•爬山式(mountainclimbers):每分鐘15卡
•踢臀跑:每分鐘12卡
•高抬膝:每分鐘13卡
•跳繩:每分鐘11卡

TOP

憤怒和悲傷會讓腸子暫時罷工?!在這幾種狀況下不要吃東西

  我們的情緒--也就是我們的感受與心理狀態--對於腸子的影響是很大的,影響之大,使得腸子在古代被人們稱為「情緒的集散地」。

  結腸是極為敏感的,而且會大幅受到各種情緒所影響,無論正面或負面情緒都包括在內。經過證實,無論心中的刺激、焦慮或恐懼的情緒有多細微,任何不悅的情緒都會干擾結腸的蠕動,這是因為大腦會傳送並接收神經衝動。

  來自腸道的神經衝動會影響身體其他部位,但其實也有其他通往腸道的神經存在。在解剖學上,神經常跟隨著血管的路線,並支配著血管,可以壓縮或擴大血管,也可以對於神經末端所在的組織帶來收縮或放鬆的影響,或是產生刺激與順撫的效果。

  所以,透過神經系統所傳達的各種情緒,都會對於結腸的血液供給與肌肉造成影響。

  恐懼與焦慮可能造成深刻的影響,緊繃的結腸可能產生腹瀉或便祕的反應,因為神經衝動會將恐懼的訊息傳達到腸子,腸道持續處於受影響的狀態,一直到恐懼的感受消退為止。

  憤怒與哀傷也會促使腸子停止分泌與收縮,而這兩種作用對於良好的消化以及身體的廢棄物排泄都相當必要。

  所以,我建議我所有的患者不要在生氣或興奮的狀態下進食。同理,我也建議患者們注意,千萬別讓餐桌上的對話引發自己在享用餐點時的煩躁或情緒化反應,餐桌上不該伴隨著壓力。

 

──摘自《救命大清腸》,柏納德•詹森著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解夢經典》新書分享會(台北場)實況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解夢經典》新書分享會台北場,老師的分享精采而幽默。
感謝王崇禮老師每次演講時,都不藏私分享解夢及問事的種種技巧,讓我們滿載而歸!

【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0pa3E2muXM

TOP

還在為「一例一休」吵不停?從美國職場文化看台灣人才外流原因
在一例一休吵得不可開交之際,來談談在美國的工作經驗。雖然每個人出走都有自己的理由,出去不想回來的原因,往往都很類似: 台灣的上班族工時長又賺不到錢 。

出門滑手機 在家滑鏡子-設計師開發iOS智慧鏡
美國紐約設計師Rafael Dymek以iOS 10系統為基礎設計的智慧鏡,流暢的連結iOS手機,只要任意觸控鏡子的任何角落,或是開啟語音操作Siri,即可以「喚醒」家裡的神奇魔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