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3 第10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原住民盜採盜獵,是被政府所默許?
Blog:貝勒爺升堂 / by 貝勒爺
一週內,花蓮地院兩件原住民盜採、盜獵案件依「原住民基本法」宣判無罪,我不懂,原來又是響應蔡英文的原民轉型正義。
其一是盜採玫瑰紋石,院方判無罪,理由是玫瑰石是在太魯閣族傳統領域,只要是自用、非營利行為,本於「原基法」精神,無罪。
另一件也是太魯閣事件簿。原住民獵殺山羌亦判無罪,判決洋洋灑灑:「被告係供自己及家人食用,展現的是太魯閣族與自然共存、識別族群、展現勇氣及膽識之價值,契合太魯閣族的傳統文化…」,基於原基法精神,應予除罪。…
 
貝勒爺
檔案夾
   

1.看本格毋須太認真,純屬打屁聊天而已。 2.不准漫罵、不准帶槍帶刺,你要展現你的伶牙俐齒請到別處去。

台獨革命尚未成功就開始腐敗墮落?
Blog:田園火雞的網誌 / by 田園火雞
管碧玲的臉書中有一篇讀來很感人動人的短文(詳細請點進去看看),是蔡英文初次選總統的一年之前她的感言,該文重點在重述民進黨如何替台灣人爭取「民主」,還問人說「那天我們把火車攔下來了,您參加了沒?」
管碧玲:《那天我們把火車攔下來了,您參加了沒?》…
風風火火過了上半年,下半年有什麼值得期待?
Blog:呂健吉的教育大觀園、部落格觀察 / by 呂健吉
七月已至,有多達四十多項新制都在下半年開始實施,這些新的法令大半跟民生、食安、勞工、交通和內政有關,但民眾可能對這些「小事」感受不高,主要乃在一例一休、軍公教年金改革方案等爭議過大的法案都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下強行通過,讓多數民眾倍感無奈。…
 
周錫瑋即將捲土重來?
台灣失去的,還能找的回來嗎?  
同樣負債的勞工年金,蔡英文打算怎麼改?  
賺錢應該是為了生活,而不是卑微的求生存  
世大運即將開幕,將成柯文哲最重要的政治試驗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7/10 電子報因故停刊乙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