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8 347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婆媳之間/裂痕,需要時間修補
家人關係/照顧長輩是最大的福報
生活隨筆 生活見聞/心量饅頭店

  家家有本經
婆媳之間/裂痕,需要時間修補
念恩(台北市)/聯合報
母親節前幾天,妹妹和她的婆婆上演「大和解」的戲碼。妹妹主動釋出善意,兩人心平氣和聊了幾次後,婆媳關係出現轉機。

就在昨天,妹妹跟我哭訴,為何她一片孝心被扭曲?她覺得很委屈,自己沒錯啊!

原來,妹妹想成為自己和大家心中的「台灣好媳婦」,以前從不留宿的她,這一個多月裡,一星期住在婆家兩三晚,洗衣、燒水,張羅婆婆的晚餐。辛苦工作一整天,回到婆家後,明明累得想倒 ......


家人關係/照顧長輩是最大的福報
賽夏客(苗栗頭份)/聯合報
W夫妻在學校服務,工作穩定,常在臉書上看到他們四處遊歷的照片。年輕人有錢有閒,又沒有後顧之憂,實在是讓人羨慕。事實上,他們真的很幸福,兩個孩子生下來,全委由公婆照顧,卻也很難體會養兒育女的辛勞。

她婆婆是一位勤儉持家的客家女性,在校園邊陲覓得一塊閒置地,徵得校方同意,開闢成賞心悅目的農耕園。每次遇到這位老當益壯的婦人,總是一身農婦的打 ......


  生活隨筆
生活見聞/心量饅頭店
秀增(台北市)/聯合報
某早十點多,騎機車到市場,繞道到公園旁的饅頭店要買古早味饅頭,看到店前有位先生拿著手機在打電話,而對方似乎沒人接聽;又看到擺滿各式養生饅頭的攤位上,立著「外出,請自取,錢請放盒子裡,電話09xxx」的紙板。

我轉頭問了那位打電話的先生:「你是否打給老闆?」

他回說:「對,可是沒人接,又不敢把錢放在盒子內。」(透明盒子內已經有放錢)又說他住在附近,晚上再過來好了 ......


  訊息公告

新疆八卦城 特克斯縣傳說多
中國「天山文化旅遊季」8月1日在新疆特克斯縣開幕,活動內容包括特克斯世界周易論壇、特克斯國際攝影節、飛行嘉年華。來自全國的飛行愛好者搭乘三角翼,俯瞰這座世界最大規模的八卦城。

訂閱卡哇依【維京童書報】,送大貓熊生態書!
【維京童書報】介紹優質童書,並邀請名家分享、導讀,讓「閱讀」成為親子間最美好的時光!8/31 前訂閱【維京童書報】有機會抽中《我是你的朋友-大貓熊》乙本,萌翻家中寶貝的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