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8 第5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秋刀魚料理/秋刀魚佐番茄水煮蛋
時尚美妝 保濕又輕透 盤點秋冬新款「粉餅」
流行追蹤 名牌也要搭得巧 年輕時尚正夯!
最新情報 誠品台大店 萬件寶物3折起
 
秋刀魚料理/秋刀魚佐番茄水煮蛋
聯合報╱史榮恩

材料:秋刀魚、橄欖油、綠紫蘇葉、鹽、番茄、水煮蛋

作法:

1.秋刀魚去骨,表面處理到沒有水後,切段、並以少許鹽在塗抹在表面,靜置10分鐘後出水再擦乾。

2.小鍋中加入橄欖油,將秋刀魚與紫蘇葉交雜擺放在鍋中,油量剛好超過魚表面即可。

3.以小火低溫油泡秋刀魚,讓油保持在約70度溫熱,切忌油滾。

4.油泡約30分鐘後,取出魚,與生番茄切片及水煮蛋切片一起擺盤,放上紫蘇葉,撒上少許鹽與檸檬皮。

主廚說:慢火油燉是法式料理的做法,加入紫蘇葉除取其味,也可避免魚塊黏在起一起。油燉秋刀魚的口感特別軟嫩。

 
保濕又輕透 盤點秋冬新款「粉餅」
UDN╱記者楊詩涵

今年的秋冬妝「粉」新鮮,多款嶄新粉餅上市,訴求超保濕、輕透潤兩大趨勢,還有質地特別的蜜粉底,讓人更期待每天早晨的上妝時刻。

今年的秋冬妝「粉」新鮮,多款嶄新粉餅上市,訴求超保濕、輕透潤兩大趨勢,還有質地特別的蜜粉底,讓人更期待每天早晨的上妝時刻。Bobbi Brown羽潤親膚粉餅強調如羊毛般輕柔的妝效。圖/Bobbi Brown提供

絲柔貼膚 打造裸妝

主打宛如敷上保濕面膜的水潤包覆,雅詩蘭黛「水絲光精華粉餅」,要做到讓人捨不得卸妝,實際測試後保濕度確實增加,即使用面紙簡單擦卸,仍維持一定濕潤度,除此之外,氣墊粉餅的彈壓拍打上妝手法,更上層樓地達到偽素顏的自然妝效;粉餅中添加的長效保濕配方包括玻尿酸、神經醯胺微珠、亞油酸,復活草萃取則延長保濕時程。

雅詩蘭黛水絲光精華粉餅,10g含粉餅盒售價2,250元;水絲光粉底精華售價1,800元。圖/雅詩蘭黛提供

嬌蘭則推出無重力水凝粉底系列的「輕裸感水凝粉餅SPF20/PA+++」,讓瑕疵、細紋披上隱形斗篷,雙色水凝粉餅將「粉底」與「打亮/遮瑕」兩種粉蕊結合,接觸肌膚時,霜狀質地立刻轉為細緻粉質,創造無重力的薄透質感,呈現裸妝感之餘,也可同時遮掩小瑕疵與細紋。

嬌蘭另一款「輕裸感柔紗粉餅」,則強調輕透、保濕,此款底妝更偏向裸妝功效,也結合隨時補妝的需求,所以質地更加絲柔光滑、細緻貼膚,外盒設計也更輕巧易攜帶;這也是嬌蘭首款乳霜狀粉餅,除了玻尿酸和創造柔焦效果的超透明粉末之外,萃取自絲綢和亞麻纖維的「絲蛋白」,接近皮膚的角蛋白,提升舒適度與光線折射效果。

嬌蘭輕裸感水凝粉餅SPF20/PA+++,9g售價2,680元。圖/嬌蘭提供

觸感細緻 輕盈光透

Bobbi Brown全新的「羽潤親膚粉餅」強調如喀什米爾羊毛般輕柔細緻的觸感,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卻有輕、透、潤的裸妝感,原因來自於粉體的烘焙製程。有別於傳統粉餅是將乾燥粉末壓進平底盤而製成,羽潤親膚粉餅最初以獨家低溫烘焙凝萃技術、揉入蘋果萃取精華等保濕成分,歷經12小時烘製成無重力的粉體,不易泛油或浮粉,在上妝時,礦物質地粉末細緻,呈現肌膚自然光澤。

Bobbi Brown羽潤親膚粉餅,11g含粉餅盒售價1,950元。圖/Bobbi Brown提供

艾杜紗推出全新「喚顏肌密」系列,其中「雪紡柔膚粉餅組」適合輕齡肌,強調大人也可擊退初老症狀,喚回嬰兒肌。初老5現象包括肌膚保濕力、彈力、透明感的下滑與毛孔粗大、膚質粗糙,艾杜紗以精胺酸、玻尿酸及發酵蜂王漿等做為保養成分,獨家研發「嫩Q粉末結合體」,除了透明感,以粉紅校正粉末來營造柔焦、平滑、反射的上妝效果,適合各種膚色,修飾不均及黯沉。

香奈兒2015春季彩妝以唇妝為主要重點,推出8款新色。圖/香奈兒提供

商品推薦 香奈兒蜜粉底

如果喜愛簡單又不失優雅的自然妝感,「香奈兒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可一次做為粉餅和蜜粉使用,特殊質地又能和飾底乳或粉底液貼合,是輕鬆上妝的好選擇。這是香奈兒推出的首款蜜粉底,強調輕、透的絲質折射光,上妝時以KABUKI勻臉刷均勻打上;粉體特色除了以天然雲母粒子、新一代色素粒子的白紅藍綠四色光展現之外,極細粉體一接觸皮膚,就變換為仿粉底的柔潤質感,因此能創造出柔嫩、均勻的妝效,隨身攜帶,隨時補上粉嫩好心情。

今年的秋冬妝「粉」新鮮,多款嶄新粉餅上市,訴求超保濕、輕透潤兩大趨勢,還有質地特別的蜜粉底,讓人更期待每天早晨的上妝時刻。香奈兒首度推出蜜粉底。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SPF15,10g售價2,450元。圖/香奈兒提供

 

 
名牌也要搭得巧 年輕時尚正夯!
UDN╱記者吳曉涵

許多精品雖然要價不斐,但「時尚」這回事可不是砸錢就能掌握的。許多全球知名大牌也越來越強調所謂的設計感,希望能往敢穿敢秀的年輕世代靠攏。不管你同不同意,都無法無視現在所謂「名牌效果」,看得是你的穿搭技巧和挑選眼光,而不再只是強調牌子本身的名氣。小編整理幾個搭配技巧,如果你正想買個名牌犒賞自己(特別是包款),不妨參考一下吧!

許多精品雖然要價不斐,但「時尚」這回事可不是砸錢就能掌握的。許多全球知名大牌也越來越強調所謂的設計感,希望能往敢穿敢秀的年輕世代靠攏。圖為BURBERRY秋冬賣翻天的披肩。圖/BURBERRY提供

大膽選擇特殊材質單品

也許有人會認為買名牌本來就應該要買那種可以用十年都不過時的款式,說的是沒錯啦!但如果剛好你想嘗試新東西,小編推薦可從知名大牌的特殊設計商品下手,只要敢搭會搭,也沒有過不過時的問題。像時尚設計師、部落客 Modiste 身穿 Marni 的彩色洋裝,搭配 CHANEL PVC 透明包,看起來就非常俏麗青春。

時尚設計師、部落客 Modiste 身穿 Marni 的彩色洋裝,搭配 CHANEL PVC 透明包,看起來就非常俏麗青春。圖/達志影像

混搭技巧

貴婦最喜歡就是成套的名牌套裝,或風格雷同的單品組合。有些人甚至會希望衣服或包包上有指標性的logo或是印花,深怕別人不曉得你用的是名牌。不過這套在穿搭達人們身上可不流行。英倫 It Girl 艾里珊鍾用 CHANEL 粉色外套搭休閒風十足的後背包,來個調皮混搭淑女風的造型,一樣是非常好看。

艾里珊鍾用 CHANEL 粉色外套搭休閒風十足的後背包,來個調皮混搭淑女風的造型,一樣是非常好看。圖/達志影像

包包揹法不設限

近來時裝周秀場很流行將肩揹鍊帶包斜揹並且放在身體前方,有種「小學生揹水壺」的感覺。不管搭配比較率性的褲裝造型或是 lady 感的洋裝,都流露出隨性瀟灑的氣質。而維多利亞貝克漢帶起的「手提包當手拿包」風潮,追求的則是時尚霸氣感。總之,名牌包最時尚的搭法就是--提包不一定要手提、背包也能當手拿包。不按牌理出牌,才是創意滿滿的時尚啊!

近來時裝周秀場很流行將肩揹鍊帶包斜揹並且放在身體前方,有種「小學生揹水壺」的感覺。圖/BURBERRY提供

 

誠品台大店 萬件寶物3折起

聯合報╱陳威任

誠品台大店即日起至12月21日,結合台大商圈與公館街區風格店家,展開冬日尋寶季,探索隱身在公館街區的文青地標。並祭出冬日送禮季節,文具禮品、兒童玩物、影音商品,萬件寶物全面3折起;活動期間單筆消費滿800元,贈古錐黑熊閱讀偶一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