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6 第7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小米親子粥
時尚美妝 珍珠光加持 香奈兒新品讓女人變優雅
流行追蹤 Angelababy、秀智都拎 就買這咖當情人禮
最新情報 水電繳費單別丟 將可領發票中獎獎金
 

小米親子粥
出版社:野人出版 內文摘自《因為愛,做早餐。》
作者:水瓶
一年四季都適合的早點,清淡而有滋味。前一晚先備好部分食材,再運用成分天然的高湯粉提昇風味,不用費時準備高湯,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煮好一鍋可口又營養的好粥。

材料(1人份)
雞柳2 條
雞蛋1 顆

隔夜飯100g
小米2 大匙
清水3 杯
日式高湯粉 適量

A
白醬油1/2 小匙
米酒1/2 小匙
白胡椒粉適量

B
海鹽或白醬油 適量
芝麻香油 適量

作法
1. 前一晚睡前先將小米洗淨.泡水置於冰箱冷藏備用。
2. 雞柳縱向對切,再切成丁狀,以調味料A 醃入味(也可前一晚事先備好)。
3. 雞蛋打入碗中,先取出1 小匙蛋白加入作法2混勻;其餘打散成蛋液備用。
4. 煮滾清水,加入高湯粉,將白飯及瀝乾水分的小米一起入鍋,保持滾內微滾狀態,不時撈除浮沫並且攪拌避免焦底,煮至米飯軟綿膨漲至自己喜歡的程度。
5. 將雞柳投入作法4,煮至顏色變白、熟透,蛋液緩緩倒入鍋內,隨即以適量海鹽或白醬油調味,起鍋前滴少許芝麻香油即完成。
6. 喜歡的話也可加些蔥白絲增加風味。

文章來源/《因為愛,做早餐。》 野人出版

 
 
珍珠光加持 香奈兒新品讓女人變優雅
UDN╱記者林品萱
珍珠獨有的柔和光澤,散發自然溫潤的迷人魅力,也成為香奈兒近年春季發表的美妝重點,除了添加珍貴兩年生AKOYA珍珠,今年從成分到限量彩妝設計,隱含了日本細膩的和風元素,並持續以源於大自然的美麗能量,由保養到色彩妝點,為女性打造自信優雅光采。
珍珠光感輕透光防曬粉餅與限量彩妝形象圖。圖/香奈兒提供

延續自信、積極的生活態度,能由內而外煥發光采的保養理念,香奈兒針對亞洲女性進行研究,整合不同膚色與膚質特性,在今年提出健康美白新觀點,不僅透亮,還能擁有對抗各種變化的防禦調節力。全新推出的「珍珠光感淨白活膚精華」,首度添加來自宇和島、名為「蝶矢梅」的日本梅花,摘取自品牌專屬特定栽植區域,經過3周12道萃取程序,結合經典2年生AKOYA珍珠蛋白精萃,賦予肌膚淨白透亮之美。
珍珠光感淨白活膚精華,30ml,售價4,240元。圖/香奈兒提供

針對經常處於紫外線、環境汙染、極端氣候等外在威脅,香奈兒從保養彩妝雙面向著手,「珍珠光感防曬水凝露」結合隔離功能與珍貴梔子花萃取等獨特配方,為現代壓力肌打造高係數全方位防護,享受清爽勻亮的潤澤膚況;「珍珠光感輕透光防曬粉餅」添加經典2年生AKOYA珍珠保養成分,防護同時為肌膚創造細膩透亮的健康光采。
香奈兒珍珠光感輕透光防曬粉餅與限量彩妝情境圖。圖/香奈兒提供

珍珠光感輕透光防曬粉餅(全六色)SPF25/PA+++,12g,售價2,350元。圖/香奈兒提供

由香奈兒全球彩妝創意與色彩設計師—露西婭•皮卡打造的珍珠光感限量彩妝系列,由日本和紙(Washi)薄透質地、柔和色澤,卻擁有容易塑型的衝突美得到靈感,透過珍珠的象牙白與裸粉色,加上光線折射的透亮質地演繹幾何圖形的光芒;充滿活力的性格則運用鮮豔色彩妝點和紙的純粹。另外,也呼應當紅的K—Pop風潮,從唇彩、腮紅到甲彩,也設計一系列繽紛色彩組合,讓數位次文化與裝飾藝術在彩妝世界激盪出獨特火花。
強調由內而外散發透亮光采的健康美白新觀念。圖/香奈兒提供

光潤亮采餅(限量),10g,售價2,270元。圖/香奈兒提供

斜紋軟呢腮紅#100珊瑚夢境(限量),5.5g,售價1,750元。圖/香奈兒提供

四色眼影#292驕陽(限量),2g,售價2,250元。圖/香奈兒提供

 
Angelababy、秀智都拎 就買這咖當情人禮
UDN╱記者楊詩涵

由Dior首位女性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操刀設計的最新款Lady Dior,推出小羊皮鉚釘籐格紋的嶄新提包,之前Angelababy和秀智都曾拎著Lady Dior,精巧可愛,適合送給女友討歡心。
瑪莉詠柯蒂亞展現Lady Dior包款的風情萬種。圖/Dior提供

韓國人氣女團miss A的成員秀智,曾在出席MAMA音樂盛典(Mnet Asian Music Awards)時拎著早春款,一身耦灰色系的配襯相當別緻;Angelababy則是用軍裝外套搭出對比衝突的趣味,更顯得甜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則是展現春花綻放的嬌豔感,也表現Lady Dior手袋可搭出多樣風格的潛能。
Angelababy背著早春包款,相當典雅。圖/Dior提供

秀智背著早春包款,相當典雅。圖/Dior提供

春夏新款Lady Dior以柔軟小羊皮革製成,嵌入鉚釘元素,在包身排列出品牌最具標幟性的籐格紋路,全新設計的方型D.I.O.R.掛飾大方俐落,紅、白或黑色款有掀蓋巧思,搭配中性寬版揹帶,或是街頭感十足的幸運徽章背帶,都在優雅品味中展現個性。同系列名片夾與零錢袋,也以採鉚釘籐格紋、方型D.I.O.R.掛飾做設計,是Dior配件入門款式,也是貼心細膩的情人節禮物佳選。

》秀智美穿FENDI 性感清純集一身

》甩介入布裘疑雲 瑪莉詠拎Lady Dior拍美照
Lady Dior經典黑色小牛皮鉚釘綴飾籐格紋零錢袋,售價29,000元。圖/Dior提供

My Lady Dior經典黑色藤格紋與幸運徽章背帶提包,售價125,000元。圖/Dior提供

Lady Dior深邃紅色小羊皮鉚釘綴飾籐格紋迷你款提包,售價125,000元。圖/Dior提供

Lady Dior經典黑色小牛皮鉚釘綴飾籐格紋中型款提包,售價160,000元。圖/Dior提供

Lady My Lady Dior正紅色藤格紋與幸運徽章背帶提包,售價125,000元。圖/Dior提供

Lady Dior深邃紅色小牛皮鉚釘綴飾籐格紋名片夾,售價13,500元。圖/Dior提供

Lady Dior拿鐵白色小羊皮鉚釘綴飾籐格紋中型款提,售價160,000元。圖/Dior提供

Lady Dior深邃紅色小牛皮鉚釘綴飾籐藤格紋五層名片夾,售價10,500元。圖/Dior提供

 

水電繳費單別丟 將可領發票中獎獎金

聯合新聞網

繳費完的水電瓦斯帳單可別丟了!國稅局表示,今年3、4月期起的公用事業帳單,將增列「領獎收據」欄位,統一發票中獎用戶,可持載有領獎收據的帳單,直接到郵局兌領獎金。

台北國稅局表示,公用事業自2016年1月1日起開立無實體電子發票,並由公用事業核對中獎清冊通知中獎。不過,除了辦理歸戶的民眾中獎後會直接將獎金匯入指定帳戶外,其餘用戶若中獎,需先至超商的多媒體事務機(KIOSK)列印電子發票證明聯,再到郵局兌獎,或由公用事業自行列印並郵寄中獎發票給用戶,不僅徒增領獎不便,也無法落實電子發票的無紙化政策初衷。

財政部2016年12月15日修正發布「統一發票給獎辦法」,新增以公用事業紙本帳單作為兌獎憑證,公用事業開立抬頭為今年3月以後的帳單,將會增列領獎收據欄位,用戶若對中今年3、4月以後各期統一發票,可以持載有領獎收據的公用事業帳單,向郵局領取中獎獎金,不必再到超商列印中獎電子發票證明聯。

國稅局官員指出,新增此種兌領獎方式,不僅可落實無紙化政策,也能減少公用事業郵寄電子發票證明聯給中獎用戶的成本;中獎用戶也不必再親赴超商列印電子發票證明聯,即可直接前往郵局兌領獎,相當方便。未來將持續精進,讓申辦電子帳單的公用事業用戶,亦可直接透過email兌領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