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17 第7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營養蔬果捲
時尚美妝 美肌組合不單飛 智慧小紅棒先買先贏
流行追蹤 白色當道 瑞典公主、徐玄和潤娥都這樣穿
最新情報 保健看過來/悶出滿頭汗 頭髮說掰掰
 

營養蔬果捲
聯合新聞網

食材
蘋果1/3顆、小黃瓜半條、番茄2小顆、餅皮1張

作法
1. 小黃瓜切薄片燙熟備用、蘋果去皮泡鹽水5秒後撈起切丁、小番茄對切。
2. 取1張餅皮舖平,舖上食材捲起對切即可。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美肌組合不單飛 智慧小紅棒先買先贏
UDN╱記者楊詩涵
SK-II的R.N.A. POWER是品牌中以緊緻、光澤為主打的暢銷常勝軍,全家族以超肌能緊緻活膚霜、超肌能緊緻彈力精萃最受歡迎,8月15日將推出「磁力微振導入儀」組合,而Sisley也將在9月1日上市全新的抗皺活膚御緻眼唇霜,同步搭載首批限量「亮眼美妍筆」,不能單買、只能搭配正品的美肌小道具,讓愛美女性的升火清單再添一筆。

SK-II「磁力微振導入儀」暱稱智慧小紅棒,僅需使用者手握金屬磁力微振科技圈的手柄金屬環,就可透過一分鐘超過7,000次磁力微震動,吸收保養品,原理在於運用磁力微震讓肌膚感受深度的呵護;此外,善用微笑磁力按摩法,從下巴到耳下、嘴角到耳中、鼻翼到太陽穴、額頭到太陽穴4個步驟各輕輕拉滑15次,可保養臉部微笑曲線。8月中旬起分別針對活膚霜、彈力精萃推出智慧小紅棒組合,各多580元即可獲得,組合售完即止。

Sisley則將在9月上市全新抗皺活膚御緻眼唇霜,以大豆胜肽與腺苷、燕麥籽、天然紅沒藥醇、咖啡因為主成分,舒緩眼周肌膚,提升含水保濕感;上市同時也搭配限量「亮眼美妍筆」組合,滾輪為鍍金醫療級不鏽鋼,透過涼感按摩,提升保養舒適度,僅上市首波有限量組合。
以Sisley亮眼美妍筆由內往外按壓促進微循環。圖/Sisley提供

SK-II彈力精萃50ml、磁力微振導入儀,合售5,780元。圖/SK-II提供

Sisley抗皺活膚御緻眼唇霜與亮眼美妍筆組合,僅於上市首波推出。圖/Sisley提供

將Sisley亮眼美妍筆以Z字按摩手法緩解眼周、眉心疲勞。圖/Sisley提供

SK-II活膚霜80g、磁力微振導入儀,合售5,660元。圖/SK-II提供

Sisley將在9月1日上市全新抗皺活膚御緻眼唇霜。圖/Sisley提供

SK-II「磁力微振導入儀」的微笑曲線按摩法。圖/SK-II提供

SK-II「磁力微振導入儀」暱稱智慧小紅棒。圖/SK-II提供

 
白色當道 瑞典公主、徐玄和潤娥都這樣穿
UDN╱記者楊詩涵
夏天,就是清爽白色的季節,瑞典公主和韓國女星,都用白色系穿出亮眼與俏麗。

少女時代的潤娥(YoonA),每次出現都帶著清新甜美的笑容,她在金浦機場現身時穿上AllSaints夏季單品Janey白色蕾絲洋裝,內襯條紋T恤,搭配黑鞋,完全就是大學生的清新模樣;同團的徐玄(SeoHyun)在韓劇「小偷傢伙,小偷大人」中也撞衫潤娥,穿上這件Janey洋裝,搭襯小外套和跟鞋,偏向都會穿搭之外,露出鎖骨也顯得性感。這件Janey白色蕾絲洋裝,以精緻的葡萄牙馬德拉刺繡(broderie anglaise)工藝縫製,上身剪裁運用馬甲式的設計,搭配微A字型裙襬,具有修飾身形的視覺。
潤娥穿著Janey白色蕾絲洋裝現身金浦機場。圖/取自star.mt.co.kr

潤娥將Janey白色蕾絲洋裝穿得有如大學生般清新亮麗。圖/取自pinterest

徐玄在韓劇中穿著Janey白色蕾絲洋裝。圖/取自twitter

徐玄詮釋出Janey白色蕾絲洋裝的性感甜美。圖/imbc.com

而瑞典公主、同時也是維多利亞王儲(Kronprinsessan Victoria),是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的長女,日前在出席皇家科學院會議時,選穿瑞典品牌J.Lindeberg的女士西裝系列,不僅愛用國貨也演繹了當代女性專業而幹練的氣質,展現長公主的氣度,一身白色的俐落褲裝,顯出好精神。
瑞典維多利亞王儲穿上J.Lindeberg白色西裝。圖/取自IG

J.Lindeberg白色西裝外套,售價19,980元。圖/J.Lindeberg提供

J.Lindeberg白色西裝長褲,售價8,980元。圖/J.Lindeberg提供

AllSaints Janey白色蕾絲洋裝,售價11,300元。圖/AllSaints提供

 

保健看過來/悶出滿頭汗 頭髮說掰掰

聯合新聞網

氣溫飆高,光是坐著不動,都會出汗,對於機車族小偉來說,更是苦不堪言,全罩式安全帽密不透風,但騎車上路非戴不可,頭頂悶熱潮濕,汗水就從帽緣流下,有時頭皮發癢,雙手使勁一抓,竟然掉下一大把頭髮。

退伍後,小偉惜髮如金,因為他雄性禿跡象越來越明顯,捨得花大錢買昂貴的洗髮精。剪髮時,還會請設計師多多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早晚使用「貴蔘蔘」的養髮液,但到了夏天,他的護髮大作戰就幾乎破功。

最近天氣炎熱,戴上安全帽後,只要一冒汗,頭皮就癢到不行,到皮膚科診所求助,醫師診斷為脂漏性皮膚炎,以致頭皮泛油、脫皮,嚴重毛囊發炎。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表示,久戴安全帽確實不利於毛囊健康,又濕又悶,對於雄性禿患者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形成二度傷害,頭皮發炎、發癢、紅腫,內外夾擊之下,掉髮當然更加嚴重。

安全帽內襯 要常洗

曾德朋建議機車騎士,最好不要長時間配戴安全帽,內襯應定期更換、清洗。由於安全帽裡常有髮垢、汗水,適合黴菌孳生,除了清洗之外,最好帽緣朝上,多曝曬在太陽下。

曾德朋解釋,雄性禿幾乎都來自基因遺傳,一開始頭髮變細,接著脆弱,最後脫離毛囊而掉髮,外在表現則是髮際線持續往後退,兩額髮量越來越稀疏,M型明顯,頭頂髮量也變少,形成地中海。

目前衛福部核准兩種雄性禿治療方式,一種為口服,一種為塗抹養髮液,前者可有效抑制雄性荷爾蒙與接受器的結合,後者則可提高頭皮血管通透性,以減少掉髮。

曾德朋表示,口服藥物效果較為明顯,日本一項研究發現,持續五年用藥,可減少雄性禿掉髮,且年紀較輕、落髮程度低的患者,治療效果越好。

怕掉髮少洗頭?掉更多!

在日常保養方面,曾德朋強調,預防掉髮,首要關鍵在於清潔頭皮,有些人一洗頭就大量掉髮,於是減少洗髮次數,以致頭髮嚴重出油,甚至散出異味,令人不敢靠近。

事實上,一洗就掉的頭髮,原本就救不回來,如果因此不敢洗頭,髮垢加上汗水,讓頭皮更不健康,更容易掉髮。建議雄性禿患者選擇具有抗發炎、去油效果的洗髮精,且應天天洗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