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Discover Taipei英文雙月刊電子報】每期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等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部落格
2010/07/14 第35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報告 塗鴉作品歡迎投稿
心情塗鴉 《下雨》
推薦閱讀 誰是小霸王漂亮媽媽醜女傭第一千顆星星
活動訊息 凝視孩子心靈的畫家-岩崎知弘展
 

若有塗鴉作品,歡迎至http://mag.udn.com/mag/paper投稿,無論是哪一種風格都可以與大家分享喔!

文/サラダ
 
          
《下雨》
                          圖&文*米希


小時候喜歡下雨天,
也許是喜歡空氣中的黏膩濕氣,
也許是喜歡雨和屋頂合奏的和諧旋律,
也許是喜歡拿著我的小花傘到外面翩翩起舞,
也許是喜歡接受雨的滋潤,享受淋濕後的暢意快感......
長大後,天氣卻隨著心情起伏,變成了情緒遙控器──
情緒好,下雨天依然是那麼可愛,
情緒壞,下雨天怎麼看都不順眼。
午後,我•小不點•大雷雨,
意外的有了一場零距離的接觸~
此刻的我──
沒有壓力,只想膩在這舒服的空間裡,其他的就 Let it be;
不想離開,在這麼美好的時刻,遠離都市裡的所有壞情緒;
不用擔心,下一秒的時間如何過,盡情享受這放空的時候。

■作者檔案夾
米希

美好的圖畫和文字是童書永恆的生命力∼
曾為幼教人,現為2個孩子的媽,曾為出版人,現為管家婆,
走過絢爛的十年編輯歲月,展開平淡的無期家庭生活,
創作∼是我抒發心情,釋放創意的夢想王國!

^top
 
 
《誰是小霸王》

作者:李光福
繪者:張麗真
出版社:螢火蟲

  在班上,徐浩鈞常常欺負弱小,還常常對女生做出不雅的舉動,讓女生聞之色變。每當徐浩鈞出現這種行為時,鄭哲宇就會出面懲治他。有一天,徐浩鈞再也沒有來上學了......他為什麼沒來上學?徐浩鈞和鄭哲宇誰才是小霸王呢?

《漂亮媽媽醜女傭》

作者:李光福
繪者:黃雄生
出版社:螢火蟲

  珊珊不滿意時,還會對女傭頤指氣使、大呼小叫。有一天,女傭送飯到校門口,不幸被車子撞傷了,珊珊見了,立刻撲到女傭身上,傷心的哭叫著。這時候,大家才知道她和女傭之間的關係。女傭真正的身分是什麼?…

《第一千顆星星》

作者:李光福
繪者:法蘭克
出版社:螢火蟲

  郁芹生病了,一直陷入昏迷中。為了讓郁芹早日清醒,韻涵、宜玟和巧玲做了許多令人感動的事,還帶著全班同學摺了九百九十九顆紙星星,把第一千顆星星留給郁芹,祈禱她早日醒過來,實現摺第一千顆星星的願望。…
★ 跳出純文字的藩籬•我們一起看圖說故事
請寫下您對於這幾本書的讀後心得,與我們分享。無論是短短數句貼近心境的感言,或是一篇閱讀的長跑記錄,全都歡迎。
^top
 

凝視孩子心靈的畫家-岩崎知弘展

地點:
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85號)
時間:2010/7/31∼9/12

資料來源: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top
 

日本三大風物
據有代表性的日本風物,通常會選出三樣,例如「日本三景」、「日本三大佛」、「日本三名山」、「日本三大七夕祭」等等,不過,到底如何選定則不得而知。

VW賣蕃茄醬狂銷耶!
如果大家認為VW僅僅只有製造與銷售車子,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VW也生產銷售「Volkswagen Spiced Ketchup」這款蕃茄醬。

★ 線上徵稿

「心情塗鴉」:

歡迎投稿。請附上圖片、文字、個人簡介,也可提供個人作品網頁連結。圖片檔案請控制在100k以下。

「我愛讀繪本」:

推薦好看的圖文書,寫下您的感動之處。文長500~800字。歡迎將「推薦閱讀」介紹的書目加入您的評選書單。

來稿請至http://mag.udn.com/mag/paper/(請註明 投稿:【青春畫報】)來稿時請附上您的真實姓名、聯絡方式(地址或電話),謝謝。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