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8第11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核心技術須自主研發
突破經營:創造令人感動的附加價值
管理格言
陳其宏 佳世達科技公司總經理
每天都要反省自己,工作中有哪些方法可以讓工作作得更好?要敢於嘗試,勇於改變。

核心技術須自主研發
楊望遠 顧問

技術落後會挨打,技術受制於人一樣會挨打!牽扯到核心技術領域,各國都會對外進行封鎖保密,買是買不到的,只能靠自主研發。特別是當製造業、科技研發快逼近乃至超越時,想引進高新技術,門都沒有!這個道理,對企業發展,也是一樣的。

華為、聯想這兩家成功的國際化企業,概括來說,是技工貿和貿工技這兩種發展模式的典型。但在23年間,兩者業績對比卻發生了驚天逆轉:23年前,聯想實力遠超華為,大幅度領先華為,業績相當於華為17倍,但是23年後,兩者淨利大反轉,華為的淨利5倍于聯想。

聯想和華為的例子,說明,從長遠的競爭趨勢來看,贏家,正從行銷優勢轉向技術、行銷綜合實力更優企業。特別是競爭中,技術的PK更加明顯,而且這一趨勢目前越來越明顯!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已取得南京12吋廠的土地使用權,並於2016年7月正式動土興建。依規劃時程,將於2018年下半年量產,16 奈米製程投產將有每月產能2萬片的產能。其自主研發的核心技術,在良品率、周轉期、量產力方面遙遙領先,甚難超越,故有恃無恐進軍大陸,壓抑韓國。

核心技術研發,成敗關鍵在管理及紀律,得其精髓者可大躍進,幾乎無法超越!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創造令人感動的附加價值
吳建宏 顧問

最近替一家企業舉行全省業務員突破特訓講座,我問他們目前銷售中,遇到最大的困難點是什麼?居然不約而同的回答:「客戶嫌價格比別家貴」!

【商品價值決定了市場價格】

我反問他們「目前已跟你們成交的顧客,有沒有嫌你們比較貴?」你們覺得他們是傻瓜?還是很聰明?你認為他們有沒有後悔?他們還會不會繼續下單?或是買一次後就不再交易了?如果這些客戶都「很滿意」,那麼「不買的人豈不是沒眼光?」所以,你們還認為公司的產品該降價嗎?

有些高爾夫球場的會員證及入場費年年調漲,但趨之者騖;也有些年年調降,但是生意越來越差;原因很明顯,就是「商品價值」影響了「市場價格」。

【賣的人不同,價值不同】

我有次去參觀一場棒球賽,中場休息時間開始販賣零食,其中有位辣妹穿著的女生,生意特別好;其他長得不怎樣的販賣員,卻乏人問津;所以,賣同樣的商品,卻因為給顧客「價值感」的不同,所以業績也不同。

如果一家企業檢討業績不佳時,講到「價格太貴,所以賣不出去」,我就想到「賣不出去的人,應該學棒球場上的辣妹」,自己應該檢討能否創造出商品的附加價值?

【有本事的人,才敢賣的比人家貴】

震旦行的組合家具目前在業界佔有率遙遙領先,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價格比同行貴,為何還賣的動?事實上震旦行所用的材質較好之外,在幫顧客作規劃設計也較專業,而客戶服務之訓練更做的很踏實,這些「附加價值」的確都讓顧客充分感受到,所以售價雖比同業高,顧客還是認為花的心服口服。

如果沒本事的業務員,只是一昧的「希望」公司降低售價,讓他好銷售;如果經營者「投降」,就代表認同自己的商品毫無「附加價值」,唯有降低售價一途,方能促進業績成長,這樣的經營者,真是的很沒志氣,也毫無智慧!

【創造令人感動的附加價值】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本事」可以聽我唱高調,接受我的說法而去嘗試「賣貴一些」;我就曾看過一位想開高級精品店的經營者,他認為敢咂大錢裝潢,就能「創造附加價值」,沒想到來客還是一群「俗客」。

一個人若缺乏「質感及內涵」,縱然外表穿金戴銀,開名牌汽車,而且「出口成髒」,也只是徒添「俗氣土相」而已,根本登不了大雅之堂;所謂的「附加價值」是真才實料的本事,能讓顧客充分滿足與感動的「溫馨服務」,不光是有形的「價格」。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還在為「一例一休」吵不停?從美國職場文化看台灣人才外流原因
在一例一休吵得不可開交之際,來談談在美國的工作經驗。雖然每個人出走都有自己的理由,出去不想回來的原因,往往都很類似: 台灣的上班族工時長又賺不到錢 。

出門滑手機 在家滑鏡子-設計師開發iOS智慧鏡
美國紐約設計師Rafael Dymek以iOS 10系統為基礎設計的智慧鏡,流暢的連結iOS手機,只要任意觸控鏡子的任何角落,或是開啟語音操作Siri,即可以「喚醒」家裡的神奇魔鏡。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