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3第6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巴塞隆納HOLIDAY 2-一專屬西班牙人熱情的紅色魅惑,佛朗明哥
作者/ 孟智娜


魄力十足的踱步、女舞者飛揚的裙擺……與鬥牛並稱西班牙兩大觀光命脈的佛朗明哥,近來融合芭蕾等其他舞蹈元素,呈現嶄新面貌,更受大家喜愛。是來到巴塞隆納絕不可錯過的必看表演!

Tip 哪裡看佛朗明哥?到Tarantos?還是Tablao?
Tarantos、Tablao皆指稱觀賞佛朗明哥表演的地方。一定有很多摸不清頭緒的旅客會問「各自的特色是什麼」、「該怎麼選擇」?Tarantos的表演場地與形式較高級;Tablao則較大眾化,可同時欣賞表演、享用餐點或飲料。這兩者皆沒有限制觀眾的服裝打扮。

置身碼頭邊的喧鬧踏步聲
Tablao Flamenco Cordobes


自1968年起便熱鬧不已的Tablao位在蘭布拉大道盡頭,室內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安達魯西亞式裝潢。觀眾拍手踏步高聲喊讚的澎湃音樂、秀髮隨海風飄揚,全身深陷讓人熱血沸騰的佛朗明哥節奏;想度過迷人的夜晚,來這裡就對了!
Access:搭L3至Liceu站下車後,徒步5分
Add: La Rambla, 35, 08002
Web: www.tablaocordobes.es

專為佛朗明哥入門者而設的表演
Los Tarantos
佛朗明哥舞


此處自1963年起,便是佛朗明哥舞界新人嶄露頭角與名舞者的主要表演場。位在皇家廣場,交通十分方便,最適合不習慣西班牙用餐時間很晚的人,這裡也是消磨時間的好去處,也是最多遊客知曉的表演場所。1天有3次30分鐘的表演,適合時間不多、不太懂卻對佛朗明哥舞蹈好奇的人。但看過一次後,保證會想欣賞完整的佛朗明哥表演,強力推薦第一次就選完整版的表演。
Access:搭L3至Liceu站下車後,徒步5分
Add:Placa Reial, 17, 08002
Web:www.masimas.com/tarantos

一整年都有精彩節慶的都市,具代表性的巴塞隆納慶典
巴塞隆納慶典


任何時間造訪巴塞隆納都能度過愉快的假期,不過若能參與某些特別的日子,也會提高旅程的快樂指數;衷心感謝巴塞隆納幾乎每個月都有令人期待的慶典!

巴塞隆納1871年開始舉辦的最大慶典
聖梅爾塞節La Merce


這個傳統節慶是為了紀念巴塞隆納守護神梅爾塞(La Mare de Deu de la Merce),也是一年之中喝掉最多代表加泰隆尼亞的酒Cava的日子。雖然節日在9月24日,但慶祝儀式會在幾天前就開始,並持續3?4天。白天會舉辦10公里賽跑、音樂劇、疊羅漢等各種活動;隨太陽下山,會有演唱會、傳統舞蹈等表演,規模越夜越盛大。最後,所有人會一起湧向室外欣賞煙火秀,為慶典畫下句點。旅人能夠在涼爽秋夜,欣賞閃閃動人的聖梅爾塞節騷動整座巴塞隆納。
詳情請參考:merce.bcn.cat

巴塞隆納人整年最興奮的日子
聖喬治節La Diada de Sant Jordi


正確來說,應該是扣除已婚人士後,全加泰隆尼亞人整年最興奮的日子。4月23日是緬懷守護聖人聖喬治的紀念日,同時也是巴塞隆納的「情人節」。男生會送玫瑰給女生,女生會送書給男生,因此全巴塞隆納在這天充滿販售玫瑰花和書的商人。慶典期間,會舉行《唐吉軻德》朗誦會,蘭布拉大道則處處可見表達愛意的各種玫瑰花。相傳4世紀時,為宗教犧牲的軍人聖喬治,為了拯救美麗的公主,在南巴塞隆納與巨龍搏鬥。當聖喬治用刀殺死巨龍時,噴出的鮮血灑落大地,長出滿滿的玫瑰,而聖喬治便從摘了最美的一朵獻給公主,因此玫瑰慶典就在中世紀誕生。1923年,又與世界圖書日合併,並選在《唐吉軻德》作者塞萬提斯的忌日4月23日,因而衍生送書的習俗;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忌日剛好也在這天,據說每年聖喬治節大約會賣出400萬朵玫瑰花和50萬本書,可說是愛書人的大日子。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山岳文化

 
巴塞隆納HOLIDAY:高第建築、狂熱慶典、現代藝術、平價時尚、地中海美食,一本就GO!
作者簡介

孟智娜
畢業於韓國高麗大學國際關係與大眾傳播學系,現從事與旅遊、文字、攝影相關的工作;總以敏銳的觀察撰寫當地景點的介紹,並搭配站在獨特視角所捕捉到的美景,令當地的風采躍然紙上。一抓住空閒時間,隨即背著行囊踏上旅途;不在旅行時,隨時都在策畫下次旅程,是一名百分百的熱血旅行家。

著作
《Cafe Italia》2011
《Christmas in Europe》2011
《La la la London》2011
《La la la Paris》2012
《Greece blues》2014
《PRAHA HOLIDAY》2015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