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3 第4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溫網/法網女單冠軍自爆:最初不喜歡草地
足球/伊朗踢進明年世界盃 亞洲首支晉級隊伍
一起運動吧 HAPPY RUN公益路跑 桃園青埔8月26日開跑
精彩運動觀點 日職/高橋由伸光芒盡失 巨人軍的明星悲歌
中職/陶鎔大帝效應 業餘球員更勇於追夢
杜蘭特關鍵「決定」 打造勇士經典總冠軍

溫網/法網女單冠軍自爆:最初不喜歡草地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青春臉龐還顯得稚氣未脫,才剛滿20歲的拉脫維亞網將奧斯塔朋科卻能高捧今年法網金盃,今天穿著一席黑色洋裝接受媒體捕捉封后畫面的她還誓言,手上的冠軍只是開始,下月3日開戰的溫布頓,她也將努力複製佳績。

以世界排名47參加法網的奧斯塔朋科,是網球公開化年代後首位奪下法網冠軍的非種子球員,今天排名已升上12的她也成為拉脫維亞首位奪下大滿貫金盃的網將。

「我想當我回到家時,會得到很多注意,這是很棒的事,因為我寫下國家歷史新頁。」她甜笑說,壓力當然會有,但自己會想辦法與之共處,「相信會有些困難,但我選擇成為網球員,這就是我的職業,所以我必須去適應。」

頂著法網冠軍身分展望溫布頓,2014年拿下草地大賽青少組女單金盃的奧斯塔朋科自爆,第一次參加歷史最悠久的草地大滿貫,自己並不喜歡,「我不是很了解該怎麼在草地打球,我的想法像是『怎麼有人能在草地打球?像在踢足球一樣』。」

直到之後幾年,她才掌握到在草地移動、擊球的訣竅,「然後我就完全喜歡上草地比賽,3周後就要迎接溫布頓,我現在充滿信心,所以我很期待到那參賽。」

奧斯塔朋科2015年轉戰溫布頓公開組止步第二輪,去年則是「一輪遊」,但今年有法網金盃加持,聲勢不可同日而語。

足球/伊朗踢進明年世界盃 亞洲首支晉級隊伍
記者吳敏欣╱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杯資格賽第1支亞洲參賽隊伍出列,伊朗今天以2:0擊敗烏茲別克後,確定從亞洲區第3輪A組出線,晉級明年的世界杯會內賽。

伊朗在首都德黑蘭以2:0拿下烏茲別克,以應賽10場、已賽8場,6勝2和0敗,積分20分率先在分組中突圍。

由於分組前2即可獲得前進明年俄羅斯的門票,少賽1場並以13分積分暫排第2的南韓,以及12分積分位居第3的烏茲別克,都還有機會追隨伊朗晉級。

這是伊朗首度連續2屆都能在世界杯會內賽亮相,前面4次參賽分別為1978、1998、2006和2014年;他們也是本屆第2支從資格賽脫穎而出的隊伍,僅次於5屆冠軍巴西,加上地主俄羅斯在內,是已獲得會內賽資格的3個國家。

亞洲區另一分組的戰況膠著,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和澳洲暫時同樣攻得16積分,其中少賽一場的日本握有淨勝球優勢。

HAPPY RUN公益路跑 桃園青埔8月26日開跑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連3年舉行公益彩券形象宣導HappyRun公益路跑,今年活動將於8月26日早上7點在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廣場開跑,邀來人氣雙胞胎姊妺樂樂、媃媃擔任代言人,今天下午和市長鄭文燦等人為活動宣傳,歡迎大家透過線上報名,為弱勢族群加油打氣。

公益彩券發行十餘年迄今盈餘累計達3932億元,其中提供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社會福利等支出用途,桃園市每年約分配到10億元,辦理社會福利、公共衛生、原住民族的福利等20多項福利服務,近年也透過公益路跑活動,鼓勵民眾踴躍買彩券、做公益。

106年度公益彩券形象宣導「HappyRun公益路跑」將於8月26日早上7點在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廣場開跑,市府今天在市府一樓大廳為路跑宣傳,邀來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孩童打鼓表演,中平國小棒球隊、雙胞胎姊妺樂樂、媃媃也現身炒熱氣氛。

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說,今年HappyRun公益路跑全程5公里,沿途設有4個趣味關卡,會場當天還有身心障礙機構、團體、社福單位等參與設攤,路跑報名可上臉書「Happy Run 親子公益路跑」報名,1人費用500元,報名禮有T恤及號碼布,完賽禮有完賽證書、毛巾與餐點,報名期限至7月16日截止。

日職/高橋由伸光芒盡失 巨人軍的明星悲歌
特約作家Hiyan
讀賣巨人隊好不容易終止13連敗之後,10日遭到日本火腿隊逆轉,昨天(11日)再度落敗,最近16戰吞下15敗。有巨人球迷開玩笑說:「感覺又是另一個大型連敗的開始!」可見巨人球迷已經隊今年球季失去信心。雖然目前大家都把焦點擺在中止連敗,不過別忘了,這是一支季前砸下近30億日幣補強的隊伍,優勝是他們唯一的目標,而轉眼間目前與第一名廣島鯉魚隊的勝差已經拉開到12.5場,因此已經有日本媒體及球迷開始討論監督高橋由伸會不會在季中以「休養」的形式「解任」。

事實上,在超過80年的巨人隊史幾乎沒有任何一名監督在季中被解任。1947年監督兼任選手的中島治康因戰績不佳在季中被解除監督職務(當季帶兵29場,戰績10勝19敗),改專任選手,監督一職由三原脩接任,自此之後的70年就再也沒有季中解任的巨人監督,包括近年中帶兵績效最差的崛內恆夫。

選手時代以巨人王牌投手之姿拿下203勝以及兩次澤村賞的崛內恆夫,2004年接掌巨人隊兵符拿到第三名,還算差強人意。不過隔年(2005年)更慘,戰績62勝80敗4和、勝率0.437,寫下隊史最慘的80敗,而且與優勝的阪神虎勝差之間高達25.5場,即使如此崛內還是撐到球季結束。當時的巨人跟今年很類似,都是經過一場大型補強,而且華麗程度更甚今年,補進了羅斯(Tuffy Rhodes)、小久保裕紀等強打,加上原有的高橋由伸、阿部慎之助、清原和博等一大票明星球員,卻打出倒數第二的戰績,使得崛內恆夫飽受批評,也自此被貼上「失格」的標籤。崛內恆夫在2005年底卸任之後就再也沒有出任職棒隊教練,轉而重回球評工作並投入政界參加參議員選舉。

與崛內恆夫另外一個相似點是,高橋由伸第一年帶兵還可以帶兵打到A級(2016年球季中央聯盟第二名),第二年球季經過大型戰力補強卻一瀉千里。然而相較於曾經歷任巨人首席教練、投手教練再接監督的崛內恆夫,高橋由伸沒有經過任何教練的歷練就從選手退役後直接接掌兵符,因此儘管高橋的調度以及帶兵能力飽受質疑,但也有值得同情之處。而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巨人球團在培養人才方面的策略出了問題。

高橋由伸生涯晚期雖然已經退居第二線、以代打為主,不過最後一年還出賽77場,有2成78打擊率的水準,而且關鍵一擊的功力還是相當有威脅性。加上他本人原本還想繼續打球,因此曾婉拒接任,最後是在球團極力勸說,並且承諾會傾球團之力給予協助之下才終於點頭答應。

然而才40歲就接任,成為現役最年輕的監督,高橋由伸經驗不足的問題逐漸浮現。加上阿部慎之助、長野久義等主力選手老化情況下,過去幾年又沒有培養出新生代的看板選手,球團傾全力補強的選手陽岱鋼、山口俊等人又一一因為受傷的緣故延遲出賽,無法在球隊最需要戰力的時候做出貢獻,對高橋由伸來說都是非戰之罪。

雖然今年球季還有一半以上的賽程,一般推估在央聯各隊普遍不強的情況下,以巨人隊的戰力拚進季後賽仍有機會。不過在廣島、阪神雙強夾擊下要拿到優勝將是難上加難。加上寫下隊史最慘的13連敗,與廣島鯉魚交手11場是屈辱的1勝10敗,去年球季最後也被廣島拉開到17.5場勝差,高橋由伸在監督領域的行情已經大幅滑落。

巨人隊長期栽培出來的明星如果就此光芒消失殆盡,將會令人感到相當惋惜。接下來的球季賽,無論對巨人軍或是高橋由伸而言都將是背水一戰。

中職/陶鎔大帝效應 業餘球員更勇於追夢
特約作家Ramos
日前根據媒體報導,今年6月19日在新莊棒球場所舉行的中職新人選拔測試會,多達109人報名參加,為歷年之最,7月3日的選秀會,也有可能超越2015年的93人報名,一時間,顯得熱鬧滾滾。

事實上,過去測試會當中不乏好手參加,只是礙於國手資歷不足或其他因素,導致珍珠在砂礫當中尚未被發掘,包括潘彥廷、林威志(以上2016年),朱育賢、蘇緯達、周磊(以上2015年),江忠城(2014年),王梓安、高孝儀(以上2013年),郭修延(2012年),張詠漢(2011年),方克偉(2009年),廖于誠(2004年),他們都先通過測試會,再參加選秀會,進而在中職有一席之地。

今年測試會多達109人報名,確實是盛況空前,包括羅國璋的兒子羅傑、王光熙的兒子王偉傑,潘威倫的弟弟潘威丞,邱浩鈞的弟弟邱珈麒,曾旅外的林家慶,最快球速可以飆到150公里左右的吳蔚驊、王政浩和王鴻程。

這109人當中,能先通過測試會,再透過選秀會,最終順利與球團簽下職業合約,並站穩一軍的球員或許不多,但他們願意挑戰棒球最高殿堂,除了與中職這幾年環境和薪資待遇提升,當然,也受到許多故事激勵。

其中最激勵人心的故事,當然就屬中信兄弟「陶鎔大帝」曾陶鎔。

曾陶鎔完全沒有國手資歷,2015年雖非透過測試會投入中職選秀,不過,他直到第10輪才被中信挑走,在他後面,只剩7人被選到,也就是說,那一年選秀曾陶鎔幾乎是吊車尾進入職棒,簽約金僅80萬元。

好身手不會被埋沒,去年曾陶鎔在二軍出賽37場狂敲13轟,打擊率高達4成44,今年從春訓開始就表現出色,本季他在一軍出賽36場敲出12轟,開轟績效幾乎複製去年二軍成績,打擊率3成53也很出色,獲選5月中職打擊月MVP可說實至名歸,颳起一股「大帝旋風」。

曾陶鎔英雄不怕出身低的例子,大大激勵著目前在業餘球界蟄伏,懷抱職棒夢的球員,他們勇於追夢,希望能爭取那怕只有1%的成功機會,就是不希望棒球人生留下遺憾,當然,朱育賢、高孝儀、江忠城、方克偉這一批「測試會優等生」的成功,也push他們勇敢跨出那一步。

其中,今年9月即將滿28歲的左投手廖椿儒,歷經2013、2015、2016年中職選秀會3度落選,但他愈挫愈勇,今年他已報名測試會,如果通過測試並投入選秀,他將是中職史上參加選秀最多次的球員。

過去廖椿儒最快球速可以飆到145公里,也有國手資歷,以國內左投奇貨可居的態勢,應該有機會被球團指名,可惜幾年前他因左肩受傷,投球機制受影響,以年紀來說,打職棒的機會已愈來愈少,不過他依舊不向命運低頭。

由於中職只有4隊,加上基層球隊蓬勃發展,現在要打職棒是真正的擠入窄門,如果像曾陶鎔這樣的好手,有實力又已做好準備,可以放手一搏挑戰,畢竟職棒就是需要源源不絕注入活水,有話題才能炒熱職棒熱度。

杜蘭特關鍵「決定」 打造勇士經典總冠軍
特約記者李亦伸
連續三年打進NBA總冠軍賽,金州勇士G5以129:120擊敗克里夫蘭騎士,4勝1敗摘下2017NBA總冠軍,也報了上季被騎士逆轉一箭之仇。

勇士三年內兩度奪冠,杜蘭特+柯瑞組合成了聯盟「難解習題」,未來幾年勇士能不能打造一個屬於勇士的時代,完成二連霸、挑戰三連霸,世人都在關注。

杜蘭特G5砍進39分7籃板5助攻,系列賽五戰場均35.2分、8.4籃板、5.4助攻,投籃命中率5成56,三分命中率4成74,摘下決賽MVP。

柯瑞G5同樣有不俗演出,34分、10助攻、6籃板,柯瑞系列賽場均26.8分、9.4助攻、8籃板,同樣是MVP表現,可惜杜蘭特的發揮太完美,柯瑞在勇士兩次奪冠的系列賽都未能摘下決賽MVP,做為連續兩季年度MVP的王者,的確有點尷尬。

G5之前,勇士系列賽3:1領先,他們沒有再給騎士和詹姆斯任何翻盤機會,詹姆斯G5出賽46分鐘,41分、13籃板、8助攻,系列賽33.6分、12籃板、10助攻大三元,但超完美表現還是未能帶領騎士擊敗勇士。

生切G5,騎士只靠先發球員支撐,詹姆斯41分,厄文26分,史密斯25分支撐全場,中鋒湯普森也打出代表作15分、8籃板,但騎士全場守不住勇士,板凳球員一共只得7分,無法再度完成翻盤逆轉。

勇士贏在球星發揮+板凳效率+整體攻防更均衡,騎士就輸在板凳和角色球員都沒能有效融入團隊,只能靠三分手氣和球星戰術跟勇士團隊抗衡。

勇士G5板凳一共攻下35分,雙方板凳球員得分35:7,下半場騎士還能進攻得分,但幾乎守不住勇士的全面發揮。

今年總冠軍賽「騎士vs.勇士」五戰終結,這是雙方實力真實差距,勇士就是一支比騎士更完整、更全面、攻防更均衡的球隊。

騎士只差一點點,球星非常出色,三巨頭還很完整,他們不需要打破重建,只需要調整,就有能力可以在2018年重返總冠軍賽。

勇士得利於杜蘭特2016夏天的關鍵「決定」,杜蘭特把天賦帶到舊金山,帶到勇士,讓勇士的小球陣容和跳投打法更完整,更難以防守,順利幫助勇士完成「復仇」,也證明自己的決定和身手。

接下來杜蘭特+柯瑞的「雙MVP」組合,將會成為聯盟各隊噩夢,如果沒有實力比騎士更強大、更穩定的球隊出現,勇士未來至少兩年,可能都難以匹敵。

從2010年詹姆斯「決定」去熱火,2014年詹姆斯「決定」回騎士,再到2016年杜蘭特「決定」去勇士,超級球星的決定,改變了聯盟生態和競爭力,也左右了總冠軍球隊走向。

2017年NBA屬於杜蘭特,全聯盟最出色兩大超級球星詹姆斯和柯瑞成為舞台上的「兩大配角」,這是NBA近代史上最經典的一季。

KKBOX Group:要保有好奇心 持續嘗試新挑戰
KKBOX所需要的人才,必須要勇於接受不同挑戰,並且要具備成長性思維,還要能保有好奇心,持續培養新知識和新技能,透過團隊合作,產生新的經驗。

抗老防衰保青春?先從抗氧化開始
想要保持美麗容貌,除了勤加保養皮膚之外,也要注意身體是否有「發炎」的警訊。另補充抗氧化營養素以及天然抗氧化食物,也可預防衰老保青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