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9 第4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冬季聯盟新風貌 林振賢掌聯隊兵符
世界賽事快報 NBA/1年160萬美元 穆罕默德續留灰狼
MLB/哪隊亞洲味最重?道奇最愛台大都會哈日
NBA/布萊恩魅力高 球衣退休之戰門票飆漲
精彩運動觀點 「有體況?終止交易!」回顧過往因體檢未過喊卡的12場交易(上)
「有體況?終止交易!」回顧過往因體檢未過喊卡的12場交易(下)

中職/冬季聯盟新風貌 林振賢掌聯隊兵符
台北13日電中央社
中華職棒聯盟主辦的2017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11月開打,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中職聯隊總教練由Lamigo桃猿教練林振賢出任,而球員組成一改過去分配制,以參加意願為優先。

聯盟秘書長馮勝賢今年3月上任,首度主導冬季聯盟比賽,兩個月前赴歐洲、美國拜訪世界棒壘總會(WBSC)、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其中討論的議題就包括冬季聯盟。

前兩屆曾拿下冠軍的中華培訓隊今年退出,為了維持6隊規模、比賽強度,本屆以WBSC名義籌組的歐洲聯隊納入美國選手,擴大組成歐美聯軍;另外新增首次參賽的日本業餘聯隊,維持去年相同的6隊規模。

本次參賽6隊有中華職棒聯隊、日本職棒東軍、日本職棒西軍、南韓職棒聯隊、WBSC歐美聯軍、日本業餘隊。

中職聯隊去年態度受到球評、球迷質疑,馮勝賢身為第一個球員出身的聯盟秘書長,本次冬季聯盟頗有改革信心;一改過去各隊分派名額的方式,今年中職聯隊球員、教練組成不用分配制,而是以參加意願為優先,「希望打出優質比賽」。

桃猿隊首席教練林振賢出任中職聯隊總教練,他過去是職棒元年的三商虎隊球員、1997年轉戰台灣大聯盟,退役後擔任過青棒教練、國家隊教練,擁有20年教練資歷。

NBA/1年160萬美元 穆罕默德續留灰狼
udn記者吳孟儒/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新球季邁入倒數階段,灰狼板凳暴徒穆罕默德(Shabazz Muhammad)終於和球隊喬好合約,據悉,雙方將達成一份一年160萬美元的底薪合約,詳細內容都還在談,可能會在合約內加上第二年的球員選項。

穆罕默德在2013年選秀會被灰狼以首輪第14順位選進,總計效力4個球季,每場平均有47.6%的投籃命中率,可以拿到9.7分2.8籃板,得分效率十分出色,是灰狼陣容輪替的重要一員。

由於灰狼今夏大動作補強,為了清理薪資空間撤銷穆罕默德的合格報價,他在成為自由球員曾和多隊完成交流都都未有結果,當時他和灰狼也談過續約協議,但灰狼只能祭出底薪,讓雙方續約協議陷入僵局。

據消息人士透露,雖然穆罕默德曾收到比灰狼更好的報價,但他最終決定以底薪留在明尼蘇達,現在雙方還在商討合約細節,可能在第二年包含球員選項,灰狼續約後會保留穆罕默德的鳥權,他將在留隊後證明身價,繼續衝擊一份大合約。

MLB/哪隊亞洲味最重?道奇最愛台大都會哈日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大聯盟向全世界落獵取戰力,亞洲勢力從1995年後大舉進攻,日本野茂英雄、南韓朴贊浩和「台灣鋒砲」陳金鋒跨出亞洲球員旅美的重要一步,至今有近百名亞洲球員曾站上大聯盟舞台。

隊史上蒐羅最多亞洲球員的隊伍,道奇16人排名第一,光是台灣球員裡,就曾有陳金鋒、郭泓志、曹錦輝和胡金龍,堪稱「台味」最重的球隊,另有八名日本和四名南韓球員。

亞洲連線 道奇戰績獨走

曾效力道奇的亞洲球員名將,生涯顛峰多在道奇度過,像南韓朴贊浩,日本代表有野茂英雄、黑田博樹與齋藤隆等。道奇目前現役先發輪值內有達比修有、前田健太、柳賢振,為大聯盟絕無僅有的「亞洲連線」,隨著道奇本季戰績獨走,尋求挑戰1988年來首冠,亞洲勢力也聚焦更多目光。

大都會同樣累積16名亞洲球員,胡金龍曾以工具人角色作為內野輪替人選;共12名日本球員曾待過大都會,為最多日本球員效力的隊伍,但多數都只是「到此一遊」,松井稼頭央效力三季已是日將中最長時間。

紅襪以13人排名第三,林哲瑄和林子偉都在紅襪升上大聯盟;紅襪在2009到2013年間收集不少日本投手,像是松坂大輔、岡島秀樹、田澤純一、上原浩治等人。

亞洲球員人數達兩位數的隊伍,還有水手12人、洋基與小熊的各十人。

提到洋基,台灣球迷第一個想到的名字就是王建民,2005年站上大聯盟後迅速帶起旋風,2006、2007年連兩季19勝,讓他擁有至今仍無台灣旅美球員可以撼動的地位。

洋基隊史還有多位亞洲名將,最具代表性的要屬松井秀喜,效力洋基九季,有五季90分打點起跳,2009年幫洋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他也收穫世界大賽MVP;其他日本名將還有鈴木一朗、黑田博樹與田中將大。

水手12人 日本球員占9

水手的12人裡,光是日本球員就占九人,代表人物首推鈴木一朗,效力水手12季,近幾年來到洋基與馬林魚後持續堆疊紀錄,早已是「3000安俱樂部」的成員。

NBA/布萊恩魅力高 球衣退休之戰門票飆漲
udn記者吳孟儒/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湖人官方宣布將在台灣時間12月19日舉辦布萊恩(Kobe Bryant)雙背號球衣退休儀式,消息一出後當天的票價迅速飆漲,現在最便宜的票已經飆到599.95美元(約新台幣1萬8138元)。

根據票務網站StubHub顯示,原本湖人主場迎戰勇士的比賽,只是一場普通的例行賽,隨著布萊恩背號退休儀式消息公布後,最便宜的票價從原本的127美元(約新台幣3840元)到一張票價逼近600美元,甚至有可能再繼續飆漲

布萊恩效力湖人長達20個球季,留下無數紀錄,鮮明的個性加上觀賞性的球風,成為球迷愛他的理由,這次湖人官方宣布將退休布萊恩的消息一出後,造成票價迅速飆升,可以想見布萊恩的明星魅力有多麼巨大。

布萊恩的退休球衣儀式之戰,目前平均票價已達988美元(約新台幣2萬9870元),排名新賽季比賽第二貴的比賽,僅次於勇士和騎士耶誕大戰的1092美元(約新台幣3萬3014元)。

「有體況?終止交易!」回顧過往因體檢未過喊卡的12場交易(上)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
上賽季才於東區決賽激鬥六場的克里夫蘭騎士與波士頓賽爾蒂克這對死敵,卻驚爆出雙方主控互換,在騎士後衛Kyrie Irving一心求去下,一向深謀遠慮的冷血總管Danny Ainge決定送出主將Isaiah Thomas外加踏實可靠的苦工前鋒Jae Crowder,再加上一枚首輪選秀權與潛力中鋒Ante Zizic,這組被視作新賽季的東區兩大強權,就此完成了交易。

然而當Irving都已經挑好新賽季號碼,Thomas的騎士相關周邊商品都已上架,卻傳出騎士方面對於Thomas的體檢報告存有疑慮,差點導致雙方交易因此破局!而在騎士重新審視體檢報告的那幾天,更傳出不少流言蜚語,到底是騎士想藉機多爭取更多的交易回饋,還是賽爾蒂克故意隱匿傷勢?

放話想離詹皇遠去的Irving早已經是騎士不得不處理的燙手山芋, 也花費球團不少時間尋找可以換回足夠價值回報的交易包裹;而對於綠衫軍而言也是騎虎難下的窘況,將上賽季盡心盡力、甚至在妹喪之後含淚為賽爾蒂克義無反顧出征的Thomas交易至敵隊,如果交易破局,將如何面對休息室裡的風暴?

好在最後塵埃落定,綠衫軍多送出一枚二輪籤,讓交易順利底定。只是Thomas有可能得到明年一月才能傷癒復出,這筆交易到底對騎士是好是壞?而一口氣送出兩名先發與選秀權的賽爾蒂克,新賽季的戰力能否會有實質的提升呢?

其實回顧NBA歷史,因為體檢不過而導致交易終止的情況還真的有發生過,就讓我們來回顧檢視過往的幾項因體況因素而中止的交易。

Donatas Motiejunas 交易案

休士頓火箭中前鋒Donatas Motiejunas在上賽季的合約事件可謂是去年球季的一大肥皂劇。一直未能與火箭完成簽約的Motiejunas認為自己可以拿下一份大合約,在遲遲等不到火箭報價之下,Motiejunas先與布魯克林籃網完成一紙四年3700萬的合約,然而火箭卻立刻完成匹配,成功留人。但Motiejunas卻又透過經紀人放話不會重返火箭,拒絕報到,最終在交易截止日前,火箭終於與新買家底特律活塞談妥交易籌碼,將Motiejunas加上後衛Marcus Thornton送去汽車城,換回禁區老將Joel Anthony與活塞受保護的2016年首輪選秀權(前八順位保護)。

對於火箭而言,把留隊也無心的燙手山芋Motiejunas交易出去,還換回一枚首輪選秀權,成功活化資產。而在2014-15賽季出賽71場先發62場、28.7分鐘12分5.9籃板並有著50.4%命中率與36.8%三分命中率的Motiejunas,證明自己健康時是個非常稱職的延伸四號,可以讓活塞主帥Stan Van Gudny圍繞著籃板猛獸Andre Drummond打造外圍的長射部隊。

然而關鍵點還是在於『健康』。根據規定,在交易後72小時內,兩隊可以對涉及交易的球員進行體檢評估,然而活塞的醫療團隊在檢查過Motiejunas的背部傷勢後,認為Motiejunas的狀態並不樂觀,繼申請延長24小時的複檢確認後,活塞方面對於Motiejunas能否正常出賽存疑,使得這筆交易最終取消。

Motiejunas事後一直不滿活塞,認為自己健康無礙,而活塞先提出交易,只是為了爭取72小時體檢時間來評估是否需要拿出選秀權來交易他。最終活塞取消了這次交易,也讓Motiejunas只得繼續待在休士頓。

最終Motiejunas該季只為火箭出征37場,2016-17賽季開打後不到兩個月,即被火箭釋出。Motiejunas隨後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加盟紐奧爾良鵜鶘,只是隨著鵜鶘交易獲得明星中鋒DeMarcus Cousins後,Motiejunas的上場機會銳減,最終全季只交出4.4分3籃板的成績。2017年8月,Motiejunas與中國CBA的山東高速金星簽下一張一年220萬美金的合約,落腳中國。

Tyson Chandler 交易案

擁有優異的身體素質及潛力,讓當時才高中生的Tyson Chandler在2001年的選秀會上以榜眼之姿成為芝加哥公牛的中樞棟樑,轉戰紐奧爾良黃蜂後,Chandler在2007-08球季迎來了第一個高峰:79場先發、35.2分鐘(生涯最高)11.8分(生涯最高)11.7籃板(生涯次佳)1.1火鍋外帶62.3%的超高命中率。Chandler與Chris Paul、David West合作下,交出隊史最佳的56勝,季後賽第二輪還與衛冕冠軍聖安東尼奧馬刺激鬥七場才落敗下來。

隔年也才不過26歲的Chandler,被視作聯盟未來的頂尖中鋒之一。然而卻在交易截止日前,被黃蜂交易去奧克拉荷馬雷霆,換回同為26歲的中前鋒Chris Wilcox、禁區老將Joe Smith與DeVon Hardein的簽約權。黃蜂總管Jeff Bower認為此舉可以提昇前場深度,兼顧年輕潛力與資深經驗,然而明眼人也都認為黃蜂之所以進行這個交易,是為了Wilcox與Smith的到期約。而這也讓已經擁有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與Jeff Green等年輕戰力的雷霆成功的補強戰力,提升防守威力與前場的戰力。

正當眾人都認為雷霆總管Sam Presti完成一筆漂亮交易之際,卻傳出雷霆醫療團隊擔憂Chandler的腳趾傷勢,最終交易終止。然而也有陰謀論傳出,因為雷霆經營團隊股東因為股災損失,並不想要承接Chandler未來兩年將近2500萬的合約負擔;另一種說法是聯盟擔憂黃蜂送出Chandler後,會使得球隊價值降低,影響轉賣的價碼與賣相。

最終,球季末黃蜂還是成功找到賣家,將Chandler送往夏洛特山貓,換回Emeka Okafor。而Wilcox仍舊難逃被賣掉的命運(沒幾天後就被送至紐約尼克喚回Malik Rose),只是雷霆依舊沒有放棄拿下一名實力派中鋒的機會,兩年後(2011年)的交易截止日換回苦工中鋒Kendrick Perkins。只是對比Perkins與Chandler兩人的戰力,如果雷霆2009年真的成功交易來Chandler,那麼是否奧克拉荷馬早就可以打造一個新王朝呢?

「有體況?終止交易!」回顧過往因體檢未過喊卡的12場交易(下)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
回顧NBA歷史,因為體檢不過而導致交易終止的情況不在少數,我們在「有體況?終止交易!」回顧過往因體檢未過喊卡的12場交易(上)中為大家分享了六場因傷影響的交易,本文將介紹另外六場重要交易!

Antoine Walker 簽約案

2005年8月還有另一起體檢案例,只是這個案例與上兩則稍有不同。老將Antoine Walker與邁阿密熱火簽約時所進行的體檢報告,確切地說出Walker有著膝蓋長期的傷勢疑慮,然而熱火並沒有因此取消簽約,而是進行合約內容的調整修改,他們將原本保證的六年長約,改成前四年保證合約,最後兩年為非保證部分。

當時八月熱火正完成一筆史上最大交易:五隊13人大交易,而在1996年首輪第六順位的Walker改披上熱火戰袍。這是一筆先簽後換的操作,Walker與老東家波士頓賽爾蒂克剛完成一筆六年5300萬的合約。

其實Walker在加入熱火前的九個賽季,只缺賽過19場而已,絕對稱得上是健康寶寶,而他場均出賽時間從未低於34.6分鐘,更有三度平均上場時間突破41分鐘,是聯盟知名的鐵人。然而在Walker加盟邁阿密的前兩年,他的上場時間的確是陡然下降。第一個熱火賽季他出賽82場,平均時間則是掉到26.8分鐘,跌破自己生涯新低,接著2006-07球季又下滑至23.3分鐘,再度探底,平均得分也首度跌破雙位數。

雖然在2005-06球季有在熱火拿得一冠,但Walker的體能條件與健康狀況看來陷入掙扎,在2007-08賽季(已經被交易至灰狼),他只出賽了46場,平均上場時間僅19.4分鐘,得分只有8分、命中率來到36.3%,各項數據幾乎都是生涯新低,那時他不過才31歲。最後Walker被交易到孟菲斯灰熊,旋即被宣告釋出,結束了NBA生涯,距離他與熱火簽下合約,才不過三年多的光景。最終走完那保證四年合約部分後,Walker告別了NBA。

Walker的下滑其實並沒有爆發什麼嚴重的傷勢,他的出場數很正常,但是場上的表現卻快速消逝,在與熱火簽約的前一季他還有著19.1分9籃板3.4助攻的成績。

Mateen Cleaves 交易案

2002年的夏天,才剛在2001-02球季寫下隊史新猷61勝的聯盟強權沙加緬度國王,似乎想換換手氣,決定把前大學明星控衛Mateen Cleaves給交易出去,一年前國王才大費周章經由首輪選秀權加上板凳暴徒Jon Barry才從底特律活塞手上換來2000年首輪14順位的Cleaves,但前頭卡著Mike Bibby與Bobby Jackson,讓Cleaves沒有太多發揮餘地。而上一季只有16勝的克里夫蘭騎士想要獲得一名年輕穩健的指揮官,他們看上出身密西根(與克里夫蘭相距不遠)、也是密西根州大的冠軍後衛。而兵強馬壯的國王則是拿到雙能鋒Jumaine Jones的加盟,上個賽季他有著81場(36場先發)26.4分鐘、8.3分6籃板的成績,可以讓國王增添對抗洛杉磯湖人怪物中鋒Shaq O’Neal的籌碼。

然而這次交易最終卻因為Cleaves的體檢未能通過,而宣告終止。騎士並沒有放棄尋找控衛的機會,他們最終找上了鳳凰城太陽,用2008年二輪選秀權換回了控衛Milt Palacio。(而這枚選秀權,最終成了2009年第二輪的Goran Dragic…)

而Cleaves之所以未能通過體檢的原因雖然沒有正式公佈,但是或許有些蛛絲馬跡,在體檢失敗後幾週,Cleaves進行了預防右腳壓力性骨折的治療,這讓他缺席了開季前24場比賽,而早在三年前,Cleaves就曾動過右腳手術(也使得他在國王的第一年只打了32場),這可能是當時傷勢的後遺症。

2002-03球季後,國王沒有執行Cleaves的球隊選項,而騎士終於如願以償的簽下Cleaves,只不過是十日合約,而Cleaves沒能爭取到第二張十日合約。2004-05球季,他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西雅圖超音速,Cleaves沒能獲得超音速重用,常常被放在傷兵名單(即便他沒有真的受傷)上。最終Cleaves離開了NBA,開始輾轉發展聯盟,慢慢的淡出球場。

Alvin Williams 交易案

1997-98賽季是Alvin Williams的菜鳥球季,輾轉波特蘭拓荒者與多倫多暴龍兩隊,繳出一張出賽54場(13場先發)平均19.8分鐘6分1.9助攻的成績,而他在二月中後因為進行右膝關節鏡手術而缺席了六週賽事,不過接下來的1998-99賽季,他全勤出場,只有五場未能先發;再來的1999-00球季卻開始出賽斷斷續續,主因不是傷勢,而是戰力未能擠入輪值,這讓他在2000年2月捲入與波士頓塞爾蒂克的交易,因為賽爾蒂克陣中的Danny Fortson(1997年首輪第六順位)也因為前面卡著明星前鋒Antoine Walker而苦無發揮空間,而綠衫軍認為Williams可以提昇波士頓的後場戰力,並且不認為兩年前的關節鏡手術影響到Williams的表現,也稱許Williams過往兩季在暴龍的先發表現與出賽紀錄,對比之下Fortson還因為右腳壓力性骨折缺席了25場比賽。

但是最終的例行體檢結果卻出乎眾人意料之外,Williams當年動手術的右膝沒能通過體檢,只得收拾行囊重回多倫多,然而回到暴龍後,除了球季的收官戰,最後兩個月他沒有一場比賽上場超過雙位數的時間,主因是他開始斷斷續續有些膝蓋與腳踝的傷勢困擾,而源頭正是被賽爾蒂克醫療團隊拒絕的膝蓋傷勢。

不過接下來的賽季,Williams卻演出大復活,82場全勤,重獲重用之下,平均上場時間也來到當時生涯新高的29.2分鐘,季末與暴龍成功完成一紙七年大約留人。在交易被拒絕之後的三個賽季,Williams合計只缺席四場比賽,2001-02賽季不但82場全勤(全數先發),還交出生涯最高的場均35.7分鐘,2002-03球季更是打出生涯年:13.2分5.3助攻1.4抄截。

只是,新合約進入第三年後開始出現了問題,右膝傷勢開始影響著Williams,在2004年二月Williams不得不進行個小手術,休養三週,但回歸後再戰兩場就提前進廠維修,球季也隨之報銷。休賽季Williams雖然努力復健,但在擴張選秀之際,暴龍將他放在非保護名單,而新球隊山貓竟然也略過了這位上賽季暴龍的當家先發得分後衛,可見Williams的膝蓋傷勢並不樂觀。最終Williams的膝傷嚴重程度,讓他只得再次進行手術,也使得他的2004-05賽季整季報銷。2005-06球季,試圖復出的Williams只打了一場比賽10分鐘,再次球季報銷,暴龍只得買斷他的合約。

Williams在2007年一月與洛杉磯快艇簽下一張十日合約嘗試東山再起,但只留下兩場10分鐘2分3助攻的成績,最終黯然退休。2007-08球季,因為傷勢而離開球場的Williams還能拿到了暴龍給予他的第七年合約452萬美元的薪水。

賽爾蒂克的醫療團隊的確洞見了Williams的遠憂,而暴龍卻沒能察覺,而賠上了七年合約,而其中有四年薪水是浪費掉了。

有生之年一定要在巴黎做的事
吃不完、逛不完、買不完的巴黎,對背包客來說,一定要有所取捨才能把旅途CP值極大化,這裡整理了幾件必做的事,讓大家可以留下極具代表性的巴黎回憶。

英國之子回歸,賽門拉圖接任倫敦交響樂團音樂總監
歷史上首位當選柏林愛樂音樂總監的英國指揮家賽門拉圖,在外「流浪」了許多年後,終於要重回日不落國接下倫敦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一職。BBC 雜誌也特別列出了三個拉圖回歸可以被期待的事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