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24 第4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18歲的陳柏豪登板 改寫中職季後賽紀錄
丹麥超羽賽/戴資穎3局遭擊落 台將全數出局
一起運動吧 全運會強將再臨 爽度直逼世大運
世界賽事快報 NBA/林書豪手術成功 總教練到場相挺
精彩運動觀點 NBA/2017選秀前三順位 生涯首戰比一比
兩屆奧運金牌許淑淨 傷後力拚全運金牌

中職/18歲的陳柏豪登板 改寫中職季後賽紀錄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季後挑戰賽第2戰,中信兄弟隊新秀陳柏豪在7局下登板投球,以18歲又266天的年齡,改寫中職季後賽最年輕上場投球紀錄。

陳柏豪今年季中選秀被兄弟第3指名帶回,10月7日對Lamigo桃猿隊中繼投1局、被敲兩支安打、失1分,這也是他本季唯一的出賽紀錄。

今晚比賽7局下,陳柏豪在兩人出局、二壘有跑者戰況登板中繼,對楊家維投兩球,被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順利抓下第3個出局數。

中職季後賽最年輕上場投球紀錄,原為中信兄弟王則鈞以19歲又75天締造 ,而季後挑戰賽紀錄則為陳韻文21歲又327天。

丹麥超羽賽/戴資穎3局遭擊落 台將全數出局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在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止步男單8強後,球后戴資穎成為我國在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唯一希望,小戴在4強賽遭遇泰國好手、世界第9的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以14:21、22:20、14:21落敗,無緣闖進冠軍賽。

總獎金75萬美元的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是一年只有5站的頂級超羽賽,戴資穎去年打下亞軍,今天4強賽碰上生涯交手過15次的老對手,賽前戴資穎取得8勝7敗的優勢,在小戴登上球后寶座後,更取得3連勝的對戰成績。

丹麥公開賽是戴資穎傷後復出首場賽事,從16強開始,小戴都是先丟1局再倒趕2局逆轉拿下勝利,贏得並不輕鬆。今天4強賽戴資穎先丟掉首局後,第2局她力圖振作,一開局取得9:3領先,但又讓依瑟儂追成10:10,之後雙方7度平手,好在20:20後小戴連拿2分,將比賽帶入決勝局。

決勝局戴資穎以2:3落後時,依瑟儂連續拿下6分拉開領先優勢,小戴只能一路在後面苦追,無法複製前幾場的勝利方程式,止步4強。

全運會強將再臨 爽度直逼世大運
記者吳思儀/宜蘭報導聯合報
今年宜蘭全國運動會,有五大看點不容錯過,包含舉重女將郭婞淳有望再創世界紀錄、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有望傷癒復出,田徑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力求突破,「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再度飆速,及體操鞍馬好手李智凱有望再翻佳績。

台東縣郭婞淳在今年世大運於女子舉重五十八公斤級,以挺舉一四二公斤打破世界紀錄奪金。這次全運會,她預計在明天上午十點出賽。

二○一二年倫敦奧運及二○一六年里約奧運,拿下女子舉重五十三公斤級金牌的雲林縣許淑淨,在今年台北世大運,因傷退賽;這次預計在今天下午二點出賽,為世錦賽暖身。

桃園市標槍好手鄭兆村在世大運打破亞洲紀錄,而全運會標槍決賽將在廿五日下午二點展開。

在世大運田徑男子一○○公尺摘金的楊俊瀚,希望能飆進十秒內,他在今天上午十一點開始的預賽就要登場。

體操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的桃園市「菜市仔凱」李智凱,在上屆全運會首度參賽,拿下競技體操男子全能金牌,今年力求衛冕。全運會男子體操成隊競賽,今天下午三點展開。

NBA/林書豪手術成功 總教練到場相挺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籃網「豪小子」林書豪因右膝髕骨肌腱斷裂進行手術,雖然確定整季報銷,但籃網隊表示,預期他能夠完全復原,在「明年此時」復出;總教練亞特金森(Kenny Atkinson )也到場相挺,他說,「球隊就是他第二個家庭。」

籃網由隊醫威廉斯(Riley Williams)為林書豪進行手術,球隊也在手術結束後透過聲明表示,林書豪修復右膝傷勢的手術十分成功,「雖然今年球季確定缺席,但預期他能夠完全復原。」

林書豪在自己的Instagram放上戴著手術帽的照片,感謝大家的支持,「復健之路從此開始。」他也開玩笑說,「這頂帽子真性感。」一旁陪伴的正是籃網隊總教練亞特金森。

亞特金森表示,「他對這支球隊貢獻很多,馬克斯(Sean Marks)跟我在打造球隊時,他決定跟我們簽約,他其實可以去其他球隊,但他選擇了我們,所以他就是我們的一員,一名籃網人,有他能夠在身旁,對我來說是好事。」

林書豪在2016年與籃網簽下3年3600萬美元合約,第一年場均得分14.5、5.1助攻、3.8籃板、1.2抄截,亞特金森表示,「我希望他知道這裡是他第二個家庭,我們會支持他。」

林書豪受傷後,代表羅素(DAngelo Russell)的角色將更為吃重,羅素表示,「你當然希望像沒事發生一樣,但確實就是發生了,只能為林書豪跟他的家人祈禱,我們還是要做好該做的。」

去年球季林書豪就因大腿拉傷缺席多場比賽,籃網有他時拿下13勝20敗,沒有他時戰績是7勝42敗,不過今年在羅素加入後,後衛還有克萊柏(Allen Crabbe)、勒佛特(Caris LeVert),有足夠人手。

NBA/2017選秀前三順位 生涯首戰比一比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NBA例行賽進行至第3日,新秀們也都完成生涯首戰,今年這梯新人天賦優秀、人才濟濟,但想要在職業賽場上生存可沒這麼容易,來看看今年的選秀前三順位生涯首秀表現如何

76人狀元郎佛爾茲非最佳狀態

佛爾茲(Markelle Fultz)也難逃七六人新秀魔咒,在季前賽就肩膀和膝蓋受傷,目前仍不在最佳狀態。七六人18日開幕戰在主場以115:120不敵魔法師,福茲以替補身份上場,只出賽18分鐘,9投5中攻下10分,外帶3籃板1助攻1火鍋,雖然還沒展露出在華盛頓大學時的爆發力,不過首場展現出不錯的運球和突破能力,未來令人期待。

湖人榜眼鮑爾首戰震撼教育

「球哥」鮑爾(Lonzo Ball )生涯首秀備受學長「禮遇」,湖人19日開幕戰對上快艇以92:108落敗,鮑爾被快艇後衛、去年防守第一隊的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來硬的,頻頻用身體對抗干擾節奏,鮑爾一次帶球過半場後指揮,被貝佛利推撞飛噴在地,毫不留情。雖然鮑爾置之不理,不過場上表現的確受影響,6投僅中1,拿下3分9籃板4助攻,另有1抄截1火鍋,引發球爸老鮑爾賽後公開叫囂。

塞爾蒂克探花泰托姆首秀就雙十

泰托姆首秀也不好過,一上場就要對位詹姆斯(LeBron James),雖然塞爾蒂克開幕戰以99:102輸給騎士,但這位前杜克前鋒隨著比賽進行越進入狀況,上場37分鐘繳出14分10籃板,生涯首秀就雙十,泰托姆第2戰對公鹿只拿下8分。在海瓦德(Gordon Hayward)報銷下,綠衫軍未來勢必會更佳重用泰圖姆。

兩屆奧運金牌許淑淨 傷後力拚全運金牌
宜蘭縣22日電中央社

曾獲兩屆奧運金牌的舉重女將許淑淨,在台北世大運因傷退出聖火傳遞、比賽,這次預計在全運復出,代表雲林縣拚搶金牌。

106年全國運動會21日開幕,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預計將在今天代表雲林縣爭取舉重女子53公斤級金牌。

許淑淨連獲兩屆奧運金牌,原被看好在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能為地主台灣留下金牌,也受邀在開幕式擔任傳遞聖火的重要工作,但她先以身體不舒服為由婉拒傳遞聖火的儀式,之後又因傷放棄參加世大運比賽。

另外,在世大運奪得中華隊隊史首面田徑100公尺金牌的楊俊瀚、在世大運以完美演出搶下體操鞍馬金牌的李智凱,將分別代表花蓮縣、桃園市出賽。

而在世大運獲田徑110公尺跨欄銀牌的陳奎儒、舉重銅牌的高展宏也將分別代表雲林縣、高雄市出賽。

全智能時代 台廠備戰!誰能吃香喝辣?
國內科技廠商一向在硬體開發、設計及製造上獨步全球,也有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的經驗,可望爭取相關商機。物聯網、認證技術、人工智慧及商務串聯將是相關商機能否成形的重要關鍵,投資人可從上述角度分析產業、尋找潛力股。

認識帕金森氏症前兆
康乃爾醫療中心帕金森氏症專家漢屈克里博士指出,除了喪失嗅覺及認知出現細微的改變,「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障礙」是最顯著的前驅症狀。出現兩種以上上述危險因子者,不妨考慮找神經科醫師仔細檢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