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26 第3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氣象戰》面對大自然,終究渺小的人類。
blog:黑手黨 / by :幕後黑手
與其說這是一部親情掛的科技特效災難片,不如說導演還加入了些許懸疑元素,每部電影都會有個大魔王,「氣象戰」也沒例外,只是觀眾不免會在幾個為數不多的登場人物之間猜測,究竟誰才是真正握有關鍵的傢伙?……...(繼續閱讀)
 
《翻滾吧!男人》體操男孩轉大人。
《何日君再來》發掘生活的喜悅勇敢活下去。
《2017金馬影展》
《腳踏車大作戰》只想做自己。
《諾瑪-聖潔的女神》當愛已不再。
 
塗翔文/「解憂雜貨店」:善念的輪舞
作者:聯合報╱塗翔文(影評人)

改編自文學的電影,通常最大的困難在於剪裁。尤其是大部頭的小說,如何將龐雜的文字、人物與情節,在維持原作精神的狀況下轉化成電影形式呈現,不僅是個永遠沒有標準程序的難題,亦經常反而造成顧此失彼的結果。 ...(繼續閱讀)

 
 
梁良/從《河神》看大陸的超級網劇
作者:聯合報╱梁良(知名編劇)

近月來大陸的網劇不斷有爆款推出,口碑飆升,《春風十里不如你》、《河神》、《白夜追凶》、《無證之罪》等網劇的關注度和觀眾評分,甚至超越了同期播映的電視劇,加上之前出現的《暗黑者》、《老九門》、《精絕古城》等超級網劇,因此迎來了今年是「網劇爆發年」的說法...(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新藥研發效率 AI可扮演關鍵角色!
今年的BTC會議除了邀請生技產業參加以外,也首度出現軟體業者參與,例如當過微軟人工智慧首席研發總監、現為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的杜奕瑾。如果台灣的新藥公司也能在研發流程中使用AI技術,相信對於台灣的生醫以及軟體產業,都會有不小的幫助。

《銀翼殺手2049》到底是什麼讓「人」是「人」?
到底是什麼元素,讓「人」是「人」?那看不見的靈魂嗎?那不可預測性嗎?那如果把複製人或虛擬人設計成也有不可預測性呢?真人又有多真實呢?光是這個人的定義,《銀翼殺手2049》或是說這個系列,就提供了非常大的思考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