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5 第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2014年末,幾米品牌在華山文創園區擁有了第一間概念店「故事團團轉Never Ending Story」。幾米品牌的精神,是透過「閱讀、旅行、生活」,實踐幾米作品的故事與哲學。隨著幾米創作關心的主題從個人情感逐漸納入社會關懷,幾米品牌近年也開始和地方創作者合作,尋找台灣土地的可能性,並結合元素轉換成美好體驗。

在幾米作品和品牌的影響力,從個人擴及到群體社會的此刻,品牌概念店的成立,是希望在這變動劇烈的時代中,透過品牌精神的主張與行動,擴大跨界參與的力量,落實「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理念,與大眾一起迎接、創造更多美好的可能。

同時,「幾米吹泡泡裝置展」在新開幕的CITYLINK南港車站登場了。幾米的夢想泡泡為南港地區注入了活力,也給予開啟未來想像的契機。在新一年的開始,就讓幾米豐富你的生活與心靈吧!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13-10
ISBN / 9789862134634

「說謊的人,會被月亮割舌頭喔!」
「真的假的啊?」

從小我們就生活在真真假假的故事中,
被各種泡泡般飄浮又易破的說法迷惑。
小時候以為真的,長大後卻發現是假的;
年輕時以為是誆騙吹牛的,多年後才知道那是不敢正視的真相。
泡泡漫天飛舞,讓我們往往難以分辨,
只能三不五時大喊:
真的假的啊?

幾米繪本出版已歷經近17年,幾米品牌也即將邁入第15年,幾米品牌持續為了傳遞幾米作品的故事與哲學而努力。為落實幾米品牌「閱讀、旅行、生活」的核心精神,持續強化幾米圖像風格、故事主題、精神哲學與品牌跨界,2014年底幾米品牌概念店終於應運而生。

幾米品牌概念店「故事團團轉 Never Ending Story」是一個讓故事繁花盛開的地方。以「Refresh, Return, Recreate」為精神主軸,一季一主題,透過「展演裝置、商品設計、餐飲體驗」的跨界呈現,推動「品牌體驗、文創平台、角落探索」的主張。希望大家能在故事團團轉的氛圍中,獲得新穎體驗、又能回顧初衷、關照內心的需求,在參與並自省過後,得到自我對生活的嶄新詮釋。

身處在充滿年輕活力的華山文創園區,概念店的空間設計、展演規劃和商品挑選,也希望以創新和實驗性,實踐幾米品牌「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主張。在空間上保留古蹟的原始結構,將幾米作品、色彩融入角鋼、白色磁磚兩種平凡素材,使展演裝置和傢俱的設計能因應每季不同主題與藝術形式而變化,每隔一段時間即可展現全新風貌,展現平凡中令人驚喜的不凡創意。

第一季的展演裝置從原點幾米出發,展出飛天畫裝置,精選117幅歷年精彩作品,從黑白到彩色,幾米畫作像河水般在頭頂上流轉,用仰角的視線,一路跟隨畫作探索幾米創作的點點滴滴。而抬頭欣賞畫作的同時,也將看到美麗的木桁架、紅磚牆及斜屋頂,感受極具特色的建築風貌,以及歷史氛圍。

「故事團團轉 Never Ending Story」與大家共度的第一個冬季,推出的主題是《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期望在變動的環境氛圍中,激勵對未來的希望與熱情,加上選自台東比西里岸阿美族部落,以及高雄甲仙的故事及食材,讓偏鄉能被看見與關注。

為慶祝第一間幾米品牌概念店的誕生,又適逢年底的節日氛圍,概念店也推出了獨家限量商品,包含可愛的小米系列公仔、以《星空》與《月亮忘記了》的四款圖像所製作的骨瓷秀盤、與香港 i.t 旗下都會時裝品牌 tout a coup 聯名的服飾,展現幾米品牌跨界合作的創意與創新,以及對同樣有態度想法的品牌與商品的支持。

概念店更將策劃一系列體驗活動,期待一起用心感受、回顧初衷、放眼未來,在歲末年初、新舊更替之際許下願望,期許每個人都更能平安幸福。

就讓美好生活,隨著故事團團轉吧!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幾米品牌概念店-故事團團轉粉絲團  ★

2008年,幾米品牌於南港捷運站設置以繪本《地下鐵》為主題的公共藝術,陪伴每位出入南港站的乘客擁有繽紛的旅行與生活回憶。2014年,此站成為三鐵共構的成員之一,延伸自原有建築的 CITYLINK 南港車站,提供了重視生活質感的空間與多元服務,讓南港成為更適合居住、生活的區域,也進一步引發居民對城市生活新面貌的期待。

因此,CITYLINK 南港車站與幾米品牌合作,以幾米繪本《真的假的啊?》為主題,為 CITYLINK 南港車站帶來一份開幕大禮─「幾米吹泡泡裝置展」。

貫穿繪本的「吹泡泡」元素,是許多人共有的童年回憶,吹泡泡的過程,像創造及守護一個美麗的夢想,希望透過故事背後的寓意,以及圖像與立體裝置結合所創造的奇幻氛圍,為生活加入新鮮色彩,開啟對未來的想像。

踏入一樓中庭,如同走進一座充盈旅行意象的奇幻森林。漂浮的泡泡閃爍、流轉出各色光輝,並與飛躍的各式行李箱一起引發眾人對車站和旅行的想像。樹上有著往下俯瞰的角色裝置,期望人們能在與他們的眼神交流之中,交換旅行的秘密,使車站能成為每次旅行或移動的美好回憶起點。

往中庭海豚前來的方向前進,會與一樓中央走道上的一幢小屋相遇,繪本角色坐在屋頂上開心地朝著天空吹泡泡,連結了中庭的旅行與願望氛圍,也喚起眾人內心對城市與生活探索的熱情和想像。

搭乘小屋旁的一樓手扶梯時,別忘記和牆面上的繪本角色們一起抬頭仰望,尋找屬於自己的奇幻泡泡,細心感受過程中的純真與樂趣。

繽紛多彩的圖像元素串起原有的南港捷運站幾米作品牆面,與擁有嶄新面貌的南港車站,處處皆是驚喜。期待大家一起隨著泡泡的蹤跡,穿梭 CITYLINK 南港車站,發現許久未見的夢想,更有熱情體驗生活中的每一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