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05 第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幸福轉運站自十月底開始與好享聽故事團隊攜手,共同規劃「幸福聽故事」。
在孩子的世界裡,故事擁有神奇的魔力,它除了能幫助學齡前孩童有更好的創造力及提升專注力外,無形之中,也讓故事本身以外延續出更多溫暖及美好。就像我們在活動中補捉到孩子的笑容、親子甜蜜互動的畫面。

幸福轉運站是一個「多元共生」為核心價值的平台,結合社福資源與社區認同,重建一個友善的技職無障礙、無歧視空間,並期望透過故事推廣,將正面、溫暖的正向力量傳遞給每一個人,營造出更有內在精神的幸福空間。

孩子最愛的聖誕節即將到來,本期電子報帶著我們到宜蘭幸福轉運站逛「幸福聖誕市集」,歡迎大家手牽手來看展覽、聽故事、買禮物,一起度過精彩的聖誕佳節。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09年05月01日
ISBN / 978-986-213-117-6

《星空》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
有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
有一天,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
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
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
這個故事既單純卻又複雜。它單純,因為這就是一個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的故事。
但它也複雜,因為這故事會讓讀者把自己放進某個畫面,在某一句話上徘徊,並且回憶起自己的青春——青春是多麼一言難盡的話題,人們不是說得太多而仍然覺得說不清楚,就是找不到適當的語言來描繪因此只能無言以對;我們,總是要到錯過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曾經擁有。這種複雜的層次,來自於讀者的參與,而這正是幾米作品的魅力之一:他在頁面之間留下了縫隙,讓讀者進入,根據自己的經驗把故事「據為己有」。
這一次,在畫面上,除了讀者所熟悉的幾米畫風之外,還有若干大膽的嘗試;至於文字,則更見精簡洗鍊而晶瑩剔透。最終,這是幾米為了好好兒說一個故事所做的努力。長期閱讀幾米作品的讀者,將會在這個歷時三年才完成的長篇故事裡,重新發現繪本的驚人力量。 這本書,獻給所有無法與世界溝通的孩子。

幸福轉運站為推廣親子故事及繪本共讀,特別邀請好享聽故事一同規劃「幸福聽故事」。
即日起至12月24日每週六下午一點,歡迎2-6歲的孩童報名參加~

我們深切感受到故事對小朋友的影響,尤其是學齡前聽故事,對孩子是一種養分的灌溉。很多閱讀專家也都認為,愈是年幼的孩子,聽覺理解的程度愈強,遠遠超過視覺的閱讀能力,因此聽故事是為孩子在未來的閱讀力奠定重要基礎。
這次我們配合的好享聽故事,是一群喜愛孩子,又樂於分享繪本與親子共讀的老師們,雖然他們說故事的方式不同,但唯一的共通點,都有一顆愛孩子的心及推廣親子共讀。他們為親子說故事、推廣閱讀也關懷社區弱勢,這個理念與幸福轉運站相當契合。本季「幸福聽故事」故事主題以品格、關懷、同理心、尊重不一樣…等概念來進行,故事加上親子手作的時間共60分鐘,看著每個人聽故事快樂的笑容,讓我們也跟著孩子變得幸福起來。

當我們坐在一起聽故事,就在享受閱讀,無論是2歲、6歲甚至60歲,故事都使我們滿足∼

【幸福聽故事】12月份故事資訊
報名場次︱
12月 3日  《不歡迎大象》/三民                                              主講人:鬆餅姐姐
12月10日 《還要睡幾個晚上才到聖誕節》/大好書屋          主講人:小花姐姐
12月17日 《好餓好餓的小白熊》/小魯文化                          主講人:蠟筆哥哥
12月24日 《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親子天下                      主講人:心心姐姐

報名資格︱持Don’t worry be happy展覽票根
                    單次票,每張限報1名 / 展覽通行證,每張限報2名
活動名額︱每場25名小朋友
活動對象︱2~6歲兒童
活動地點︱宜蘭幸福轉運站 2F(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
活動專線︱03-9358550

jingle bells~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
歡樂的樂曲揭開聖誕的序幕,跟著聖誕老公公一起盡情歡唱吧!不為別的,只為今年慰勞自己的辛苦~

11月26日∼12月25日每週六、日早上九點在幸福轉運站戶外廣場舉辦「幸福聖誕市集」。聖誕節是溫暖、祝福、表達心意的節日,歡迎前往選購聖誕節的交換禮物。

更多訊息請見
★ 宜蘭幸福轉運站粉絲團  ★
★ 宜蘭幸福轉運站官網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