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08第4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一隻牙牙學語的狗,將告訴我們死亡的祕密……
【新書搶先報】 《巴別塔之犬》
《雨後 》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當她從樹上墜落身亡,沒人知曉是意外,或是自殺,而唯一的現場目擊者是她養的狗,蘿麗。
她的先生是一位語言學家,得知不幸消息的那一刻,心碎不已,因為他們那麼相愛,那樣彼此傾心……於是,語言學家開始教蘿麗說話,他期待蘿麗有一天能開口,對他述說,妻子那天發生了什麼事。
相愛的兩人,曾經濃烈的情感,是何時開始碎裂?與子偕老的婚姻,是否在未察覺的那一刻,早已緩緩崩解?這些,令人疼痛的謎團,在《巴別塔之犬》裡,都將透過一隻牙牙學語的狗,告訴你……

而在短篇文學大師威廉.崔佛的《雨後》中,也同樣描寫逝去的愛:掛念前任妻子的盲人調音師、逝去丈夫的一筆財務問題引起軒然大波的寡婦姊妹、知道先生外遇卻仍不動聲色,努力維持日常生活的太太……
崔佛以樸實文字描寫的故事情節是如此真實,讀著讀著,就像一根針慢慢地插入你的心臟,回過神才發現那份植入體內的痛,其實也來自你眼前的日常。

Top
.



購書去→


全球近百萬讀者落淚的小說
一隻學說話的狗,一個思念亡妻的男人,他們將如何共同找出她驟逝的祕密?
曾經,博客來小編〈假如一年可以任性一次,我會進一萬本《巴別塔之犬》〉,引爆燃燒排行榜銷售奇蹟!
現在,全球銷量近百萬冊的紀念版將再次溼你的眼。


一個女人從樹上墜落身亡。這到底是意外或自殺?無人知曉。唯一的目擊者,是她心愛的狗。女人的丈夫是個語言學家,哀傷又困惑的他,思念妻子卻無從得知她的死因,他決定以自己畢生的研究,教導這隻狗開口說話,讓他說出事情的真相……
這個男人和這隻狗,將會用何種方式找到他們共通的語言,建立起他們之間那座語言的「巴別塔」?然而,當真相逐漸被揭露時,會帶給男人何等的震撼?在那陽光燦爛的回憶背後,又是何等景象讓人無法直視?

這是美國女作家卡洛琳•帕克斯特的處女作。她以象徵語言分異的「巴別塔」做為小說的基調,伴隨著傳說、魅影、哀傷情感的氛圍,以及一路引人探尋的閱讀興味,讓這部作品在問世之初即引起熱烈的迴響。卡洛琳以這個動人的故事,下探人際距離的深度,不僅擄獲廣大的讀者群,讓她躋身暢銷名家之列,也為她贏得眾多書評家的讚許:濃厚的阿言德風格以及純熟的小說技巧令人驚艷,卡洛琳•帕克斯特堪稱美國當代最耀眼的新銳小說家。

作者簡介:
卡洛琳.帕克斯特 Carolyn Parkhurst
畢業於美利堅大學創作研究所。大學畢業後,曾經在書店工作三年,而後才全心投入創作。她的第一部作品《巴別塔之犬》甫出版,不但立即成為暢銷書,更有書評家讚許她是美國新生代作家之中最耀眼的一位。
之後,陸續出版Lost and Found、《如果人生可以重來》等。卡洛琳.帕克斯特現今與丈夫及兒子住在華盛頓特區。



購書去→

沒,我沒有生病。
只是不能留住所愛之人的心罷了。
哪有生什麼病……

人生是場綿延細雨,偶有暴雨狂風,那正是我活著的證明。
艾騰.伊格言執導作品《意外的旅程》原著作家,威廉.崔佛最動人短篇傑作!
美好糖衣下包裹的是苦藥,看似美滿的生活,實際卻帶來一身傷。
12則直抵人心的短篇故事,揭示人生種種窘迫處境,教你面向殘酷,直搗生活難處。
一切慣常景象被第二任妻子悄然摧毀的盲人調音師、以重現父母猙獰面目與對話為樂的孩子們……被喻為愛爾蘭契訶夫的威廉.崔佛,善於描寫小人物生命裡,那些不置人於死地,卻使人哭笑不得的窘境;也以溫暖筆觸賦予書中人物一點柔軟,一點堅毅。
人生的難像層緊覆全身的膜,起初你不以為意,它卻使你日漸發癢,潰瘍,喘不過氣。它時刻提醒著你:我一直都在。威廉.崔佛彷彿在我們耳邊低語:別急著剝去那層煩人的膜,像貓輕輕舔舐傷口,正視它,也呵護它,下一齣鬧劇就在拐個彎的街口埋伏,那又如何?
崔佛的字針針打在創口上,你痛著,卻也正通往癒合的路上。

◎國際文壇/報章媒體好評盛讚
★ 英語文壇最受矚目的小說家之一,被譽為「愛爾蘭契訶夫」!
★ 風格沉靜、細膩,媲美短篇小說大師莫泊桑、喬埃斯!
★ 諾貝爾文學獎熱門候選人,四度獲提名曼布克獎 (Man Booker prize)
★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授予騎士爵位
★ 榮獲愛爾蘭圖書獎終身成就獎
★ 《紐約客雜誌》譽為「當代英語文壇最偉大的短篇小說大師」
★ 曼布克獎得主,愛爾蘭作家 John Banville:「我想不到有任何人比他更應成為『偶像』。」
★ 「他是當代最傑出的小說作家!」──奧伯隆華,每日電訊報年度好書榜
★ 「耀眼,悸動!大師級的短篇小說集」──紐約時報書評
★ 《紐約時報》、《波士頓環球報》評為「年度好書」

作者簡介:
【選擇性緘默者及研究者】 卡爾.薩頓Carl Sutton 【諮商心理師】 雪莉兒.弗雷斯特Cheryl Forrester
卡爾從小便患有選擇性緘默症,其後於英國的契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Chester)進行此症的研究。 雪莉兒是一名諮商心理師,也是護理師,並擁有社工師執照。 卡爾與妻子雪莉兒共同創立了一個「我說」(iSpeak)網站,幫助青少年及成年的選擇性緘默者。兩人定居於英國威爾斯。


者簡介:
威廉.崔佛(William Trevor, 1928-2016)
愛爾蘭知名小說家,一生出版作品豐富,獲獎無數,國際上擁有極高的文學地位。他出生於愛爾蘭科克郡(County Cork)米契爾斯頓(Mitchelstown),童年時期生活在愛爾蘭,1954年起和妻子移居英國。他上過幾所愛爾蘭學校,之後進了都柏林的三一大學(Trinity College),同時也是愛爾蘭文學學會的會員之一。
崔佛做過雕塑工作,曾任教師,也在廣告公司寫過文案。他曾寫過童書、散文、舞臺劇、廣播劇和電視劇本,其中有幾齣電視劇是以其短篇故事為拍攝基礎。其作品《Felicia’s Journey》曾獲惠特比文學獎、週日快報年度選書,並於1999年由國際知名導演艾騰.伊格言翻拍成電影《意外的旅程》。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