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17 第4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專題企劃 偷渡保麗龍
高雄款 KH Style 在桌遊森林裡,發現我們的小宇宙
 
 
 
偷渡保麗龍
文/陳思宏
愛迪達Boost鞋,是他的偷渡。

反核示威,他執導核災行動劇。霧霾警報,他號召靜坐,吉他吟唱,哭腔上了新聞。元首高峰會,他串連各國組織,在地中海上扮成北極熊,燒川普。有時他以為人生就停在高中美術課,畫海報、製標語、縫戲服。

辦公室位於老社區地下室,房東嫌他們激進,不肯續約。社區家長前來關切,拔掉入口的彩虹旗,喊這根本是同性戀場所,本社區不歡迎愛滋。穿宗教服飾的阿婆質問他:「環保?啊你們這裡面東西根本不環保啊!你們搬走就環保了!」

捐款入帳,政客斡旋,空間保住。開會決議,杜絕口舌,以後物件都標榜回收,禁用保麗龍。

保麗龍當然違背他的信念,但廉價輕盈,可上色、剪裁、變形,攜帶方便,適合製作抗議道具。地中海那次行動,他連夜在小船上貼滿保麗龍,打造純白冰島,隔天四十度的地中海上,出現了冰山北極熊呼喊氣候變遷,照片上了許多新聞網站。

有天他路經大街,愛迪達店人潮洶湧,他被人潮推擠,混亂中拿到號碼牌。前方時尚男女討論鞋款,Boost系列鞋底好像保麗龍喔,彈跳性超高,這次NMD系列台灣根本沒分配幾雙。聽到保麗龍,他留在隊伍,幾小時後終於買到,標價讓他驚駭,但真的舒適,剛好下週要去環保路跑。一出門口,有男孩抓住他,出萬元收購。男孩膚白唇紅,語氣懇求,抓緊他的手臂,說要大哥哥的LINE,請大哥哥考慮。男孩手汗重,整個炎夏都在掌心。

男校高中,午餐是保麗龍便當盒裝雞腿飯。轉學生被安排坐在他前方,拿到便當,皺眉不動筷。轉學生轉身問,雞腿給你好不好?原來炸雞腿高溫,保麗龍盒蓋上去馬上變形,轉學生指著隆起的便當盒,說這致癌。

一整個學期,他每天都吃掉轉學生的致癌物。週六無人教室,轉學生回報,吃他的身體。夏天來了,轉學生全家移民,當年沒有LINE,只有一個從不回信的地址。

他持續買愛迪達Boost,各種顏色、款式都收藏。全身樸素有機,保麗龍藏腳底,沒人質疑。

夏天囂張,他不易出汗的身體,最近忽然黏膩。LINE一直響,他還在想,怎麼回手汗男孩的訊息。

陳思宏

一九七六年生於台灣彰化,輔大英文系、台大戲劇研究所畢業。彰化出生,台北出發,柏林撒野。曾獲全國大專學生文學獎小說獎、彰化縣磺溪文學獎散文獎、南投縣文學獎小說與散文獎、國軍文藝小說金像獎、台灣文學獎小說獎、入選九歌九十一年度小說選、文建會文學人才培土計畫小說創作補助、九歌年度小說獎、三度榮獲林榮三文學獎小說獎。當過演員,現任記者,熱愛寫作。為台灣宏觀電視柏林特派員,表演藝術雜誌德國特約撰述。曾出版短篇小說集《指甲長花的世代》、《營火鬼道》、長篇小說《態度》,散文集《叛逆柏林》、《柏林繼續叛逆:寫給自由》。簡體字書籍:《去撒野,在最好的時光裡》。最新出版品:《去過敏的三種方法》。

 
在桌遊森林裡,發現我們的小宇宙
許多時候,我對這樣的聚會感到絕望:一群許久不見,卻對過往相處方式失憶的朋友們,禮貌對坐、輕聲寒暄後,默默拿出手機,從此除了「不好意思為您上菜」之外,再也沒有一個新的句子被丟上餐桌。直到家鄉熱鬧的街上開張了第一間桌遊店,我的絕望才終於打烊 【…閱讀全文】
 
高雄款粉絲專頁
 
《極凍之城》諜報劇情加上暴力美學
《極凍之城》算是一部很有風格的諜報動作片,並不是那種主角是無敵特務,殺壞人殺到爽的娛樂片,應該說不是純熱血的,因為它有著一定的真實感,很痛,很累,很辛苦,這就是間諜的路。

蘋果鏈總動員 i8換機潮誰吃得到?
蘋果i8即將如期上市,對投資人而言,最想知道的莫過於,哪些蘋果供應鏈有機會大紅大紫,此外,我們也發現這次有幾檔蘋果新明星概念股受注目,這些將是不容錯過的關鍵議題。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