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4  第2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在最黑暗的地方,一點光也會很亮眼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超強檔《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真的很感人!

別因為不喜歡猩猩或是覺得對戰爭題材沒興趣就不給它機會喔,看看文章再決定,也許它真正背後在談的這些人性也會讓你跟我一樣從頭哭到尾的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在最黑暗的地方,一點光也會很亮眼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我其實好想很不負責任的就寫說「超好看的,去看就是了!」因為打動我的點太多了,不只一言,幾言都難盡,且很多好看的地方都是在一種當下的情緒和感受,這種東西得要各位自己去體驗的。不過,該寫的還是要寫,所以,來吧。

首先,沒看過前兩集有沒有關係?

基本上,《猩球崛起:終極決戰》都會說明前面發生的事情,角色之間的重要關係也會講出來,所以沒看過前兩集也不會看不懂的。差別在於對角色的認識,比如你沒看過前兩集,就不是那麼理解猩猩的領導者凱撒的特質,或是他和身邊幾個重要伙伴間的關係。的確是可以從《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看出來,但這和從以前的電影就知道,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想要完整體驗,當然還是三集都看,如果不介意體驗打個折(因為體驗太好,打折之後還是非常好)且真的沒時間或沒很高的意願回頭看前面的話,至少還是可以去看第三集,錯過太可惜。

接著,對於這個系列不熟悉的朋友,我想說明一下,《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並不是在看人類V.S猩猩的大戰,當然表面看起來是這樣,但在這個過程中,呈現出太多太多的人性、溫情、勇氣、付出、取捨、犧牲、和敬佩…且主要並不是在人類身上,而是在猩猩身上。這些元素,讓我在看《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的140分鐘,幾乎是從頭哭到尾(是沒有連續一直哭,那樣會脫水,但不時就會感動一下,眼睛紅腫還沒消,鼻子又開始酸了。

場面固然重要,但《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絕對不是殺爽的戰爭片。

在這部片,我們會看到族群對立和對於種族貼上的標籤;我們會看到每方都有自己的苦衷,但即使大局勢帶來的傷害不是針對個人,卻很難不去怨恨;我們會看到想要守護的力量,不論是守護家人、朋友、或是族人;我們會看到真正的領袖氣質,他並不是最強、最高壓,他是一種精神,讓所有人團結,讓所有人願意追隨…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中充滿了矛盾的對比,它是一部關於仇恨對立的電影,但它也是一部溫暖感人的電影。在不斷的殺戮當中,卻有個小女孩,讓我們看見人(包括猩猩)最單純的關懷。很多時候,在生死關頭的音樂卻很輕柔。或許,在最黑暗的地方,一點點的光,看起來都是那麼的亮眼。

親情、友情、社群情,或許在太平盛世,我們都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用很極端的情境(人類滅絕,和智慧猩猩搶地球)來突顯這些的可貴,這是我最喜歡《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的地方。如果你也喜歡這類題材,不論是否喜歡戰爭片或猩猩,《猩球崛起:終極決戰》都是強推必看片的。

這部片我不想講太多,不要用講的,我只起個頭讓大家知道電影的取向,有興趣的話自己去電影院感受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