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收錄紐約時報每周文章,集結國際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第 4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延伸課程】
 
 
強勢操作網路話題,《蘭陵王》8.7億次點擊帶動兩岸收視熱
 

今年最夯的古裝劇《蘭陵王》,透過網路口碑先行,順勢帶動電視收視成績。即使對岸搶先播出,《蘭陵王》登陸台灣時,收視依舊亮眼。透過網路口碑先行,順勢帶動電視收視成績,這也說明了即使對岸搶先播出,《蘭陵王》登陸台灣時,收視依舊亮眼的原因。

「這跟戲的強度有關,如果網路議題的操作性夠強大,網路和電視就能互得其利,進而互相幫襯,」陳玉珊強調。

只是在網路熱烈討論的背後,《蘭陵王》其實面臨不少操作難題。看檔期,戲從去年4月開拍,今年8月才播,宣傳期拉了將近一年半。看卡司,只有三位主角林依晨、馮紹峰、陳曉東較有知名度,其他主要配角多為新鮮面孔。看似集不利因素於一身,如何在宣傳上著力,就成了一大考驗,《蘭陵王》卻透過網路力量扭轉,慢慢鋪陳口碑到高點。「電視台不會這麼早就幫你宣傳,所以我們宣傳的管道通通在網路:粉絲團、微博、官網、YouTube,數位媒體反而在行銷過程中,扮演長期作戰的角色,」陳玉珊表示。

負責操盤《蘭陵王》粉絲團的玉春雷創作中心副監製劉永祺表示,蘭陵王不像大家耳熟能詳的三國武將,對北周、北齊的歷史來由也較陌生,因此最初粉絲團先從介紹歷史背景和蘭陵王生平開始,帶領網友一步步走進蘭陵王的世界。中期慢慢釋出劇情進度,從定裝照、花絮、片花,到五月天為戲量身定做片頭曲,以及蜷川實花負責操刀海報主視覺,每個進度都是爆點。播出期間則是同步po出當天劇情大綱跟劇照。「電視上看不到的東西,就透過網路滿足網友需求,」劉永祺說。

網友為戲創造大量的UGC內容,劉永祺也會從中挑選好的內容,再以官方身分重新發表一次,讓粉絲的創作被更多人看見,像是有位粉絲就分享兒子戴蘭陵王面具唱片頭曲的影片。粉絲團從一開始的幾千人,到第一支片花出現時瞬間破萬人,今年8月正式播出時,平均每二到三天就新增1萬人,目前已累積18萬人。

大量的網友基礎,也造就大量的網路話題,陳玉珊會緊盯話題,適時回應。有網友就發起要劇中大反派毛林林退出演藝圈,或是馮紹峰以男人之身,卻被誤認為美女姊姊的出浴戲,也引發熱議。「討論戲劇的全民運動,始作俑者都來自於網路,我們會順著網友的毛摸,跟著話題去回應。」這也讓《蘭陵王》在網路上熱度始終不墜。「未來是電視勝出還是網路勝出,我不知道,沒辦法二擇一,我只能說你絕對不能忽視新媒體的力量,」陳玉珊接著說:「我自己都不看電視,在看iPad了,我相信我的觀眾也是這樣,你怎麼能不關注這塊市場?」目前玉春雷也有意在內部培養專門和網路合作的團隊,找出更多內容和網路合作的成功模式。......More

 
Starbucks 讓你用一杯咖啡,串起和 Twitter 好友的關係

一杯好喝的咖啡能幫助你和不認識的網友建立起美好的關係?知名咖啡連鎖業者Starbucks擅長運用數位工具和消費者增加互動,這次在美國推出的「Tweet-a-Coffee」就和Twitter合作,讓用戶可以透過Twitter送咖啡給朋友,將線上關係帶往現實生活中。不僅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替品牌和消費者間搭起橋梁。......More

 
不只掌握個資,Facebook未來連滑鼠游標動作都要分析!
 

以往Facebook對用戶資料的記錄主要來自於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以及在網站中的行為。但是現在他們開始在實驗一個新技術,將可以監測使用者在瀏覽Facebook時的游標動作或是移動路徑,獲得這些數據的幫助,最終將可以輔助了解使用者的使用行為,同時也幫助廣告商的能更精準的行銷。......More

 
   
熱烈迴響,首場爆滿,火熱加開第二場!
11/29(五)【Facebook粉絲精準行銷術】
 
如何真正讀懂洞察報告、活用工具、經營社群、有效投放廣告,才是粉絲團精準行銷的致勝關鍵!迎戰最快上手的社群網路平台,最多元的行銷資源,最龐大的用戶數量,透過社群的力量發展商業模式,引人氣吸買氣,挖掘實體品牌背後的廣告商機!......More
   
成長與轉型,是企業永不停止的腳步!
12/11(三)【創新商業模式CEO講堂】
 
全球超過10萬人採用的革命性商業模式設計!國際商業模式顧問公司Business Model Inc.創辦人、Fast Company評價年度好書《獲利世代》監製—Patrick van der Pijl派翠克.范德皮爾 在台與CEO面對面交流,帶領中高階經理人一同顛覆創新商業模式!......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