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第 40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延伸課程】
 
 
[專訪] 奇群科技創辦人宋牧奇:失敗應該要慶祝
 

貓臉辨識智慧型餵食器BISTRO紅了,受到台灣眾多媒體的關注,更引起貓奴們的廣大迴響,因為BISTRO真正解決貓咪的飲食問題,在Indiegogo募資3天的時間募到11.4萬美金(約344萬台幣),達成平台設定的目標,接下來要挑戰台灣團隊最高的募資金額2000萬台幣。

為什麼只做貓咪餵食器,而沒有做狗的餵食器?除了因為貓狗的體重不同,需要為狗的體型另外設計,也因為宋牧奇本身是愛貓一族,因為愛貓MOMO才決定做貓臉辨識餵食器。

(圖說:奇群科技、42 ARK創辦人兼執行長宋牧奇為愛貓發明貓臉辨識餵食器。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宋牧奇家中有3隻貓,當初沒發現貓咪MOMO好幾天不吃不喝,罹患胰臟炎,加上先天性心臟病併發血栓,下肢癱瘓,遲遲未好轉,看她太痛苦,決定要聽獸醫的話將MOMO安樂死。

沒想到,安樂死前本想餵MOMO最後一餐,原本無法進食而需要灌食的MOMO,卻狼吞虎嚥將罐頭吃完。想活下去的動力,讓宋牧奇很感動,決定要救她,即使必須將她的後腳截肢,MOMO現在只靠兩隻前腳也還是能移動玩耍,非常活潑。

 

成立子公司42 ARK:專做高科技寵物產品

奇群科技、42 ARK創辦人宋牧奇說,之所以特別成立子公司42 ARK,是想跟奇群科技本業做區隔。奇群科技5年多來專注在軟體技術,包括GPU雲端運算、影像處理及人工智慧,不讓寵物產品限制住奇群科技的品牌印象。

42 ARK專門做高科技寵物產品,未來會鎖定大類型的寵物例如貓、狗,運用奇群科技的各種技術,設計開發能解決飼主困擾的產品。

從只做B2B生意,擴展至也做B2C產品,以前B2B生意只要公司喜歡奇群科技的技術就談成。要做B2C產品有不同的挑戰,目前人力尚處共用的階最,接下來組織會增加行銷和公關活動,直接接觸消費者。

下一個想做什麼產品?宋牧奇笑說,「要做貓砂盆!因為目前市面上的科技貓砂盆都不太好用,並不真正懂得飼主和貓咪的需求。」

 

群眾募資是為了做市場評估

選擇Indiegogo,而非Kickstarter,除了因為當初參加美國創業計畫,跟Indiegogo比較熟悉。宋牧奇說:

「對我們來說,募資不是重點,這是市場評估的好方法,透過群眾募資可以獲得大量使用者意見和媒體關注,在產品做出來之前可以大量修改。」
42 ARK從2013年11月就開始準備群眾募資,最困難的是拍影片,光是籌備拍片就花了2個月,因為願意接手拍動物的團隊和適合拍攝的貓咪及地點都很難找。不僅場地要大,還要貼近美國的生活環境,找來4隻拍攝的貓咪要活潑,不怕新環境和人。拍攝3天,團隊也要等待時間讓貓咪願意靠近,由於拍攝時間太長,貓咪還會發脾氣。

此外,台灣的創業團隊將案子投到群眾募資平台時,往往會面臨英文不夠在地化的問題,宋牧奇說,「不要犯英文作為第二外語的錯!推薦創業者多使用美國5元服務網站fiverr,很多服務都只有5元美金。」

42 ARK這次就使用fiverr,先寫好英文介紹,再到fiverr上找3個人幫忙重看、重寫,再從中挑選最接近美國在地化語境的翻譯。

......More

 
小米4、智慧手環雙亮相,雷軍:讓所有人買得起好科技
 
小米22日在北京正式發布小米手機4,延續「高性價比」招牌,16GB版定價1999元人民幣(約9781元台幣)、64GB版2499元人民幣(約1萬2232元台幣),同步亮相的還有小米首款穿戴式產品–智能手環,售價只有79元人民幣(約386元台幣)。目前小米4已在中國開放線上預約,7月29日開賣,先推出支持中國聯通的3G版本,9月將陸續推出支持中國移動的4G TDD LTE,與中國聯通4G FDD LTE版本;台灣上市時間則未定...More
 
你的電子報對經營客戶是助力還是阻力?
 

今天我們要來談談「收件匣的電郵行銷趨勢」,以及對行銷者而言,收件匣資訊掌握了什麼樣的未來?因為電子報是幫助客戶開始瀏覽旅程的一種重要工具,並且在各個階段引導客戶進行他們需要的行為。

也許更重要的是,不在於您是否測量客戶的「開信」、「點擊」或「轉換」,而在於您是否將您的電子報優化,並在他們體驗這趟瀏覽旅程時,成功培養出忠誠客戶和潛在客戶。先不管階段、角色、分眾或活動,成功的電子報可強化客戶的瀏覽旅程。同樣地,不好的電子報內容意謂著喪失成交的機會、喪失建立關係的機會以及喪失建立品牌親和力的機會,更糟的狀況是──讓客戶繞路、延遲他們進入下個步驟瀏覽、或出現路障導致他們放棄瀏覽。......More

 
   
8/14(四)決勝銷售力
 

全球500大企業的CEO高達45%是業務出身,超級業務員,是各行各業都渴求的專業人才。邁向超業之路,你需要的是銷售戰略與執行方法!

......More

   
8/22(五) Google Analytics網站分析實務應用
 
如果你擁有一個網站卻不懂Google Analytics,就如同開了一家店,每天有生意上門卻從來不記帳,很難訂定長遠的發展方向及策略。Google Analytics是功能相當強大的網站流量分析工具,2014最新改版,一天徹底解讀基礎+進階電商應用,讓品牌的網站最優化、流量最大化、廣告最佳化!......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