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87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社群內容行銷新手法!國泰航空要你用聲音分享旅行
 

飛航旅行越來越便利,隨身智慧手機讓我們常用鏡頭來快速記錄當下。但,旅程之後卻往往只能用眼睛來回憶,忘記更多出遊時的細節;例如,你可曾好好把握那美好旅途中的每個聲音?國泰航空與國泰港龍航空(2016 年 1 月後正式改名 Cathay Dragon)為馬來西亞地區促銷而拍攝的數位廣告,以「聽覺」為主軸,試圖喚醒旅人留意更多感官記憶,用不同的方式來享受每一趟旅遊。

 

Costco

(圖片來源:翻攝自 The Sounds of Travelling Well 官網)

 

女主角從打包行李開始隨意哼出的旋律,每個聲響都被記錄。一般在機場的吵雜、混亂,配上行李輸送帶甚至電動步道的聲音,經過重新抽出重點音後,卻也變得悅耳、舒適。鏡頭一轉到了機上,安全帶扣、行李莢艙扣、禁煙標示警告聲、空服員的親切問候,都隨著飛行啟程而令人愉悅。

 

抵達目的地後,無論品嚐香港街頭的波蘿包或嘗試抽獎日本的扭蛋機,音樂元素也隨文化地景變化多端。大口吸吮麵食、或不同地區交通號誌的叮噹聲,都點綴在背景音樂之中,召喚人們透過對聲音的記憶回到每一刻旅遊當下。錄音師時時刻刻跟在主角身邊,就好似我們用手機紀錄風景照片一般選用聲音來記憶。最後錄音師停下工作和主角一起遠望,此時背景無聲象徵旅遊結束。遠方天空微微曙光,彷彿代表著下一次的冒險。

 

Costco

(圖片來源:翻攝自 The Sounds of Travelling Well 官網)


國泰航空的經理 Brunei Anna Choi 強調:The Sounds of Travelling Well 不同於其他數位影像廣告,配音擷取自許多旅遊經驗所製成。透過漫遊各國旅遊錄下的聲音,重新混合成充滿節奏和韻律的樂曲。國泰航空希望透過這首歌曲,可以激發旅客從全新的觀點來體會旅遊的美好……點進去可看原影片>> ...ReadMore

 

 

 

社群媒體活躍用戶突破 30 億大關!而且沒有成長趨緩的跡象
 

根據最新公布的全球數位統計,發現到世界上的社群媒體活躍用戶已突破30億大關,而且還在持續成長。但面對新世代應用與還沒被吸引加入的用戶,社群媒體未來該如何繼續成長?透過幾項數據觀察或可窺探一二....More

 
Facebook動態時報大改版!顏色變灰、頭像變圓、留言變泡泡
 

Facebook指出,他們希望透過加強視覺層次結構、字體大小和顏色對比,改善頁面可讀性。改版後的動態時報,將連結頁面的圖片預覽區塊變得更大;連結標題的底色,也從原本的白色變成淺灰色,和貼文文字的區隔更明顯......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