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90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5大圖表看新世代數位行銷利器:影音廣告
 

每年初夏,法國坎城的空氣都飄散著「聰明」的味道。因為,這裡是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 Lions)舉辦地點,象徵著廣告界的最高榮譽,來自全球、別具特色的數萬件創意作品都匯集在此一較高下。然而,今年的坎城卻特別不一樣。剛接任法國廣告巨擘陽獅集團(Publicis)執行長的薩東(Arthur Sadoun)在活動中意外宣布,2018年,集團內所有公司將全面退出任何廣告節、展會或宣傳活動。而節省下來的經費,會用在搭建人工智慧平台Marcel,期望未來透過平台做出更好的創意。

 

Costco

(數位影音廣告觀看量持續上升,傳統電視步步倒退。圖片來源:陳美如/製作)

 

這樣的轉變看似突然,但其實有跡可循。早在今年3月,陽獅就宣布將和微軟合作,打算透過微軟的雲端和數據分析平台強化數據服務。不久後,陽獅又收購了英國翻譯和創譯公司Translate Plus,未來可望和自家人工智慧平台整合。陽獅的動作當然自有其考量,但是回歸根本,這其實是一場創意與科技之間的拉扯。很明顯地,陽獅已經鎖定了自己的方向。


品牌主、廣告商轉型勢在必行


在過去,廣告界首重創意,誰能理解消費者的心思,創造出耳目一新的專案,就能稱霸天下。然而,隨著科技把整個世界攪得天翻地覆,遊戲規則也得重新制定了。現在,誰能掌握最新科技脈動,並且懂得如何趁勢而為,才有機會站上舞台中央。
論起目前數位廣告趨勢,行動和影音絕對是兩大關鍵字。根據Cisco預估,在2019年,全球手機流量將有七成來自影音。此外,資策會2016年調查也指出,台灣使用者每天平均花205分鐘滑手機,並有71%習慣在手機上觀看影音。

 

Costco

(企業紛紛押寶數位影音廣告。圖片來源:陳美如/製作)


反應到廣告上,站在技術基礎上發揮創意的行動影音廣告,就成為品牌主心心念念的首要目標。於是,我們可以看到Netflix擁抱Snapchat的垂直影音廣告,為消費者創造更多互動驚喜;IKEA透過年輕族群流行的「ASMR」(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自發性知覺經絡反應)YouTube影音,提供另類的感官體驗;Johnnie Walker則運用VR 360技術,把消費者帶往另一個時空,把故事說得讓人身歷其境。
可惜的是,當國際品牌積極跨出疆界之時,這些創新嘗試在台灣還少之又少。一方面雖然是因為品牌主心態保守,不敢投注太多資源,但另一方面,廣告商的轉型也勢在必行。


以數據作為行銷策略基礎


因此回過頭來,在這樣的時代裡,廣告商該如何調整腳步,以回應品牌主的需求?...ReadMore

 

 

 

如何達到高觸及率?Facebook:擁抱影音黃金法則,消費者就會愛上你!
 

「我們要提醒品牌主的就是:怎麼樣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和消費者產生連結,讓他們對你感興趣。」余怡慧說。因此,Facebook提出了「70、20、10」的黃金法則供品牌主思考。她指出,現在消費者....More

 
StickPNG另類透明背景免費圖庫,16,000話題人物去背照下載
 

「StickPNG」一樣是可以免費下載、非商業使用的去背圖素材網站,並且上面有來自使用者上傳的超過16,000張去背照片。和「Pngimg」不同的是,「StickPNG」上有很多特殊產品、另類人物的去背照......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