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16 第1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快訊 社群經營像跑超馬!為自己累積里程數,品牌該堅持的3件事
電商觀察 工作分享》曹筑婷(ShopBack行銷計劃經理):多向身邊的人取經,網路風吹草動都可能成為商機
網路行銷 點擊率比Email高6倍!5招善用Facebook Messenger,成功用通訊軟體行銷
電商分析 行銷≠銷售!3點分析,了解「行銷式內容」及「銷售式內容」的使用策略
社群經營像跑超馬!為自己累積里程數,品牌該堅持的3件事
SmartM/黃靜涵
【SmartM解讀】社群經營是條無止盡的路,面對不斷變化的環境,不變的經營方式,需要創造自我特色、結合即時資訊與了解用戶在線時間。

社群媒體成為行銷主軸,徹底改變了消費者與企業的互動方式,如此改變不只是一時流行,而是一股趨勢。自社群蓬勃發展至今,人們使用社群媒體交換訊息已成為趨勢,這樣的趨勢儘管能為品牌增值,但用於商業獲益則需各憑本事,想利用社群媒體創造成功行銷,必須隨時關注消費者的行為變動,對企業來說,維持社群聲量是一條無止盡的路,唯有傳達最即時的資訊,才有機會攻破消費者的心與荷包。

針對社群行銷概念,美國資深行銷顧問Bob Cargill提出了三個經營重點,讓讀者對社群媒體行銷更有掌握。

1.擁有自己品牌特色

有特色的人讓人好奇,有特色的品牌讓人新奇。資訊爆炸時代,粉絲可以在任何地方發現新穎另類的訊息或影片,但擁有自己的品牌特色、創造獨一無二的品牌特質,才是其他人無法模仿或抄襲的,在吸引粉絲的同時,也才能創造黏著度,讓消費者願意持續關注具有別樣特色的原創性內容。

以網紅林進原為例,起初利用浮誇的模仿方式在社群圈嶄露頭角,隨後,更上傳與自家奶奶的日常互動影片,獨具特色的原創性內容,使得人氣更是直線上升。

成功操作社群媒體的人,通常會讓內容明確而真實。品牌在經營社群時,應讓內容真實、公開而坦率,讓品牌呈現最真實的模樣,並加入友善或詼諧的元素為品牌加分,用最自然的一面引起消費者或粉絲的共鳴,因此,比起嚴密規劃的社群方案,貼文更需要保有自我特色且真實呈現品牌理念。

2.創造即時性的資訊

排程貼文固然重要,但即時貼文更能增加品牌關注度。安排一些自動發布的內容固然是經營粉絲專業的不錯選擇,但別僅僅是設定內容而發布,要與發佈時刻當下結合的實時內容,才會最吸引粉絲注目。如:知名網路插畫家鬧一波,便在中秋節即將來臨之際發佈與節日相關的內容,結合年輕人烤肉時會發生的窘況,吸引粉絲注意。

社群經營需要網羅各方資訊,然後在關鍵處射門。即時性資訊是社交媒體經營成功的關鍵之一,品牌經營社群不只要觀察與時間相關的推廣趨勢,還要從中擷取可用的話題建立對話,使內容跟粉絲的連結性更強,內容才會為品牌產生更多分享或留言,讓文章觸及率大幅上升。

3.了解粉絲在線時間

除了有好的內容以外,社群媒體的經營時間、內容推廣的時間點也極為重要。品牌若了解粉絲的在線時間,就有機會做最即時的觸及,使訊息在第一時間就被關注,而非被社群平台上的龐大資訊淹沒,此外,若能適當配合關鍵字與標籤,提高內容的瀏覽率,即使粉絲可能當下可能不在線上,也能透過關鍵字找到內容,讓貼文確實地推廣出去。

保持在對的時間分享、創造即時又切中粉絲愛好的資訊,經營社群媒體不再是難事,抓住訣竅提升影響力,IG、粉專也能打造銷售奇蹟!

工作分享》曹筑婷(ShopBack行銷計劃經理):多向身邊的人取經,網路風吹草動都可能成為商機
SmartM/杜宜芳
喜愛與人交流、接收各方意見,曹筑婷認為,網路任何資訊、熱門話題都存在行銷商機,多向身邊的人討教學習,往往能擴大自我認知,把握住行銷最佳時機 ...more
點擊率比Email高6倍!5招善用Facebook Messenger,成功用通訊軟體行銷
SmartM/許博涵
善用Messenger,除了主動聯繫、即時回覆外,還可透過活動紀錄、廣告投遞等功能,為客戶黏著度與銷售加分 ...more
行銷≠銷售!3點分析,了解「行銷式內容」及「銷售式內容」的使用策略
SmartM/林孟嫻
行銷式內容與銷售式內容不同,卻常被混淆誤用,導致消費者接受到不符合需求的訊息跳出,其實,行銷式內容就該放在行銷,待消費者有購買需求時再使用銷售式內容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