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發燒車訊】與媒體合作,挑選重點車款試駕,以車主角度剖析車質與特色,讓你瞭解車壇新聞、動態。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10 第20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喧囂城市小綠洲 閨密約會新據點
The Secret of the Trench Coat Burberry經典風衣的祕密
擊破護髮迷思 No More Damaged Hair

喧囂城市小綠洲 閨密約會新據點
【執行撰文/祝子恬、王諺玫】

【美肌美髮篇】

光采臉蛋、健康髮絲,傳遞出身為女人要好好呵護自己的意念,最夯話題療程十分適合與姊妹淘攜手前往,共享美麗時光。

●東區護膚新天地

日系緊緻美肌潤澤療程

服務人員溫柔親切、待客始終專業愉悅,是大眾對於Clé de Peau Beauté肌膚之鑰的動人印象。因此品牌旗下療程服務自然不馬虎,尋訪VVIP後不約而同推薦Synactif創•極致淨潤塑顏療程,上門嬌客能夠在品牌獨有的私密隱蔽空間中,使用品牌最頂級的保養產品之外,同時更藉由纖細的日式按摩手技、科技護膚儀器與多款療程專屬的機能面膜,一舉達到香氣舒壓、溫和潔淨、淨白紅潤、冷熱交替循環、賦活雙眸以及協同老廢物質代謝等多重效果。

為了秉持一貫的細膩服務,品牌日前更是斥資千萬,於敦化SOGO百貨打造佔地20坪的精品概念館。館內不僅所有陳設皆為日本原裝進口,更由日本設計師親自規劃監工,更進一步提供獨立專屬療程護膚空間,包含了光采、Synactif創•極致專屬護膚室,給予嬌客更寬敞、隱密舒適及護膚諮詢的環境。

不同於品牌其他據點,肌膚之鑰敦化SOGO精品概念館擁有光采立體幾何牆面,其中使用明鏡、烤漆玻璃、珍珠壁紙、不鏽鋼4種不同材質,以傳遞品牌訴求的Radiance Beauty意象,將光采立體幾何牆面設計,視覺上下延伸至天花板與地面,使整體空間更有層次。此外,新增了Synactif創•極致系列專區與VIP Lounge Bar兩區域,共使用3,600顆高級水晶所構成的奢華水晶吊燈,烘托櫃位頂級華麗的氛圍,有空不妨走一趟加入妳與姊妹淘美肌聚會的新天地。

●法式花植能量保養

舒壓拉提潔淨臉蛋按摩

科技為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卻也讓肌膚長期與化學物質有所接觸,久而久之,將會使自身療癒與修護機制受到破壞,這時不妨與姊妹相約一場充滿花植能量的護膚療程吧!美妝芳療品牌Darphin趁著歲末於全省專櫃推出花植精油寵愛護膚會,希望營造出美好的法式氛圍讓人彷彿置身於品牌位於巴黎的美妍護膚中心,十分適合熱愛芳療精油保養的女性前往體驗。護膚過程中芳療師會先使用花梨木按摩潔面膏,搭配品牌獨有的緊緻拉提按摩手法,進行8分鐘的舒壓拉提潔淨,給予完整的清潔淨化體驗;接著使用經典芳香精露搭配獨家淋巴引流手技,一方面協同肌膚淨化與更新,另一方面達到緊緻線條、幫助後續保養吸收的效果;最後再運用鳶尾精萃精華液與乳霜,透過內含珍稀抗老成分,改善皺紋同時增添臉部光采。透過45分鐘的法式芳療嬌寵,讓人元氣再生。

→更多內容請見第234期《明周時尚》

 
The Secret of the Trench Coat Burberry經典風衣的祕密
【撰文/吳國瑋】

安潔莉娜裘莉,全世界最性感的女人,總是以優雅性感兼具的穿著形塑她在世人心中的絕美形象,不過最近幾次公開現身,裘莉卻都選上Burberry風衣當戰袍,無論是搭配褲裝、洋裝或單穿,都展現了從帥氣、俐落幹練到優雅迷人的百變風貌。過去都說「只要一下起雨,整個倫敦便覆蓋在Burberry之下」,如今Burberry已然走出老家倫敦,向全世界證明了即使物換星移,人事更迭,百年前的創見在今日依然足以獨領風騷。而這一切,都要從Thomas Burberry說起。

從軍裝到探險裝備

1856年,21歲 的 Thomas Burberry在英國漢普郡開設了一家名為T. Burberry and Sons的服裝店,生產並販售戶外和休閒服裝。1879年,他從牧羊人和農夫在雨天裡穿著的防風衣得到靈感,研發出一種利用埃及棉做底,不易撕裂、防風防水卻又透氣的獨家布料,他稱這塊布料為Gabardine,並運用在自家的戶外服裝系列上。隨著越來越多慕名而來的各方顧客,Thomas Burberry於1891年在倫敦的Haymarket開設了Burberry專賣店,Burberry的名號自此逐漸廣為人知。

為了因應英國綿綿細雨的天氣,Thomas幾年來一直思索如何運用Gabardine布料打造最實用的穿著。1899年,Thomas推出一款名為「Tielocken Coat」的大翻領、圍裹繫綁的Gabardine大衣,他還為此打出了一則報紙廣告,聲稱這款大衣足以抵禦風雨和大雪的侵襲,被後世認為是經典Trench Coat的前身。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Thomas受託為英國皇家陸軍航空隊打造能應付作戰艱苦環境的衣著,他取材自家Gabardine為布料,依著先前的Tielocken Coat加以改良,設計出一款帶有肩章、釦環袖口、背部擋風片、附有金屬D環腰帶的風衣──The Trench Coat,而這款風衣也隨著軍方的好口碑,在戰後成為倫敦市民人手一件的搶手貨。1920年,Thomas為了增加自家風衣的識別性,還在裡層加上駝色、黑色、紅色及象牙白組成的格紋圖案內襯,奠下經典風衣的基本設計樣式。

除了勞苦功高的戰士們,Thomas Burberry還得大大感謝上個世紀初幾位偉大探險家的證言。挪威探險家Roald Amundsen便是穿著The Trench Coat以及一頂Gabardine帳棚,完成史上第一人橫越南極的壯舉,事後他特地寫了封信給Thomas,感謝他的大力襄助,「親愛的,Burberry在我的雪地旅程中發揮重要的作用,是我真正的戰友,在此致上我衷心的感激。」英國探險家Ernest Shackleton爵士也靠著Burberry風衣帶隊橫跨整個南極洲,「Burberry陪我熬過無數個艱苦惡劣的天候。」1919年,John Alcock爵士和 Arthur Brown完成人類史上首次飛越大西洋的壯舉時,兩人身上穿著可都是全身Burberry的Gabardine行頭,「我寫信給你的目的就是要讓你知道,我非常滿意這次為了飛越大西洋飛行而訂購的Burberry服飾。雖然身處寒冷雲霧中,期間還碰上下雨,但我仍然感到溫暖、乾爽及舒適。」這封給Thomas的親筆信函中,John的三言兩語可說是Burberry的最佳活廣告了。

→更多內容請見第234期《明周時尚》

 
擊破護髮迷思 No More Damaged Hair
【執行撰文/王諺玫】

Q. 以頭皮還是頭髮狀況選擇洗髮精?

A. 應以改善頭皮問題為優先考量。

擁有柔順髮絲的首要保養關鍵在於頭皮養護,唯有健康的頭皮,才能讓秀髮強韌、柔順,因此,挑選清潔品項時,該選擇能夠改善頭皮問題的洗髮精為主。RF荷那法蕊教育講師Phoebe認為家中可備有2至3瓶不同機能的洗髮精,其中一瓶為清潔、修護頭皮機能,其餘則為修護髮質者。此外,專業髮型師多半建議每回洗頭時,需針對頭皮、秀髮個別清潔,也就是洗2次頭,第一次先著重清洗髮絲髒污,第二次則使用潔淨頭皮訴求洗髮精,如此才能將髮絲、頭皮完整清潔。

對此,投入髮品研發已有15年經驗的美科實業品牌研發專家進一步說明,頭皮會分泌油脂,但頭髮本身不會,其髒污程度是頭髮的30倍以上,清洗時,該將重心放在頭皮上,至於髮絲,只要以剩餘的泡沫抓洗即可,除非使用了造型品或是沾附油汙才要特別清潔,若要改善在意的髮質問題,運用護髮、潤髮品項協助修護會是較為直接有效的方式。

Q. 使用潤髮乳後就可以不用護髮品?

A. 若無深度護髮需求,單用潤髮乳即能滿足柔順需求。

美科實業品牌研發專家說明,潤髮乳主要功能在於潤絲,護髮品則為深度修護,若只是為了潤絲、抗糾結,而無深度護髮需求,單用潤髮乳便能達到洗後髮絲吹整不打結目的。如果髮質受損,需要更深度、如補油或補胺基酸等修護,那麼護髮品會是最佳選擇。至於搭配方式,可一周使用護髮品1至2次,其餘時段單一塗抹潤髮乳;若要同步使用加強柔順效果,Phoebe分享可先使用護髮品深層補充滋養,接著再運用潤髮乳,透過其中所含的酸性成分,閉合張開的毛鱗片,封存修護成分。

Q. 擔心頭皮出油問題,因此不用護髮品?

A. 改變塗抹範圍、選擇清爽護髮品就能減緩因護髮不當導致的油頭問題。

為了避免頭頂髮絲因護髮而出現油膩問題,可從調整潤護髮品塗抹範圍、挑選質地清爽品項著手。使用潤護產品時,只要塗抹於耳朵以下、髮根處算起約15公分之後的髮絲即可。原因在於此段髮絲乾燥、受損程度較為明顯,且能減少潤護品項接觸頭皮機會,可避免其中滋養成分造成頭皮負擔,引發髮絲油膩情形。而質地清爽品項則能從其中成分初步判斷,可避開含有乳油木果、酪梨果油等滋潤成分者,此外,也能試著減半用量,有助減緩油頭情況出現。

→更多內容請見第234期《明周時尚》

 
   
 
紡織業聯手科技業 智慧衣搶進千億新商機
「蹦蹦!蹦蹦!蹦蹦!」心跳聲貫穿了台北南港展覽館紡織展會場,這場吸引90餘個國際品牌大廠光臨、帶來超過6300萬美元(約20.7億元台幣)商機的2015年台北紡織展,大家的話題都集中在「智慧衣來了」!

幼兒噎到該怎麼辦?
幼兒噎住時該如何處理?孩子如果可以咳嗽、說話或哭泣,那麼氣管並沒有完全堵住,鼓勵孩子咳嗽,如果咳不出東西,打電話叫救護車。照顧孩童的人應該隨身攜帶手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