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08 第28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封面故事 真愛不用翻譯 天心
娛樂首選 求阿飄附身超厭世 許瑋甯拒演《紅衣3》
代言7國打趴小鮮肉 孔劉宅男發威狂吸4億
模犯生真心話大冒險 阿班爆抓奶癖驚倒小琳

真愛不用翻譯 天心
鄭孟緹
找到一個真心所愛也愛她的另一半,是許多女人終其一生的願望,無關國籍和語言,而是心靈契合的靈魂伴侶,在天心身上,讓我們看到真愛不需要翻譯的絕佳實證。升格人妻的天心,談到韓國攝影師老公更是幸福滿溢,不怕肉麻地直誇另一半零缺點,穩重體貼又能互相信任,徹底顛覆了天心的不婚主義及對遠距離戀愛的抗拒,交往4個月便甘願被套牢。這位真命天子的出現不早不晚剛剛好,正是她心目中描繪想共度一生的那個完美男人。

天心和韓國攝影師金英敏去年在北京合作電影《閉嘴!愛吧》結緣,戲殺青後男方來台遊玩,藉機與天心拉近距離,不過天心竟誤以為斯文害羞的他是Gay,大剌剌問:「Are you gay?」他竟回「Yes」,後來才發現原來他聽成「Are you ok?」由於老公不會中文,天心也不會韓文,相識之初雞同鴨講,險些錯過姻緣,幸好金先生積極追求,在求來的上上籤紙上寫下Love及You & me,才讓天心恍然大悟。

聚少離多視訊傳情

熟識後,她發現男方溫柔體貼且對人生有規劃,最重要的是不管做什麼決定,總把她和天心媽媽放在第一位,讓單親的天心相當窩心,透露認識第1個月就想嫁給他,「他已經在濟州島買了一塊地,想要退休後在那生活,說著他突然反問我,會不會不習慣住在那裡?因為那邊不好shopping,而且媽媽如果住過來,語言不通會不會不習慣?」設想周到的貼心舉動令她芳心默許。

雖然跟丈母娘語言也不通,不過老公給天心媽媽的第一印象良好,全賴家犬幫忙,「只要有新朋友來都會吠,結果他看到10隻狗完全不怕,狗狗全好奇圍著他也沒叫,我媽都看在眼裡。」登記結婚近1年,天心十分享受舒服自在的婚姻生活,持續在台、韓、大陸等地趴趴走,她非常感謝有視訊這項新發明,「以前國際電話費很貴,講一下就要趕快掛斷,現在有FaceTime,可以放在一邊做自己的事,覺得另一半就在身旁,感覺沒這麼寂寞了。」但她強調絕對無法忍受一個月不見面,誰有空就飛去另一半身邊。

其實莫非定律說得沒錯,當你越不想越會遇到,談過遠距離戀愛的天心曾撂話:「我再也不談遠距離戀愛,最遠就是到新店,不可能再遠了!」沒想到如今嫁給韓國尪,讓她直呼話不能說太滿。聊起這些日子以來,韓文是否有進步?天心笑說自己很愛吃美食,每次到韓國必跟老公指定吃Bulgogi(烤肉),或用韓文問:「我們要吃什麼?」「現在幾點鐘?」其餘則用英文和肢體語言溝通,沒什麼大問題,還會不時稱讚老公很帥、很棒,嘴甜維持婚姻熱度。

→更多內容請見第276期《明潮

 
求阿飄附身超厭世 許瑋甯拒演《紅衣3》
楊景婷
好演員如千里馬,遇上伯樂便能發光,舒淇有侯孝賢慧眼,小明星淬鍊成影后,李康生碰上蔡明亮,化身創作繆思;許瑋甯2年內從《紅衣小女孩》、《目擊者》到《紅衣2》,連拍3部程偉豪的作品,負能量噴發,一度暴瘦到44公斤,程偉豪不斷向內「挖」出不同演法,也逼出她精湛演技,去年不僅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成了「鬼后」,更被視為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大熱門。

「她對我來說是好萊塢級的演員,很有魅力,外觀上可以有各種裝扮,每個表演都是入戲、有層次的,穩定度很高。」程偉豪這麼形容許瑋甯。這2年,許瑋甯宛如「豪女郎」,出現在他每部電影,不論是被心魔糾纏的沈怡君,還是看似柔弱卻暗藏心機的Maggie,觀眾都能看到許瑋甯進步神速的表演。

用聲音飆演技鬼氣逼人

2人接受《明潮》專訪,透露從第一次合作,就不需花時間磨合,沒有誰駕馭誰,而是一起成長。許瑋甯表示:「他會給予你全然信任,默契是直接現場碰撞,我們都知道要什麼,我會把功課做好,他給我指令,我就加進來。」金牛座的程偉豪個性溫和,卻喜歡柔性逼出演員張力,同一個鏡頭,明明已OK,他會多要求再來幾次。

有次許瑋甯經紀人直接跑來問:「到底哪裡還要調整?」程偉豪笑說,其實只是想讓她再累一點,更有被驚嚇的疲憊感,在一次又一次的折磨下,許瑋甯果真進入到近乎崩潰的狀態。她回憶《紅衣2》拍攝35天,負能量來到極限,「這段期間我沒朋友、沒家人,情緒起伏變很大,很多東西患得患失。」

167公分的她從48公斤瘦到44公斤,整個變人乾,更剃掉半邊眉毛,不少觀眾形容她的演出「簡直比鬼還可怕」,尤其最後中邪戲,沈怡君被小女孩附身,一開始如鬼魅般用孩子聲音嘻笑說:「出來玩啊!」中間略帶疑惑,突轉哀傷怒吼:「媽媽不要我,我是怪物!」到後段對母親釋懷,短短10分鐘至少5段情緒轉換,堪稱全片最精彩。

→更多內容請見第276期《明潮

 
代言7國打趴小鮮肉 孔劉宅男發威狂吸4億
鄭孟緹
是誰的魅力狂吸42萬人搶200張入場券?答案不意外,就是人氣持續走高的亞洲新男神──孔劉!他在一年內交出兩部顛峰之作《屍速列車》、《鬼怪》後,吸引300家廣告商邀約,重質不重量的他慎選作品,最後百中選一接下華碩新機亞太地區代言人,獻出出道17年來海外代言處男秀,且一口氣涵蓋7個國家,排場打趴一票歐巴,6千萬台幣代言價則與宋仲基、李敏鎬平起平坐,算一算孔劉光是拍廣告,就吸金超過4億台幣!

《鬼怪》日前在台播畢開出2.27平均收視,吸引全台723萬人收看,霸氣登上12年來短篇韓劇在台收視王!孔劉緊接著二訪寶島辦代言記者會,場內外吸引超過1千6百名海內外媒體及粉絲共襄盛舉,更有42萬個「孔太太」為了搶200張入場門票癱瘓華碩官網。即使是當紅炸子雞,孔劉仍保持著真誠謙遜的態度,這也是他受到粉絲喜愛的主因,從他在台上與主持人及粉絲的互動便可一窺一二。

孔劉親民代言瘋上門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孔劉與幸運粉絲輪流自拍時,貼心叉開「禮儀腿」配合粉絲身高,並低頭傾聽粉絲需求、親民送上擁抱,期間他多次對場內外排隊久候的粉絲喊話,表達慰問感謝之意,不忘稱讚2度合作的主持人黃子佼功力深厚,「在他的帶領下,讓我自在許多。」活動尾聲,他面露害羞輕聲詢問能否再多說一句,原來是為了再次感謝粉絲一直以來的支持,感性說道:「今後會持續努力成為一名更謙虛的演員,會儘快拍好的作品與大家見面。」一言一行都展現出他的溫暖與細膩。

孔劉因《鬼怪》人氣飆漲,在韓國的代言價調漲至3千萬至3千6百萬台幣,但去年合作的9家廠商不變心,依舊與他續約。孔劉身為宅男,代言許多居家用品,給人值得信賴、安心的形象,而他挑選廣告跟劇本一樣寧缺勿濫,今年截至9月為止,只比去年多接了華碩手機、Coway空氣清淨機及Louis Vuitton智能腕錶,婉拒了其他200多家廠商,相當於將90億台幣拱手讓人。

宋仲基 朴寶劍合體超吸金

韓星接海外代言通常價錢漲一倍,推算李敏鎬、宋仲基、孔劉的價碼都落在6千萬台幣,跟宋仲基聯手代言信用卡的朴寶劍則是4千萬元;外界質疑台灣品牌找韓星加持有用嗎?從整體效益來看,確實商機驚人。華碩在宣布代言人是孔劉後,從原本亞太區5國新增了日本、泰國2國合約,即使代言費跟著追加,也不怕回不了本;而宋仲基合體師弟朴寶劍,半年時間助攻中國信託LINE Pay發卡量突破50萬張,卡友累積消費金額逾300億元台幣,成效頗彰。

→更多內容請見第276期《明潮

 
模犯生真心話大冒險 阿班爆抓奶癖驚倒小琳
楊景婷
泰片《模犯生》在台大賣1.4億元台幣,片中天才男主角「阿班」查農桑提納同庫成當紅炸子雞,他有著萌帥笑容,外加小狗眼神,神似韓星朴寶劍,更多了精實8塊肌。日前導演和演員來台謝票,查農接受《明潮》專訪,難得分享兒時怪癖,自爆曾是「抓奶手」,只要遇到鄰居,不論男女一律都先「抓對方胸部」打招呼,毫無包袱的發言,要你不愛他也難。

台灣觀眾過去對泰國電影的印象,不外乎嚇人的驚悚恐怖片,《模犯生》以「校園作弊」題材,接地氣引學生共鳴,加上正值暑假旺季,全台創下1.4億亮眼票房,也超越2013年《淒厲人妻》,登上台灣影史最賣泰片。

查農瘋健身弱雞變猛男

電影劇情雖以女主角「小琳」為主線,但「阿班」從呆萌男大翻轉「黑化」,魅力更勝女主角。日前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帶著查農、「小琳」茱蒂蒙瓊查容蘇因以及「阿派」提拉東蘇帕龐皮尤3人來台謝票,吸引300位粉絲包圍接機,甚至有影迷在飯店底下苦等,只為見查農一面,可見其人氣之旺。

21歲的查農外型陽光帥氣,出道3年,在泰國拍過電視劇《賀爾蒙》第3季、《9弄1巷》,也演出同志電影《愛情來了》,相當活躍,今年靠《模犯生》紅遍全台,IG粉絲瞬間暴增,已逼近90萬人。他片中是記憶力高超的天才,其中一幕參加數學比賽,完美背出圓周率的橋段,讓影迷印象深刻。

查農透露:「我對喜歡的事物很執著,寫下所有阿班的台詞,每天背30次,就像在固定健身一樣。」說到健身,戲裡看似柔弱的查農,戲外可是擁有健美好身材,他曾透露自己國中太瘦弱,被爸爸逼著運動,開啟健身之路,現在一周操練6天,就算平常很愛吃,也能維持完美體態。

→更多內容請見第276期《明潮

 
   
 
夏日陽光好刺眼 駕駛路上要小心!
乾眼症的不適症狀不只影響生活品質,還增加開車時的危險性,嚴重時更導致角膜病變影響視力。另外,開車一族長時間開車,雙眼受到紫外線、藍光等有害光線的傷害,加快了乾眼症的報到速度,甚至還有可能引發白內障。

植物生態樂園 多元玩法HIGH翻天
打卡熱點「金針花園區」至9月底,一般金針花花開燦爛,彷彿連綿至山邊,景緻優美。此外,還可踩腳踏船近距離欣賞水上金針花,亦可勇闖蝶豆花迷宮、品嚐蝶豆花起士饅頭等,以保育、欣賞植物為出發點,延伸更豐富的玩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