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Discover Taipei英文雙月刊電子報】每期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等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07/14 第16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新鮮玩樂主題

韓國人的熱情,令我再三造訪!作者◎陳芷萍
在韓國旅行,我養成了一個習慣,特別喜歡問路,期待意想不到的驚喜。

第一次帶著才學了3個月的破韓語到韓國,兩個12歲的小女生聽到我在問路,自告奮勇地帶我坐車,陪我一起到雪嶽山玩,儘管一整個下午我們三個完全無法溝通,仍然玩得很盡興。

第二次,問到警察,竟然招來警車,在女警熱情詳盡的導覽之下逛遍鎮海市。

第三次在全州,道途相遇的陌生人竟然願意花上半天的時間,帶我一一瀏覽全州的古蹟,還自掏腰包請我喝傳統茶;找不到下榻的旅館,中年大叔帶著我在街上來回地找,還擔心我晚餐吃了沒,並且確定旅館安全才離開;寒冷的冬天裡,小吃店的歐巴桑請我喝熱騰騰的咖啡,還打包了一堆小吃要我帶走。

問路的故事實在太多,說都說不完,我想,許多曾經在韓國自助旅行的人應該都有過相同的經驗。

太雅部落格的網址是: 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 travel@morningstar.com.tw

 

韓國自助》省錢又美味的飲食方法!                                作者/陳芷萍、鄭明在萱

夾縫拉麵
敢吃辣的人,不妨挑戰一下在韓國有100多間分店的「夾縫拉麵」,一碗4,000韓元,每到用餐時間,小小的店面就會擠滿學生、上班族,各家分店賣的東西有些出入,有些只賣一種拉麵,有些還有賣飯糰。

韓國物價比台灣貴,隨便吃一餐至少都要台幣150元以上,想在吃上頭省錢的話,就要在街上找一些看起來不吃眼的小店,或是平價連鎖餐廳,女生食量小一點的,或許一碗2,000多塊韓元的拉麵就能解決。

 

 

壽司天國
連鎖平價餐廳以紫菜壽司為主的最普遍,規模最大就屬「壽司天國」,壽司捲1,300韓元起跳,店內也有賣黑輪、烏龍麵、拉麵、炒飯,甚至是日式炸豬排、可樂餅等,價格會因地段有些微差異,提供外送服務。

 

路邊攤小吃
食量不大的女生,可以考慮用路邊攤來解決一
餐,米食類做成的辣炒年糕,容易有飽足感,既能吃飽又能品嘗到當地小吃,或者搭配一些攤子上的其他小吃,100元台幣應該足夠。

太雅出版社《開始在 韓國自助旅行》作者/陳芷萍•鄭明在

 TOP
首爾超夯景點            

景福宮+光化門
名列五大古宮之首,為朝鮮王朝第一座宮殿。兩度遭日本入侵破壞,只剩勤政殿和慶會樓倖免於難,其餘均為重修建築。庭院景致美麗,四季美景更迭。大門有門衛換班式的表演,前頭的「光化門」譽為古宮中最美的門。

 

仁寺洞
位在古宮群附近的仁寺洞,早期為貴族居住所在,朝鮮王朝滅亡後,貴族將家中寶物拿出來變賣,演變成至今古董、字畫、茶具、陶藝、韓服、民俗工藝品、傳統茶店等商店林立,懷舊氛圍濃烈,假日時還有傳統農樂等民俗技藝的街頭表演,深受外國遊客喜愛,來此挖寶,喝杯傳統茶,復古味十足。

COEX MALL
結合7棟建築,宛如一座大型的娛樂中心,集合各式商店、電影院、書店、唱片行、水族館、飯店、展覽廳、夜總會、泡菜博物館等,應有盡有,一天都逛不完。36,000多坪的面積,大到像迷宮,很容易迷路,每日來客量超過10萬人次。

太雅出版社《開始在韓國自助旅行》作者/鄭明在•陳芷萍

TOP
太雅全書系展,贈送夏日旅行洗髮乳!     
TOP

日本三大風物
據有代表性的日本風物,通常會選出三樣,例如「日本三景」、「日本三大佛」、「日本三名山」、「日本三大七夕祭」等等,不過,到底如何選定則不得而知。

VW賣蕃茄醬狂銷耶!
如果大家認為VW僅僅只有製造與銷售車子,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VW也生產銷售「Volkswagen Spiced Ketchup」這款蕃茄醬。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太雅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太雅出版 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台北市劍潭路13號2樓 Tel:(02)2880-7556 Fax:(02)2882-1026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