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9 第4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室前言】來新加坡,一定要嘗海鮮味!

 號稱螃蟹地獄的新加坡,遊客來此必到東海岸公園的海鮮中心吃蟹看海,尤其新加坡人特愛露天座位,夜晚聽濤啖佳餚格外有氣氛!除了海鮮中心,《開始 在新加坡自助旅行》的作者王之義,也要推薦幾道最愛的新加坡海鮮,以及最受當地人歡迎的私房吃蟹店家。

【蝦麵】長時間熬煮的鮮甜蝦湯

 這大概是我最愛吃的新加坡美食了,便宜又好吃,幾乎天天點。蝦麵的湯頭十分鮮甜,聽說是用蝦子熬煮數小時才有的甘美。幾乎所有地方都有賣,有的還混搭排骨。這裡的蝦麵看起來料很多?其實有些是將蝦子對切的,很會唬人吧?當地人不太當它是正餐,有些人還當早餐吃呢!

【炒蝦麵】風味獨特的街頭小吃

 這也是到處可見的平民小吃,但跟蝦麵大大不同喔!雖說是用炒的,但這邊習慣炒得濕濕的,比較像台灣的錦魯(勾芡)。口感頗微妙,有些還會加蚶,蝦子是放整隻不對切。這裡因都是簡體字,炒蝦麵在這都寫成「炒虾面」,看起來真是怪怪的。

【黑胡椒螃蟹】吮指醬汁

 新加坡應該是螃蟹的地獄,因為當地人太愛吃螃蟹。最熱門的料理方式就是黑胡椒螃蟹與辣椒螃蟹,重點在於其醬汁,好吃到會讓人一直吸吮。黑色的胡椒醬加上鮮紅色的螃蟹,看起來就很有食欲。幾乎每間餐廳都有這道菜,每隻至少都有一公斤重,價格約50元新幣左右。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新加坡自助旅行(最新版)》作者◎王之義

【吃海鮮】吃蟹看海景&私房店家推薦

★美味佐海景,熱門海鮮中心

東海岸公園(East Coast Park),是新加坡最大、最受歡迎的公園。這裡不僅風景優美,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海鮮中心(Seafood Center)。這裡集合了好幾間連美食評論都認同的餐廳,其中包括了無招牌(No Signboard)、珍寶(Jumbo)、長堤(Long Beach)……等等。這些海鮮餐廳的招牌菜就是各種料理手法的螃蟹、蝦子、魚等等海鮮。一個人吃的話50元新幣跑不掉,可刷卡。這些餐廳不只在東海岸有開店,在新加坡其他地方也均有分店,只是來這裡用餐,可看海景,比較有趣!

地址:沿著East Coast Parkway

時間:海鮮中心僅少數中午開店,大多都在傍晚才營業

交通:公車401有到東海岸公園與Seafood Center,但只有週末才行駛。從市中心搭計程車,車資10元新幣左右

網址:www.nparks.gov.sg

★好吃的蛋黃螃蟹,物美價廉的螃蟹之家

這是當地頗受歡迎的店,因為比起名牌海鮮店(如:珍寶、無招牌),螃蟹之家便宜多了(最小隻螃蟹約50元新幣)。新加坡人愛吃斯里蘭卡蟹,但每家的料理手法都差不多,重點在醬汁。本店廚師號稱是黑胡椒醬汁的創始研發者,不論是否屬實,東西的確不錯。牆上貼滿一堆名人合照,希望他保持物美價廉的美德,不然跟名牌店一樣貴,那就甭特地坐車來吃啦!

地址:分店之一:180,Yio Chu Kang Road

電話:6282-7180

推薦菜:馬來麵(約6新幣)、蛋黃螃蟹(約50新幣)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新加坡自助旅行(最新版)》作者◎王之義義

《開始在新加坡自助旅行》新國旅遊最新情報!

 本書作者明查暗訪,提供最新最IN的第一手資訊,給你當地食衣住行完整攻略,從簽證、購票、交通......Step by Step全面圖解!提供完整旅遊對策,解決旅行新加坡的疑難雜症!

(了解更多>>>)

免費講座!

主題:

越活越美麗的誓言: 從日本10個熟人物談讓你變迷人的方法

主辦:

太雅出版社-熟年優雅學院

揚生慈善基金會

時間: 104年07月30日(週四)14:30-16:30  
地點: 揚生六○館(師大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6巷16號


報名請致電(02)2882-0755徐小姐,名額30名

 欲獲得旅遊、生活等免費講座資訊,請密切注意太雅愛看書粉絲團。世界各城市的旅遊達人,分享豐富的旅遊心得。

 

 
 
太雅熟年優雅學院信箱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