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08 第4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猴年新年好 一路旺

各位晨星生活元氣報的讀友新年好~感謝您過去一年的支持,未來我們也會提供更多健康新知,與您一同分享健康新知!

過年久坐 隨時利用時間活動肩關節

 

牽拉伸展肩關節

肩關節要有良好的活動度,動作才會順順順,記得三不五時拉拉筋,包你筋開、運也開。 雙肩拉筋好靈活。

◎搔癢不求人

1. 先將雙手手掌心朝向臉,往上伸高到最高最高至耳朵旁。

2. 再將手肘輕輕彎曲,直到手指能輕碰背部。

3. 另一隻手可以做為協助,將上臂貼緊耳朵。

4. 暫停在此10秒鐘,慢慢放下。重複10次。

 

 
以上資訊出自《關節使用手冊:人體關節的使用與保養【圖解版】

為何碳水化合物會使你變胖?

 

你是否曾經試過限制熱量和低脂傳統節食法減肥?只吃瘦肉,甚 至連最微小的脂肪都去掉,不吃雞皮只吃白肉,整顆蛋只吃蛋白,只 喝脫脂牛奶和低脂優酪乳,吃烤馬鈴薯和通心麵不加奶油,吃沙拉不沾沙拉醬,早餐只吃燕麥粥和麥片,甜點則是加了人工甜味劑的布朗 尼。為了確保不過量,你會計算每一口的卡路里,做盡一切該做的準 備,並且持續不懈,因為你被告知這是減肥的必經之路。

事實上,飲食中甚至不需要碳水化合物,但卻一定要有脂肪和蛋白質,不然只有死路一條。 碳水化合物唯一的目的是生產能量,在滿足當下的需求後,剩下的就會轉化為肝醣(glycogen)或體脂肪,儲存在體內供日後使用。肝醣和體脂肪都是屬於緊密結實的燃料形式,當身體需要額外的能量時可以被拿出來使用。 碳水化合物不是必需營養素,我們有必需脂肪酸(脂肪)和必需 胺基酸(蛋白質),但目前沒有一種物質叫做必需碳水化合物。

如果你的飲食中沒有碳水化合物,你的身體會利用脂肪和蛋白質來滿足所有的能量需求。一直以來,世上有許多族群的飲食屬於無碳水化合物飲食,最著名的是愛斯基摩人,他們的傳統飲食全都是肉類和脂肪。

即使你根本不吃含脂肪的食物,你仍然會因為吃碳水化合物而變胖。你腰圍和手臂上的贅肉不是因為吃牛排和雞蛋,而是來自麵包、 甜甜圈、蛋糕和汽水的結果,牛排和雞蛋的營養會長成肌肉與骨胳結構,但不會變成脂肪。

 

 
以上資訊出自《椰子生酮飲食代謝法

椰子生酮飲食代謝法

最適合減肥的飲食法
不用挨餓,吃得豐盛還能減重?

是的,你沒聽錯!
其中秘密就在於高脂低碳的生酮飲食。

親愛的朋友∼祝福您2016 猴運連連!滿額有禮!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