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1/05 第322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最神祕!失落的印加古城-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最神祕!失落的印加古城-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撰文/謝侑穎

宮崎駿《天空之城》的發想原型,考古學家暢銷書《失落的印加城市》的主角,若說馬丘比丘是南美洲最知名的名勝古蹟,誰能反駁?她偉大!她神祕!她無比空靈、美麗卻又無比「空虛」……全球年輕人崇拜的偶像革命家──切•格瓦拉在革命前夕的南美洲之旅到訪時如是感嘆:「我要如何懷念一個我不知道的世界?這種文明是如何被破壞,變成如此?」

在西班牙侵略、殖民的這三百年間,忠心護國的印加子民從未洩漏她的存在,只有翱翔於2,400公尺高空的安地斯神鷹日夜欣賞她的空靈之美。1911年考古學家海勒姆•賓厄姆發現了她,撰寫成暢銷書《失落的印加城市》,讓這座隱匿遁世的天空之城成為無數地球人最渴慕窺探的地表古蹟。

搭乘景觀列車Vistadome Train是前往馬丘比丘最快意的方式,火車沿狹窄的烏魯班巴(Urubamba)河谷前進。舒適的車廂兩側和天花板都布滿玻璃讓旅人可以恣意欣賞兩邊的山林縱谷美景,海拔高達近六千公尺的白頭雪山不時在頭頂露臉。導遊Jennifer說:「那是薇諾妮卡峰(Veronica Glacier),海拔高達5,750公尺。」沿路還可看到5,682公尺的Willka Wiqi峰,意為「神聖的眼淚」。

就在她指著窗外山谷某深處說那叫「死女人口」(Dead Woman's Pass)時,急忙起身拍照的我打翻了餐桌上的熱咖啡,據說因其看來像是橫躺的女人而得名,對面的外國女人應該很想把那名字送給我。景觀列車的早餐比美飛機餐,下午還供應點心和飲料,服務也有空姐水準!而這赫赫有名的「死女人」高達4,215公尺,正是採印加古道前進馬丘比丘行程中的最高處,同時也是最嚴峻的挑戰。






熱水鎮鬧聖女卡門節

以溫泉聞名的熱水鎮因為作為前往馬丘比丘的前哨站而繁盛,鎮上盡是餐廳、旅館,還有一個頗具規模的市集,可以買到琳琅滿目的印加風情服飾、禮品、伴手禮(大推)。到訪當日適逢一年一度、7月15到18日為期4天的聖女卡門節(Virgen del Carmen),這節日在全國各地都會舉辦大小規模不等的嘉年華會,尤以位於安地斯山脈的偏遠小山村Paucartambo最負盛名。

雖說是天主教節慶,一但進入太陽子民所轄的安地斯山自然融入原住民風情。在矗立著第一位印加王雕像的「曼科•卡帕克廣場」(Plaza Manco Capac)上的天主教堂前,裝扮華麗的聖女人形神像被信徒扛著遊街,很有媽祖出巡FU。而善男信女們全都以很安地斯山的繽紛服飾登場,有些善男頭戴滑稽的毛線頭套、背後還掛著類似印加帝國獻祭牲品的小羊屍體(絨毛玩具假扮的),有的臉上戴著象徵各種妖魔鬼怪的面具,光是其Bling亮眼的隊伍就讓這場盛會顯得趣味熱鬧!

前進馬丘比丘兩王道

前往馬丘比丘有兩種主要方式,都是從古印加首都庫斯科出發:一是走印加古道,健行+露營2到4天可抵;一為搭火車,從庫斯科搭火車4小時,或從庫斯科坐車到歐蘭太丹波(Ollantaytambo),再從歐蘭太丹波搭火車1個半小時,兩者都是抵達馬丘比丘的山下小城熱水鎮(Aguas Calientes),從熱水鎮再坐25分鐘巴士上達馬丘比丘。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美元保單 加倍繳納 加倍奉還
美元保單掀起「加倍奉還」熱潮;多家壽險公司陸續推出「保額加倍」與「還本加速」的美元保單,投保後第3年,保額就加倍,並且開始還本「活多久、領多久」,最長壽可以領到105歲。

周渝民:無預期地愛上演戲
單看周渝民,第一時間很難讓人不將重點從那花美男的外表中移開,但是只要多一點時間慢慢地探索下去,你會發現他的內心藏了另一個世界,那是深邃、有想像力、情感極為豐富的領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