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2/08 第540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你也可以成為Instagram美食家:LILI KOKO Coffee
★ 你也可以成為Instagram美食家: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 你也可以成為Instagram美食家:ANGLE CAFÉ
★ NEWS!新鮮事:Fika Fika Café內湖店
★ NEWS!新鮮事:FUJIYA不二家洋菓子
★ NEWS!新鮮事:台北北投雅樂軒酒店
★ 新書推薦:SpeXial Okinawa 沖繩寫真遊記(一書兩冊)
你也有在玩IG嗎?以一張照片決勝負的IG美食家越來越多,而hashtag也從標籤分類的功能,衍生成為一種另類又有趣的圖說,本月就來一窺這些IG美食家究竟是如何拍出吸引人的照片,並看看他們口袋內推薦的店家名單吧!
 
#芝麻杯子蛋糕90元 #店家踩點先看甜點好不好吃 #速速拍下眼中甜點好吃的模樣 #然後慢慢品嚐

■你也可以成為Instagram美食家:LILI KOKO Coffee
文青女孩兒 拍下由甜點裝載的美好生活
一個從桃園北上念書的女孩兒,因為太喜歡甜點了,大學畢業後便直接留在陽明山的甜點店工作,從那時候開始她用手機拍下甜點照並分享在IG上,漸漸地拍出興趣,沒想到經「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專文介紹之後爆紅,lailai4ni從此成為許多粉絲追蹤的帳號……
在甜點店工作好一陣子之後,lailai隨後發現光是甜點店滿足不了她,因為心中裝載的夢想是開設一家咖啡館,同時也思念家鄉了,於是最後選擇回桃園,過著浸潤在咖啡館的生活,目前正學著手沖咖啡、學做甜點,忙得十分踏實。雖然回到桃園工作,休假的時候她還是喜歡往台北跑,「桃園到台北很近啊,搭火車很快就到了,而且台北的咖啡館很多、風格也都不同, 我有一份口袋名單,平均每個星期就會去一、二家!」對此她可是相當樂此不疲。
「你們有發現我的照片分二個不同時期嗎?」聊到照片風格時,lailai先是笑著說其實不知道自己的照片稱得上有什麼風格可言,「其實我只是把甜點好吃的模樣拍下來而已,不過我的喜好有改變,剛開始單純用手機拍,色調稍微偏重一些,2016年四月換相機之後,才認真思考了的主題,轉為喜歡低對比度的色調,有粉絲形容我的照片風格偏日系、清新感, 你們覺得呢?」眼前這個才剛畢業二年、帶點文青味卻略發羞澀的女孩兒,似乎對於自己的照片大受歡迎仍感到受寵若驚。
除了照片風格轉變,lailai的照片內容也從甜點的世界走進生活,「某天我看著自己牆上的照片,怎麼都是甜點啊?有點可怕,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拍空間了(笑)……」於是,現在她的照片除了甜點、咖啡,也有空間、街景、貓咪寫真,持續一張一張拍下她眼裡的美好生活。

IG帳號:lailai4ni
示範拍攝店名:LILI KOKO Coffee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八段2巷200弄101號前
電話
0976-941-120
時間
14:00∼22:00
公休
席位
50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你也可以成為Instagram美食家: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For Foodie!四位女孩在三個城市吃出15萬粉絲!
人氣美食家4foodie是由四位熱愛美食的女大生共同經營的帳號,我們約在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進行這次的採訪,首先現身的是穿戴牛仔襯衫與帽子的Ava,她同時也是這個點子的發起人,「因為我們四個都喜歡吃。」在LA讀書剛好短暫回台的Victoria補充說:「而且大家手機裡都有超多食物照,刪掉也可惜,不如通通上傳!」四人討論的當下,就讀設計科系的Emily馬上著手畫LOGO,不到一天的時間,帳號就設置完成,還有一位是在東京讀書的Ivy,這次剛好無法前來,她與Ava、Emily是國小國中學,也是Victoria的姐姐,四人分別在三個不同的城市,開始透過4foodie傳達他們的Foodie精神,那是2015年的九月,那時的她們沒有想到,如今會擁有15萬粉絲。
點餐時她們早已做過功課,決定嚐嚐「東方美人」與「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兩款甜點,品嚐之前三人端著兩盤甜點在店裡遊走拍照,「光線是最重要的!」找到對的光,照片也就成功一半,「黃光比白光好,但太黃的光線即使後製也很難修回來。」她們表示修圖的目的是讓畫面乾淨清晰,最常用的修圖APP是Foodie、Snapseed,尤其Snapseed有局部調整亮度、對比和飽和度的功能,像是手部、盤子或牆面背景都能透過局部微調讓畫面更美。而照片上的手寫字是4foodie最鮮明的特色,除了讓粉絲們一眼明瞭餐點名稱,可愛的手繪風格也讓他人無法輕易複製,現場馬上請她們之中的手繪大師Emily親身示範,只見她打開LINE Camera的筆刷功能,用食指順暢地寫起甜點名稱和畫外框,俐落完成任務。最後是評分時間,大家一起品嚐並說出自己的感想,「我喜歡內餡的茶香。」「我比較喜歡外層,很清爽。」「底層的餅乾很好吃。」「威士忌的味道好明顯。」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分數,真實呈現她們的感受,如此直白的風格,讓4foodie成為具影響力的美食帳號!

IG帳號:4foodie
示範拍攝店名: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3號
電話
(02)2755-4097
時間
13:00∼19:00
公休
一二
席位
12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東方美人180元 #裡面茶香很自然 #粉紅色的部分是酸酸甜甜的葡萄柚味道真的很棒 #整體很清爽 #最下方的餅很好吃
 
#草莓塔160元 #螞蟻人會喜歡 #脆脆的塔皮與柔軟的內餡 #口感層次很豐富


■你也可以成為Instagram美食家:ANGLE CAFÉ
愛吃也愛拍,這些通通都成為繪畫手帳的素材!
背著背包、提著紅色鐵製工具箱,Chloe踏著沉靜的腳步走來,向我揮了揮手,這次她推薦的是ANGLE CAFÉ,不限時間且採光好,很適合畫畫。曾任網路編輯的她,現在於出版社擔任行銷,熱愛文字工作,而繪畫,是她從寫日記逐漸延伸出的興趣,色鉛筆、水彩 都在大四開始看書自學,IG上分享許多手帳紀錄與自己繪製的月曆, 「一開始就是當成放作品的地方,也順便督促自己堅持下去。」至今已持續三年多,她開朗地說沒有想過要以畫畫為生,「文字和畫畫我都喜歡,既然如此我兩個都想做。」 在蛋糕櫃前看著草莓塔,她說,這畫起來一定很可愛,其實比起甜點她更愛三明治,但把甜點畫成可愛插畫明顯引發了她的少女心,「我的習慣是先拍甜點,拍完就先吃,之後再看著手機的照片畫。」她拿出iPhone SE,夾上LIEQI的廣角鏡頭,開始找草莓塔最美的角度。當一切就緒,在水彩紙上先用鉛筆打草稿,打開溫莎牛頓的色塊狀水彩盒,交替使用兩隻粗細不同的水彩筆,流暢地沾水、吸掉多餘的水分、試顏色,從淺到深將色彩層層堆疊,「食物的變化愈多,水彩堆疊的層次也愈複 雜。」畫完後她再次拿起手機拍照,確認插畫在手機螢幕上看起來的效果如何、有無需要再修正,「雖然看起來差不多,但還是會有差,例如有些層次變化要更明顯才能在螢幕上呈現出來。」如此在意細節的個性也反映在她的手帳本上;插畫完成後就輪到手帳本出場,Chloe蒐集了各種尺寸的本子,依素材的多寡會用不同的本子,這次使用的是Traveler's Notebook長形方格本,將店家名片、剪下的甜點插畫悉心排列,並用紙膠帶貼出地圖,寫上店名及基本資料,看似簡單,但過程中可以見到她反覆擺弄、細數方格數確保置中等等,而最後上傳的照片,都是她從不同天拍的兩三種版本中挑選出最滿意的一張,在在展現她追求完美的一面!

IG帳號:chloe810429
示範拍攝店名:ANGLE CAFÉ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6號
電話
(02)2706-6672
時間
13:00∼22:00
公休
席位
25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NEWS!新鮮事:Fika Fika Café內湖店
Fika Fika Café內湖店 全新升級版氣勢登場
由北歐盃烘豆大賽冠軍陳志煌所創立的Fika Fika Café,目前在內湖的陽光街開了二店,寬敞的店面特別引進了亞洲第一台隱藏式的MODBAR沖煮系統,開放的空間讓到店的客人與店員更沒有距離。這裡甚至還規劃了一個烘豆區,店主人陳志煌特別購入了一台超大型的葡萄牙JOPER手工鑄鐵烘豆機,最大烘豆量高達38公斤,可以同時供給二家店舖使用,而透過烘豆區旁的玻璃窗,更可以欣賞烘豆流程,在充滿咖啡香的空間內,好好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畫面。

Fika Fika Café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0號
電話
(02)2656-0133
時間
10:00∼18:00
公休
刷卡
皆可
席位
60席
費用
10%服務費



 
民眾可於Cafe MUJI預約手沖咖啡體驗。
乳酪塔50元/個


■NEWS!新鮮事:FUJIYA不二家洋菓子
日本百年經典老店 超可愛登台!
FUJIYA不二家洋菓子全球第一家的海外分店登台了!超可愛的專櫃店面就位於SOGO復興館地下三樓,而不二家的代表人物—PEKO於1950年誕生在銀座,隨即受到大家的喜愛,開幕當天,PEKO人偶也一起到了現場與大家同樂!4首次來台,FUJIYA不二家洋菓子推出了經典乳酪塔、鄉村烤餅以及招牌的日本原裝進口霜淇淋—咪乳琪霜淇淋等美味甜點,之後也會 陸續推出多樣化菜單,以可愛模樣繼續甜入人心!

FUJIYA不二家洋菓子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SOGO復興館)
電話
(02)8772-0323
時間
9:00∼21:30;五六日 9:00∼22:00
刷卡
皆可
席位
0席
費用
10%服務費

 

 

■NEWS!新鮮事:台北北投雅樂軒酒店
北投雅樂軒 潮味旅宿新體驗
萬豪國際集團旗下品牌Aloft繼中山雅樂軒之後,落腳北投再設立第二個據點,於今年一月開幕試營運。延續品牌主打的loft風,北投雅樂軒同樣注入繽紛、時尚感,一樓大廳的「w xyz酒吧」,除了個性桌椅還擺放撞球桌,潮味十足;另設置24小時「能量:站」,旅客可自行採買充飢小食,帶來嶄新的旅宿體驗。飯店附設餐廳「Nook聚聚樂」則提供美式餐飲,主推雅樂軒漢堡,牛魚雞一次滿足。館內設置292間客房,繽紛馬賽克地毯、抱枕與窗簾創造吸睛空間,大面積開窗則可遠眺關渡平原與觀音山美景,另外還推出兒童迷你帳篷,得先預約才有喔!

台北北投雅樂軒酒店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300巷1號
電話
(02)7701-1788
時間
24hr
刷卡
皆可
房價
二人房3600∼4500元起(10%服務費及5.5%稅金另計)



 
■新書推薦:SpeXial Okinawa 沖繩寫真遊記(一書兩冊)

★ 兵分兩路海上遊,郵輪豪華設施、沖繩離島美景全入鏡
★ 寫真集融入SpeXial團員心情小語以及此次沖繩拍攝景點資訊
★ 隨書附贈迷你珍藏海報(36x23cm)
★ 隨書再加贈個人復刻拍立得4張(共3組,隨機1組出貨)

>>https://goo.gl/p16hgt

 
 
還在為「一例一休」吵不停?從美國職場文化看台灣人才外流原因
在一例一休吵得不可開交之際,來談談在美國的工作經驗。雖然每個人出走都有自己的理由,出去不想回來的原因,往往都很類似: 台灣的上班族工時長又賺不到錢 。

出門滑手機 在家滑鏡子-設計師開發iOS智慧鏡
美國紐約設計師Rafael Dymek以iOS 10系統為基礎設計的智慧鏡,流暢的連結iOS手機,只要任意觸控鏡子的任何角落,或是開啟語音操作Siri,即可以「喚醒」家裡的神奇魔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