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4/11 第3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股王股后飆翻,還能繼續漲?
  王金平逆襲馬英九 學運完勝內幕
  有錢人報稅三大策略
  4/12 股魚「3R高效選股密技 」
   
   
 
股王傳奇不斷上演,也始終是市場焦點。大立光股價創下台股25年來個股新高價後,還會不會續強?漢微科真的能挑戰2000元夢幻價位?成為投資市場新話題。
   
  股王股后飆翻,還能繼續漲?

台股大盤指數挑戰9000點,一如過往多頭趨勢,股王爭霸戰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不過這次台股雙千金股王大立光、股后漢微科,分別挾有基本面與籌碼面優勢,加上外資頻頻調高目標價,甚至外資巴克萊資本證券喊出漢微科2000元目標價,讓兩檔超高價股成為市場最強強滾的指標。只是,翻開台股股王歷史,風光過後,還能有機會展現餘韻的畢竟不多,到底大立光股價創下台股25年來新高價後,還會不會續強?漢微科真的能挑戰2000元夢幻價位?成為投資市場新話題。 ..

文/呂俊儀
股王傳奇不斷上演,也始終是市場焦點。大立光股價創下台股25年來個股新高價後,還會不會續強?漢微科真的能挑戰2000元夢幻價位?成為投資市場新話題。
台股大盤指數挑戰9000點,一如過往多頭趨勢,股王爭霸戰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不過這次台股雙千金股王大立光、股后漢微科,分別挾有基本面與籌碼面優勢,加上外資頻頻調高目標價,甚至外資巴克萊資本證券喊出漢微科2000元目標價,讓兩檔超高價股成為市場最強強滾的指標。只是,翻開台股股王歷史,風光過後,還能有機會展現餘韻的畢竟不多,到底大立光股價創下台股25年來新高價後,還會不會續強?漢微科真的能挑戰2000元夢幻價位?成為投資市場新話題。

翻開台股股王史
反映產業趨勢與市場信心

從台股過去歷史來看,股王爭霸戰向來都是多頭市場股民聚焦焦點,尤其動輒千元以上價位的高價股,雖然並非一般小散戶都能參與,但對股市的意義通常代表整體市場的活絡度與評價態度,直接反映現階段台股的市場信心。
翻開台股股王史,民國七○年代,台股陷入資產狂飆泡沫時期,國泰金前身國壽當年股價攻上1975元,對照當年台股指數高點25682點,如今都成為台股天險;而除了金融股外,當時的資產股也是盤面的另一股勢力,台火、華園都曾經創下千元以上高價。

台股雙千金上演肉搏戰
漲時重勢,目標價不斷加碼

3月以來,漢微科股價衝上1200元天價,股王爭霸戰由原本的追逐戰,開始上演貼身肉搏戰。甚至日前外資巴克萊資本證券喊出漢微科2000元的目標價。
但到底股王大立光與股后漢微科兩檔台股雙千金還有沒有飆漲空間?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看市場法人給的評價!」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則相對保守提醒「要有風險意識」。外資分析,目前外資圈對大立光與漢微科都看好至少有3到5年好光景,目標價之所以上看1500至1700元,中實戶積極推升本益比也是關鍵之一,未來要緊盯中實戶資金是否從高價股抽離。

至於漢微科受惠客戶自光學機台轉入電子束設備採購趨勢確立,且多槍式(multi-column)機台足以改善電子束機台產出效率不彰問題,巴克萊以「對於競爭泰然處之(comfortable on competition)」形容漢微科與競爭者優勢差距。
巴克萊預估,漢微科繼去年交出EPS逾35元成績後,今年可望進一步拉高到45元以上,明年則要挑戰賺進6個股本,並一口氣將漢微科目標價自1240元調升至2000元,震撼市場。

…詳全文

 
   
 
王金平逆襲馬英九 學運完勝內幕
 
王金平又贏了。4月6日星期天的上午11點,立法院長王金平走進了被太陽花學運占領的國會議場,彎腰跟學生握手、撫摸學生的頭髮。 這一天,他反擊了自3月18日以來,來自馬英九對他不斷施加的強大壓力。此行,只通知了朝野黨團、北部與親近的立委,事前沒有與馬英九聯繫。因為,他相信,國民黨有的是人會向馬英九通風報信。 以20多位立委為背景的浩大陣容下,王金平在議場門口前,發表了680字的聲明,進而宣布了這句「石破天驚」的關鍵語:「金平秉持院長職權,鄭重向各位報告: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 精準! 王讓馬金措手不及 …詳全文

   
     
   
 
有錢人報稅三大策略
 

今年報稅包括免稅額扣除額、課稅級距、二代健保費、不動產以及股票等5項課稅規定,全都有大幅改變,其中有錢的高所得者更受到股利、不動產、夫妻減稅延後的三大不利衝擊,高所得者今年稅負可能衝高。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