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06 第3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低利率、低油價持續 全球股市迎榮景
  隱形殺手PM2.5》世界公敵 滲透你我的肺
  外資持續偏多 台股開紅盤 多頭仍有可為
  免費喝咖啡!
   
   
 

外資領軍、持續看多台股,開工行情直逼萬點!最新《財訊》瞄準法人惦惦買的30檔績優股,教你跟著外資布局下一個灰姑娘傳奇,賺進萬點行情!

   
  低利率、低油價持續 全球股市迎榮景

希臘的債務問題由賴帳轉向延長紓困4個月,加上美國上半年不會升息,上半年全球資金派對持續,股市是最好的選擇。

經歷了年節長假之後,國際金融市場發生幾件大事。首先,希臘的紓困案出現轉圜,以「放棄紓困案」為訴求(簡單來說是賴帳),當選總理的齊普拉斯認清現實,要求展延現行的紓困,希臘所提出的改革措施清單,若得到歐元區「三巨頭」──IMF(國際貨幣基金)、ECB(歐洲央行)、歐盟執委會同意,才可以延長四個月。

就現實面來說,希臘問題即使四個月後生變,甚至是脫離歐元,衝擊早已經淡化,而齊普拉斯在勝選過後,願意修改政見,已經算是很大的讓步,在歐元三巨頭及希臘各退一步之後,歐元崩解的危機暫告一段落,4個月後也就是下半年的事。

資金︰上半年持續寬鬆

當然,長期結構性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因為希臘負債占GDP(國內生產毛額)比率約175%,眼前歐元區要求希臘財政預算盈餘須達GDP4.5%的目標都無法達成,減債是漫漫長路,不過,希臘發行的債券多數由歐洲紓困單位、歐元各國政府持有,也不會出現無法控制的金融危機,只要債權人「可以控制」,不會出現瘋狂擠兌,債務危機就不會蔓延。另一方面,給予希臘的紓困金,主要是針對金融機構,而非政府,表示面對企業及個人的金融機構是優先紓困的對象,更顯示希臘的債務可控,長期結構的問題只能以拖待變。

暫時拆掉希臘這顆地雷之後,因為經濟沒有起色,歐洲央行仍將持續寬鬆的貨幣政策,日本也一樣,反而為金融市場提供源源不絕的子彈。美國Fed(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公布一月會議紀錄,多數理事呼籲延長維持低利率的時間,雖然就業市場持續復甦,但是歐洲、日本經濟相對太弱,若貿然升息,美元一枝獨秀,對美國不是好事,幾乎沒有人預測上半年會升息。

既然日本、歐洲持續寬鬆,中國也還在降低存準、降息的階段,加上希臘紓困案延後四個月再談,美國上半年不可能升息,今年上半年還是資金派對行情。比較大的變數來自俄羅斯,日前英國國防大臣麥可.法倫(Michael Fallon)發出警告,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已對波羅的海三小國造成「真實且存在的危險」,又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正在備戰,「俄國領導人對歐洲的威脅,其程度與伊斯蘭國相當」。

從資金的寬鬆回歸到投資,在農曆年期間,美國的標普五百、道瓊工業指數均創歷史新高,那斯達克指數創15年新高,距離2000年3月的歷史高點不到100點。日經指數位在15年高點,道瓊歐洲指數Stoxx600創7年高點,狂歡的資金派對沒有結束,不耐低利率的資金出逃,再創股市榮景。 …詳全文

 
   
 
隱形殺手PM2.5》世界公敵 滲透你我的肺
 

從今年開始,你不能不認識這幾個英數字:PM2.5。當全世界、包括中國,都將之視為最重要的空氣汙染防治項目時,台灣政府卻從前年才要起步、今年才要投入本地研究。在地球日邁入第44年、台灣空汙防治邁入第39年的現在,防治PM2.5,你也不能置身事外。

路跑、單車在全台方興未艾,然而多運動真的更健康嗎?

3月12日上午,環保署發出警告,雲嘉南與高屏地區的懸浮微粒和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已超過標準,高雄前鎮測站細懸浮微粒濃度最高值來到131微克/立方米,遠超過標準每小時每立方公尺80微克,空氣品質已達到紅色的「有害」警戒。當此之時,參與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的彰化縣長卓伯源與美利達副總經理許世彥等正從嘉義氣喘吁吁地騎到台南,近兩百人的車隊均暴露在有致癌危險的細懸浮微粒中。…詳全文

   
     
   
 

外資持續偏多 台股開紅盤 多頭仍有可為
 

國際油價在1月中旬下跌至2009年3月以來最低點,布蘭特原油每桶最低來到45.19美元;2月在美國部分能源業者可能因開發頁岩油成本高於國際油價,資本支出造成公司財務危機之下,國際原油價格開始從谷底反彈,至2月11日止,北海布蘭特原油每桶報價為55.14美元。美國道瓊指數則自1月低點17136點,迅速回升至17862點,2月至2月11日漲幅達4.06%;蘋果公司股價持續再創新高,每股126美元,總市值高達7500億美元,令人咋舌!…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