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1 第4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台灣50成分股喊衝 萬點快來了
  小夫妻寶島創業 網拍包包紅回香港
  財經名嘴汪潔民快速累積億元 早婚早生早買房
  陳斐娟邀您一同掌握海外投資大錢潮!
   
   
 

全球熱錢亂竄,中港股市飆漲,台股漲勢可期!本期《財訊》精挑台味績優股,醫材、汽車零組件、工業電腦等25檔亮股大點兵,台灣特色企業正進入大成長期,投資人可以好好把握賺錢機會!

   
  台灣50成分股喊衝 萬點快來了

台股指數在羊年春節過後緩步墊高,其中台灣50指數成分股當中的半導體及金融類股更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預期未來將帶領台股衝上1萬點大關。

由於全球經濟復甦,國內上市櫃公司去年稅後純益合計達1.86兆元,年增率約18%,再創歷史新高;而根據本刊統計,台灣五十指數成分股去年稅後純益合計1.27兆元,年增率31.4%,表現優於整體上市櫃公司。

如果就台灣五十指數成分股去年的獲利來看,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類股及以富邦金為首的金控類股表現更是可圈可點。其中台積電的稅後純益達2639億元,年增率四0.3%;聯發科的稅後純益464億元,年增率68.6%;至於富邦金的稅後純益為602億元,年增率84.2%;國泰金的稅後純益為495億元,年增率71.85%。由此可以看出,在全球景氣復甦下,營運規模較大的台灣五十指數成分股,營運狀況漸入佳境。

最近股市最熱門的話題是:台股會不會衝上1萬點?誰將會是攻堅萬點的領頭羊?其實就今年台股走勢來看,加權指數盤中最高點是出現在3月23日的9758點,較去年12月底的收盤指數9307點,上漲451點,漲幅4.84%;其中半導體類股指數最高漲幅達6.98%,金融類股指數最高漲幅為5.79%,均高於大盤指數的漲幅4.84%,此一現象或許也反映了2大類股的營收及獲利表現相對較佳的事實。

台積電、日月光 持續成長

不過,在指數於3月23日出現年初以來的9758高點後,大盤隨即拉回修正,3月27日最低來到9503.72點,回檔幅度2.6%。然而從今年上市櫃公司稅後純益預估上看2兆元,而且指數在修正至9500點(大約季線附近)即止跌回升來看,台股近期在9500點附近打底完成後,將有機會挑戰一萬點,尤其是在國際股市持續走多的有利氛圍下,台股衝上萬點應是指日可待。

若就台灣五十指數成分股今年第1季營收表現來看,共有32檔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半導體及金融類股表現相對較佳,這2大類股也可望成為帶領台股衝關上萬點的領頭羊。因此,現階段投資績優台灣五十指數成分股,是一個不錯的策略,尤其是今年第1季營收成長,且股息殖利率又能達平均1年期定存利率2倍(約2.7%)以上者,更是值得逢低布局。…詳全文

 
   
 
小夫妻寶島創業 網拍包包紅回香港
 
「你看,我們家有40坪大,扣掉客廳兼工作室的大開放空間外,我們的房間還有10坪!」剛踏進潘煜熹的家,他就迫不及待向我們介紹。

潘煜熹和陳玉香是1對31歲的香港小夫妻,2013年7月,台北的工作室正式營業,他們為了創業,選擇投資移民台灣,展開新人生。

很難想像他們各自的老家,10多坪住了3、4口人,潘煜熹的房間放進床、小衣櫥、小書桌,就沒有走道了;陳玉香則和妹妹同擠在約四坪大的房間,床是上下鋪,連訂婚那天化妝師還要特別喬位置,才有微蹲的空間。如今,小夫妻平均1人的使用面積就有20坪,是當時香港的4倍。…詳全文

   
     
   
 

財經名嘴汪潔民快速累積億元 早婚早生早買房
 

我年輕時,為了還房貸,1天做2份工作,即使受傷生病也不可以請假……」最近暴紅的財經名嘴汪潔民,有一次在電視上透露年輕時打拚的心酸,引起很多共嗚。但此話一出,讓很多人大感意外,具有財經專業背景的汪潔民,居然有這樣辛酸的過去。

身兼數職賺更快
給自己壓力 強迫投資理財

汪潔民在政論節目中常炮火四射,被鄉民稱為「戰神」,他的人生小故事常有很多回響,特別是在去年台北市長選戰中,他用財經專業評論時事獨樹一格。原本無心插柳的名嘴生涯,選後開花結果,他開始主持下午時段的評論節目,哪知陰陽差錯,才1個月的時間,他又因壹電視的人事變動,躍居晚間黃金時段《正晶限時批──限時批政經》的代班主持人。

一連串如戲劇高潮迭起的安排,與汪潔民的職涯發展有很多相似之處,他總是全力投入,為自己鋪陳未來的道路,不論是初出社會的第一桶金、入行金融業,或是意外轉型至電視評論員,他只有1個目標──讓自己與家人過得更好。…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