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15 第4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看5年成績 120家好股出列!
  財政部強取101 BOT大崩壞
  ROE才是企業價值的關鍵密碼
  北中南開講>老謝--小額投資,複利大增值 賺錢術
   
   
 

賺錢不必管萬點,向好公司靠攏就對了!最新《財訊》深度解讀企業價值的關鍵密碼ROE、用公司的五年成績精選長線好股,教你大賺12倍的選股絕學!

   
  看5年成績 120家好股出列!

《財訊》由資料庫撈出120家五年以來ROE均達15%以上的企業,投資人可配合對行業、經營者的了解,選出好標的,若能在崩盤時危機入市,長期投資績效可期。

在長期投資者的觀念裡,ROE(股東權益報酬率)是以「年」為單位,1年才出現1次,以絕對數字而言,實務上以15%以上算是「好學生」的標準,20%以上可歸為「優等生」,再加上時間軸的比較,最少5年、最好觀察10年以上,將可消除絕大多數業外、作帳、經濟環境的影響,猶如照妖鏡,清楚地看到上市櫃企業經營者對股東負責的程度。

選股邏輯
ROE趨勢向上 股價上攻有動力

《財訊》依據上述的標準,從1578家上市櫃公司中,由CMoney資料庫中,篩選出過去五年ROE在15%以上公司共120家,其中有48家公司每年ROE均達20%以上,以此為投資參考。此處以15%、20%兩種標準篩選的目的是,在投資戰場上,想要獲得超額利潤,「買變好的公司,勝於買最好的公司」。

例如,豐泰一○、一一年的ROE分別為16.44%、15.76%,不算達到優等生的標準,但隨著經營績效改善,ROE趨勢向上,給股價帶來上衝的動力,股價才由一三年起突破長期大底,展開倍數的成長,投資人若能提前布局,由ROE達15%以上的公司來追蹤,更有機會買在股價相對低檔,進而賺取超額報酬。

方向1 產業龍頭+ROE成長 外資最愛
方向2 新藍海造就新龍頭 股價爆發

由120家的名單來看,可以歸納出幾項趨勢。首先,在業績成長股當中,ROE還能成長,是成長型投資者最愛,尤其長線的外資,包括日益成長的各類壽險、退休基金,隨時有現金流入必須投入股市,最喜歡持有產業龍頭、ROE成長的股票,他們不在乎過去的漲幅已大、也不會在意股價的整數關卡(例如大立光股價攻上1000元、2000元、3000元),完全是採取「買進並持有」策略,以賺取最大的報酬。…詳全文

 
   
 
財政部強取101 BOT大崩壞
 
感謝國泰金願意成全,把股權賣給我們。」日前財政部召集了六家公股行庫董座,以每股約29元的價格,共同集資超過30億元承接國泰金手上台北一○一金融大樓的7.74%股權,交易完成後,泛公股將一舉超過50%。成功拿下一○一過半股權,被財政部長張盛和視為「捍衛公股權益」的「完全勝利」。

然而,一○一屬於BOT案,政府持股過半,已經明顯違反BOT精神;財政部(泛公股)身為最大股東,卻一手將一○一的價值,從每股46元貶抑到29元,造成一○一持股價值萎縮,也損及投資人權益。財政部帶頭忽視法治、干預市場機制,對台灣經濟的發展來說,無疑是「完全慘敗」。…詳全文

   
     
   
 

ROE才是企業價值的關鍵密碼
 

ROE與本益比有非常重要的關係。台灣有不少公司,EPS(每股稅後純益)、股息其實都不錯,本益比卻不高;關鍵就在於ROE不高,經營者沒有展現幫股東創造獲利的實力。反觀高股價、高本益比、高獲利的企業,都有一個現象:ROE皆高於20%至30%,ROE提高之後,本益比自然就拉高,帶動股價上漲,這才是台股能夠「站穩」萬點的關鍵。…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