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4 第4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叫我第一名! 紡織矽谷在台灣
  台商大撤離 這次來真的!
  生技股只要會賺 股價就能回春
  免費講座:台股大師 老謝&呂宗耀的口袋投資策略
   
   
 

打趴紅色供應鏈!不怕中國競爭,紡織矽谷在台灣!最新《財訊》深入報導台灣紡織業,把現代專業與老師傅經驗完美結合,靠布料研發大勝出,掌握全球服飾供應鏈、市佔率高達七成。台灣紡織業讓夕陽變朝陽,台灣的一塊布,讓全球知名品牌都埋單,紡織股市值也正衝向新高點!

   
  叫我第一名! 紡織矽谷在台灣

台灣紡織業一度是夕陽工業,如今卻是全球紡織業研發重鎮,全球機能性布料市占率達7成,前五大品牌的產品逾8成與台灣有關;產業聚落完整,交期快品質好,國際大廠的新產品幾乎都在這裡誕生。 萬一有一天,桃竹苗地區意外停工,全球機能服供應將出現斷鏈!

美國NBA已經進入年度總冠軍賽,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與上年度MVP科里(Stephen Curry)的精采對戰令人引頸期盼;法網公開賽也正式開打,究竟誰能成為本屆紅土球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當這些明星選手們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很多人卻不知道,集鎂光燈於一身的明星選手們,身上所穿的球衣、運動服,其實與台灣紡織業息息相關。

位於桃園觀音工業區的一家回收廠裡,堆放著從各地回收的廢棄寶特瓶,被壓製成每塊400公斤重的寶特瓶磚後,經過清洗、切片等程序,送到新竹的化纖廠抽絲、紡紗;接著送到樹林、三峽、五股一帶的針織廠,織成布後送回桃園的染整廠染色、整理,做出又薄又排汗、還極具彈性的布料;再將這些布送上船,到了越南、中國、柬埔寨,甚至是非洲,用當地低廉勞力製成一件件球衣,最後交給全球各大運動品牌。

一件球衣的旅行
從台灣出發 知名球星都穿著它

不久之後,這些衣服出現在各個運動場上,穿在包括NBA、法網公開賽、足球賽等明星球員身上,巴西隊主將內馬爾、葡萄牙金童C羅身上的球衣,都有Made in Taiwan(台灣製)。去年世足賽事打得激烈,讓全世界為之瘋狂,法國媒體《費加洛報》出現了一篇標題為「台灣打贏世界盃」的報導,指出在世足賽中,至少有十支國家隊的球衣布料,都是來自台灣,包括冠軍德國隊。當很多外國人還搞不清楚台灣在哪裡時,台灣已經在紡織領域中拿到了世界盃。

這正足以說明,當Under Amour在美國超越了Adidas成為第二大運動品牌時,表面看似和台灣沒什麼關聯,卻在投資市場上引發熱議,因為接到UA成衣代工訂單的聚陽股價已經連番上揚;更不用說,做瑜伽褲的Lululemon之前暴紅,身為供應鏈一環的儒鴻和東隆興,股價也從谷底翻升。不僅如此,世界知名品牌包括耐吉、GAP、H&M、ZARA、Adidas、The North Face、UNIQLO、Victoria's Secret,背後都有台灣紡織業當後盾;台灣紡織業的能量,遠遠超乎你的想像!…詳全文

 
   
 
大巨蛋案大暴走 柯P的四個失誤
 
「我們一定要做對的事,我們做的事是絕對正確的。」5月23日,週六,台北市仁愛路的NY BAGELS聚集了10多位建築師,這場餐會有兩個主角,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與都發局長林洲民,林欽榮說了這句話。

當天的參與者多是「建築改革社」成員,包括林洲民也是。由於前2天才發生大巨蛋停工事件,不少建築師對北市府五個月來針對BOT案的態度頗有疑慮,這場餐會成了執掌工程部門的「雙林」的說明會,以及建築師輪番提出意見的交流會。雙林信心滿滿,認為自己在做「對」的事,希望批評者能「放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5個多月,左打財團、右打前朝的「五大怪案」,占據了所有新聞版面。其中,遠雄的大巨蛋案,由於金額最大、爭議最多、且未完工,留待更動的空間最大,更成了「怪案之王」,雙方攻防一波比一波猛,市府甚至更下達「停工」命令。…詳全文

   
     
   
 

傳產趨勢飆股 藏在生活中
 

聰明的消費者逛街時花點心思就會發現,現在一台小筆電價格不到8000元,但NIKE(耐吉)第29代喬丹鞋一雙就達7000、8000千元,一雙紀念復刻版球鞋更動輒上萬元。相較之下,一台筆電大概有500種零組件,其中製造與相關零組件的毛利不超過10%;而一雙鞋零組件不超過50種,相關製造廠商毛利率超過2成,由此可見,投資筆電製造商不是好生意,反而投資賣鞋與製造鞋公司,報酬反而更好。…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