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01 第4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戒掉你的笨儲蓄 戰勝定存危機
  陳樹攤開黨產財報 依然無法解惑
  做對功課 挑到好股機率高
 

以房養學,美元獨強下的投資新趨勢

   
   
 
誰敗光龐大資產?國民黨還有多少黑洞?最新《財訊》揭密中廣交易謎團,專訪「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深入挖掘消失的黨產。國民黨說不出口的秘密是什麼?

   
  消失的黨產 ...誰敗光龐大資產?還有多少黑洞?

國民黨的黨產究竟有多少?為何會從曾經的9000餘億元資產,快速縮水到166億元淨值?誰是敗光國民黨資產的富家子?國民黨還有多少沒有說出的祕密?

「連戰在二○○○年選總統花了120多億元,這是李前總統講的,其實我都不曉得要花那麼多,我只知道他後來追加40億元,叫我黨營事業這邊撥進去,我才知道......」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在接受本刊專訪時,對國民黨黨產快速減少,是否因選舉花費龐大所致,做了以上表示。這也是何以民進黨多年來,念茲在茲追查黨產的緣由:只要國民黨存在龐大黨產,政黨就無法公平競爭,遑論這些黨產來源更可議。

選舉經費是個大黑洞
不公平競爭 阻礙台灣民主發展

可笑的是,當年連戰申報的競選經費僅3億1000萬元,僅是陳水扁申報9億餘元的三分之一,對照後來李登輝的爆料,可以想像,多年來的各式選舉,根本就是一場場不公平競爭,讓國民黨能長期執政迄今,民進黨深受其害,其他更小的政黨何嘗不是如此。

更有甚者,國民黨因為擁有龐大黨產,吸引各方利益人士競逐爭食,這些人既不是因為理念結合,更沒有努力說服爭取民眾支持的壓力,反正一切由黨埋單;久而久之,有理想性格的人才不會投靠國民黨,反淘汰的結果,如今的國民黨,更像床頭金盡、財散人也散的落難富家子。

事實上,從二○○○年陳水扁執政後,民進黨就展開一系列的追討黨產行動,包括,○一年監察院調查指出,將國家財產以無償贈與、轉帳撥用等方式移轉給政黨,「涉有違失」;○二年法務部就研擬完成《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但送立法院後一直被程序委員會擱置,立委陳其邁就指出,十四年來,這個案子被國民黨退回306次,如今總算可以排入議程;○四年成立黨產處理專案小組、○六年由前政務委員許志雄統籌協調相關機關清查。

然而,○八年國民黨又取回政權,黨產清查行動又遭停擺,只有靠八年來追查的若干資料,打官司追討;甚至,當年協助許志雄的現任南台科技大學副教授羅承宗回憶,○八年五月十九日,陳水扁卸任總統職務的前一個晚上,行政院的黨產網站竟就已被移除…詳全文

 
   
 
陳樹攤開黨產財報 依然無法解惑
 

在國民黨最新公布僅存的166億元黨產中,一家中央投資公司(簡稱中投)就有154億元淨值,獨占近93%的黨產大餅,可說是揭祕黨產的關鍵金庫。面對新一波來勢洶洶的黨產追緝攻勢,中投董事長陳樹親上火線接受本刊專訪釐清真相,但除了解釋了部分黨產早已不在國民黨名下外,對於黨產實際價值多少,仍讓外界霧裡看花!

三月二十八日,國民黨黨主席大選結果出爐後的第一個工作天的下班時刻,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六樓的中投辦公室中,陳樹帶著黃士庭、曾忠正兩位中投協理向本刊喊冤,痛斥日前財政部提出805億元黨產資料是「偏離事實太多」!…詳全文

   
     
   
 

做對功課 挑到好股機率高
 

掌握公司基本面絕對是最重要的功課,因為股價終將反映其基本面,若在其他產業,基本面的比重應該更高。此外,新藥在台灣屬於新興產業,股價容易因其他非基本面因素而大幅波動,因此籌碼面、技術面,甚至重大訊息的發布,也要適時考量…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