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06 第4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手術室裡的機器人
  林全:每天都當最後一天在做...
  透視樂陞四大疑雲 金錢流向追追追
 

【10/12免費講座】強勢美元新攻勢,全球資金避風港

   
 
達文西手術引爆醫療新革命,商業模式顛覆傳統醫材!最新《財訊》全方位解析達文西手術系統應用,現場直擊手術室裡的機器人,檢視台灣在微創醫療與精密機械、醫材的新商機。五年後市場規模達200億美元,搶先關注醫療科技趨勢,掌握投資先機!
   
  手術室裡的機器人

手術室裡的機器人 達文西手術引爆醫療新革命,商業模式顛覆傳統醫材!最新《財訊》全方位解析達文西手術系統應用,現場直擊手術室裡的機器人,檢視台灣在微創醫療與精密機械、醫材的新商機。五年後市場規模達200億美元,搶先關注醫療科技趨勢,掌握投資先機!

秋颱侵襲的1個9月早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難得沒有塞滿熙來攘往的人車;但樓上的各間開刀房裡,已滿是忙進忙出的醫護人員,趕著準備當日的第一台刀。

婦產部部長劉偉民早已就緒,今天第一台刀就是要以達文西機器人進行全子宮切除手術,《財訊》首度爭取到進入開刀房採訪的機會。 

「病人47歲,兩次剖腹產經驗,患有嚴重的子宮肌瘤和肌腺症,」劉偉民向記者說明,該病症狀是生理期間會非常痛,常常一個月要痛三個禮拜, 經檢查後發現子宮肌腺已整塊硬化,肌瘤也腫得跟乒乓球一樣大。但由於先前剖腹產手術的後遺症,骨盆腔腸粘黏得很厲害,已經求診過三位醫師了,雖然他們的醫院也有達文西機器人,但病人最後找上全亞洲達文西手術量最大、超過1千5百個實例的劉偉民,幫她用機器手臂執行子宮切除手術。 

過去醫界一個不成文的禁忌,是不以微創手術處理腹腔粘黏和癌症,主要是傳統微創手術視野小,也擔心在過程中不小心讓癌細胞沾到其他器官而導致擴散,常建議轉成開腹手術,但開腹手術也有很多限制。因此若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就能解決長期病痛的糾纏,加上病人年紀輕有還款能力,自然甘願花這筆錢。 

「如果簡單的手術就能解決,我連提都不會提達文西,但如果病人確實有需要,我會問他有沒有保險?」劉偉民直白地說,他的病人多,因此他總是單刀直入,也希望讓病人做出精準的決策。 

但與外界設想的不同,不是有錢人才做達文西。劉偉民估計,他的病人中有3分之1是住健保床,不少病患可能覺得這輩子就開一次重大手術,還有病人希望術後趕快回去工作或照顧小孩,因此願意花大錢做達文西…詳全文

 
   
 
林全:每天都當最後一天在做...
 

外界在幫他倒數計時,也在為他檢視內閣存亡;但只有蔡英文知道,她一定要力挺林全到底,因為,她很難再找到一個理念相近、又這麼了解她政策思維的閣揆了。表面上是小英出手搶救林全,其實是在搶救她自己,他們是命運共同體。

10月1日,週六下午5點,行政院長林全剛從雲林與嘉義勘災回來,牛仔褲已被西裝褲取代,雨鞋也換上了皮鞋;走進院長會客室坐下,話題立刻切進行政院總預算、政策內容以及執政心得。將近2個小時的訪問,林全侃侃而談,不但對政策如數家珍,對政治議題也有問必答,即使是被問到民調低落,仍舊保持一貫冷靜說理態度,果然是永遠的「名士派」!

上任4個多月,他的執政心得如何?他怎麼看他的內閣團隊,以及與總統蔡英文的關係?他怎麼看爭議甚大的兆豐案、一例一休?他如何提振經濟,解決投資障礙?以下是訪問摘要:

【解讀民調】做事情本來就會得到抱怨

公共事務只有一個選擇,但每個人有不同的偏好,你很難做一個選擇滿足所有人的偏好。

問:你怎麼看民調大幅下跌?

答:民調為什麼會低?做事情本來就會得到抱怨。公共事務只有一個選擇,但每個人有不同的偏好,所以你很難做一個選擇滿足所有人的偏好。你唯一能做的是儘量讓每個人知道你在做什麼,檢視是不是可以得到比較多人支持。

也許有些小的地方我們做的確實不對,但我認為我們的大方向是對的,必須要堅持下去做,過去就是沒有堅持,弄了那麼多年還在原地打轉。台灣在過去20年,始終沒有辦法進入一個真正現代化的國家,這個要靠政策的說服力。

蔡英文能選上總統,表示她的政見有相當多人認同,只是或許我們說得不夠清楚,或選擇的優先順序不夠好,以致於讓大家不滿意。公共政策是沒什麼好抱怨的,就是聽別人講,如果他講的有道理你就接受,如果他講的不是很正確,那聽了之後就把他放下來。但經濟發展的方向在我來看還是要堅持,否則就會在原地打轉…詳全文

   
     
   
 

透視樂陞四大疑雲 金錢流向追追追

 

樂陞今年財報公告的總資產為144億元,其中帳上包括Tiny Piece、廈門同步這兩家公司的無形資產就多達47億元。這樣的估值,明眼人一看就會覺得有問題…。

9月30日下午3點半,沒有太大的意外,中國遊戲平台廠商Tiny Piece 22億元的買回付款確定跳票,第一時間樂陞董事長代理人李柏衡在記者會上宣布,將出售怡客、一之鄉兩大餐飲事業,拯救瀕臨經營危機的樂陞。

一樁公開收購違約案,暴露出太多疑點。3萬8千張樂陞、蒸發了30多億元,兩萬名小股民成為最大的苦主。但從公司管理階層、金管會、投審會到承辦單位中信銀,根據當前的法規,卻沒有一個單位需要負責。 掏空疑雲:為何天價併購不知名公司?

樂陞董座許金龍因金融詐騙、內線交易涉嫌重大,已經被收押禁見。但從樂陞近三年內在台灣籌資超過80億元、大舉西進投資的動作來看,這恐怕不只是一樁金融詐騙、內線交易案而已,這很有可能是一場計畫已久涉及百億元的掏空案。

從公開資訊觀測站觀察,樂陞自2012年上市以來,不斷進行併購,以剛跳票的Tiny Piece為例,一家遊戲圈內人士都沒聽過的公司,只有一個自稱全球最大的行動休閒遊戲平台6677g.com(http://6677g.com),如此空洞、沒競爭力的一家中國遊戲公司,樂陞居然在2014年9月以29.3億元天價併購,其價值是什麼?沒人理解。

如果查詢Alexa.com網站,可以發現,這家Tiny Piece的網站在全球排名為68萬8千多名,根本就是一個流量低、造訪人次少的小網站。但當時,樂陞卻宣稱,Tiny Piece會員總數超過兩億人,每月活耀用戶數達六千萬人,若用本益比計算,併購全球最大的行動休閒遊戲平台僅6.7倍,還對外宣稱,這是近年來兩岸三地遊戲業收購價最低的一個案例。

2014年9月30日的樂陞股東會,就有人質疑Tiny Piece會不會只是一家空殼公司?併購價如何計算?Tiny Piece如何帶給樂陞穩定的現金流?但這一切疑問都沒有得到答案…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