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4 第5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大立光6000元的煩惱 股王CEO林恩平迎向下一場障礙賽
  最強補稅風暴來襲 有錢人無處可逃
  騰訊牢牢黏住10億中國人的三大利器
 

【免費講座-7/15台中】

   
 

外資分析師一口氣把大立光的目標價調高到6000元,不負眾望的,股價也一路挺進。看似風光的背後,股王大立光CEO林恩平背後卻有不少的煩惱,包括人才的來源、競爭者的威脅,以及新產品的開發。如何讓大立光維持在高峰而不墜,成了林恩平說不出口的難題。

   
  大立光6000元的煩惱 股王CEO林恩平迎向下一場障礙賽

7月14日法說會前夕,大立光股價一度仰攻5325元,再創歷史新高, 外資分析師更一路喊進,樂觀預測其股價上看6000元。 然而,6000元之後呢?大立光還是晴空萬里一路登頂嗎? 面對市場的詭譎多變,林恩平其實有苦難言, 他的煩惱隨著光學盛世的來臨,而步步進逼……

7月,大立光的目標價和台中的氣溫一樣,不斷往上升。
4月5日,花旗分析師的報告率先開了第一槍,把大立光的目標價從4820元,上調至6000元。

站在大立光總部外,馬上就能感受到原因。中午時分,大立光員工就會湧到公司前的草坪上用餐,因為,總部內的可用空間,全給了生產線。隔壁就是大立光蓋了四年的新廠,面積比原總部大二倍,如果九月投產,正好趕上iPhone手機製造的高峰,變成股王的下一台印鈔機;趕不上,這座廠將會是影響今年營收成長的變數。

爆發的煩惱:
新廠進度要跟上iPhone高峰


翻開近期分析大立光的外資報告,推升大立光股價的關鍵字,就是蘋果、雙鏡頭和新廠。花旗分析師Arthur Lai,是第一個把大立光目標價上調到6000元的人。他在報告中分析,大立光明年產能將比今年增加50%,同時,今年蘋果新推出的iPhone上,將採用更多高規格的鏡頭,最高階的iPhone,一支手機將配備6個鏡頭(編按:指前後兩側各配備兩顆拍照用鏡頭,加一顆紅外線感測鏡頭),雖然手機市場成長放緩,但手機廠商對影像的需求愈來愈高。他的報告推出後,已有至少四家大型券商跟進,以具體行動支持這份報告的說法。 得宇即指出,根據供應鏈調查結果顯示,華為、OPPO、vivo的可摺疊式雙鏡頭,正在Design-in(導入設計)中。「今年雙鏡頭手機出貨量達兩億5000萬支,比重17%;一八年,出貨量將大增至4億4700萬支,達29%。」...詳全文

 
   
 
最強補稅風暴來襲 有錢人無處可逃
 

反洗錢實施後,實質受益人會曝光,要怎麼辦?」「財政部會不會來查稅?」這些都是《洗錢防制法》實施後,會計師業者接到客戶詢問最多的問題,《洗錢防制法》原本是要打擊犯罪,但意外使高所得者富人資產全部曝光,反洗錢的措施也使得他們無處藏錢也無處避稅。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簡稱洗防辦)主任蔡碧仲表示,這次《洗錢防制法》和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大幅降低洗錢前置犯罪的門檻,以前要犯前置犯罪(如貪汙、詐欺、逃漏稅等總共有13種罪刑),被判刑確定五年以上,且藏匿犯罪所得才算有洗錢罪,所以《洗錢防制法》雖在1997年就制定,但20年來,就只有100多件案件,且定罪率才四成,被國際認為台灣防制洗錢是玩假的,且被歸類為加強追蹤的國家名單。

所以,這次《洗錢防制法》修法,將前置犯罪的刑期門檻由五年降為六個月,即只要犯罪刑期6個月以上,且藏匿犯罪所得,就犯了洗錢罪;而且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洗錢罪不以前置犯罪被判刑確定為必要,這和以往差別很大。

洗錢難度愈來愈高
逃漏稅將成洗錢高風險行為

蔡碧仲說,這項法律文字看起來很複雜,用例子來說明就是,你以前把一池春水攪動變成髒水,再把髒水洗乾淨就是犯洗錢罪;6月28日上路的《洗錢防制法》則改為只要你有去攪動那一池春水的動作,不管這池春水有沒有變髒,就犯了洗錢罪了。而《洗錢防制法》將違反《稅捐稽徵法》第41到43條「以詐術及不正當方法逃漏稅」列為洗錢的前置犯罪,那逃漏稅的行為會不會直接被定義為洗錢罪呢?

對此,行政院洗防辦執行祕書柯宜汾表示,如果單純只有逃漏稅行為,就是依違反稅法的刑罰處罰;但若逃漏稅後,再有藏匿逃漏稅所得,那就會加一條洗錢罪的處罰。不過,洗錢防制申報的對象是法務部調查局,不是財政部,洗錢防制主要目的是讓所有金流完全透明化,以提高洗錢犯罪的難度。...詳全文

   
     
   
 

騰訊牢牢黏住10億中國人的三大利器

 

「7月3日,《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出現一則評論:《王者榮耀》是娛樂大眾還是陷害人生?從中國共產黨轄下的媒體發出這樣的意見,對於政策主導的中港股市,當然很敏感。當天,遊戲發行商騰訊股價一度大跌5%,這家全亞洲市值最大的企業,單日市值狂跌百億美元。「王者」的魅力終究抵不過共產黨的威力。

在4天之內,人民網總共3次發文批判手機遊戲《王者榮耀》,指其「釋放負能量」、「扭曲價值觀和歷史觀」、「讓孩子沉溺」;接著,隸屬政府的央視、國務院的新華社跟進,痛批「沒有責任血液的遊戲注定走不遠」,在中國三大官媒接力式炮轟下,這款遊戲引發的熱潮,已經從社會現象、股市焦點,再升級到政治層面。

一款遊戲吸住一億餘用戶
「王者」碰到共產黨也低頭


《王者榮耀》究竟什麼來頭?不在中國確實很難理解。它的註冊用戶數超過二億,絕大多數是中國人,每日活躍用戶達5000萬人,在春節期間,可以上衝到八千萬人。截至2017年5月,每月活躍用戶人數1.63億人,代表每8個中國人就有一人在玩。據估計,今年第一季這款遊戲為騰訊帶來60億元人民幣營收,是全世界用戶數最高、營收最大的線上競技遊戲。...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