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01 第5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高官變獨董 真獨立還是爭私利?
  巧新總座閃電請辭 股價暴跌內幕
  低基期明星股 補漲行情啟動
 

9/28智慧城市論壇免費報名

   
 

815大停電,意外掀開獨立董事綿密的政商關係。此次,《財訊》雙週刊全面檢視,帶您一次看透國內1892家股票上市櫃與興櫃公司,共4645位獨董的人脈與金脈,與不能說的秘密。

   
  高官變獨董 真獨立還是爭私利?

當退休官員變獨董會衍生什麼問題?中油與巨路公司的案例已經給了我們一些省思; 從4個數字,看透上市櫃公司中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巨路們」?

請辭中油董事長的陳金德的一席話,清楚點到政府官員退休後到企業擔任獨董可能產生的問題。進一步思考,不免令人好奇,國內股票掛牌公司還暗藏多少的「巨路們」?

根據股市觀測站的資料,歸納整理出來有4個值得注意的關鍵數字。

石化、金屬大利益 14位不迴避

14位。過去在直接或間接在國營事業的退休人員到企業擔任獨董的有14位,大多數是在石化與金屬兩大產業中。這類型的產業大多是半壟斷,以石化產業而言,上游只有中油與台塑石化兩家公司,經由中油培養出來,退休後到下游公司任職的不在少數。...詳全文

 
   
 
巧新總座閃電請辭 股價暴跌內幕
 

巧新股價跌破120元的時候,我還逢低撿了1、200張,後來券商營業員告訴我,你不知道巧新總經理石呈澤要走了嗎?如果早知道他要走,我就不撿了!」這位股東臉上滿是無奈。

石呈澤暗助對手搶單?

巧新是全世界第二大鍛造鋁圈廠,在頂級車的市占率更是全球第一;不論是法拉利、雙B、保時捷、賓利、捷豹,美國的三大車廠、日本豐田等等,叫得出名號的,一半以上的輪圈都是巧新做出來的,它也是特斯拉的供應商之一。

去年10月,鍛造輪圈大廠巧新股價還站在200元以上,今年6月以來,短短不到3個月時間,股價從178.6元瞬間暴跌至89.74元,直接腰斬,市值更蒸發170億元;但於此同時,公司業績與獲利並沒有重大衰退或變化。一向是績優股的巧新,到底出了什麼事?...詳全文

   
     
   
 

低基期明星股 補漲行情啟動

 

台股最長萬點紀錄出現在1990年,長達65天;此波台股如持續站在萬點之上,將於8月22日平歷史紀錄,持續挑戰史上最長萬點行情,其中台積電、大立光股價挑戰歷史新高的氣勢不墜,但許多落後補漲的二線明星股最近才開始反彈,成為資金布局的新焦點。

雖然台股已挑戰27年來新高,但第二季財報公布時,發現許多營運好轉、且股價離2007年高點有一大段距離的個股,行情隨著第三季旺季帶動而持續發酵,其中航運、發光二極體(LED)、設備以及相關特殊電子零組件公司都有此特色,股價有機會持續反彈。

航運股復甦 
長榮單季挑戰賺1元

近來最受矚目的落後補漲股是航運,其中長榮海運在短短半週,股價反彈超過兩成,似乎宣告航運產業的復甦契機。長期研究航運股的桑果投資分析師陳右坤指出,今年上半年貨櫃航運市場和去年同期相比,呈現價穩量增趨勢,價穩的原因在於閒置運力有效制約、新增運力增加有限。...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