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06 第5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學會四大絕活 追出下一檔最悍強勢股
  谷歌薪資完全揭露 台美差2倍
  中概股資金斷鏈 投資價值總盤點
 

來當《財訊》好朋友吧!

   
 

散戶必修飆股學分 教出上千散戶翻倍賺的台股良師,包括前投顧總經理、金牌操盤手、資深銀行員首度公開他們的獨門選股絕活,教散戶如何化繁為簡,追出下一檔最悍強勢股!

   
  學會四大絕活 追出下一檔最悍強勢股

不想錯過這一場難得的萬點多頭盛世,散戶逐漸歸隊中, 專家教你透過四大選股條件,選出最具漲相的強勢飆股。

隨著萬點行情到來,歸隊後散戶也著急的在四處詢問明牌,曾擔任非凡電視台分析師的蔡正華說,「最近很多投資人都在問,現在都萬點了,股票也漲這麼多,還有沒有一些落後補漲的股票啊?」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8月散戶成交金額占比突破六成,這是近四年來的首見,集中市場前8月本國自然人成交金額達17.77兆元,逼近去年全年的19.6兆元。顯見,隨著指數持續站穩萬點,散戶開始回來了。

「都已經萬點了,還能買嗎?」這是很多投資人最想問的問題。雖然害怕,但內心裡又不想錯過這一場難得的萬點多頭盛世,所以該怎麼選股,條件有哪些,資金又流向哪一族群,此刻就顯得格外重要。

為了要打破投資人迷思,本刊透過股價位置形態、技術面分析、國際產業趨勢及法人籌碼動態等四大選股條件,為讀者挑選萬點之下的強勢飆股。

方法一:從形態上,選股要買東北角

多頭市場該如何買股?蔡正華指著螢幕前的技術線圖,「明牌就是找股價往東北角(右上角)的方向。」 道理很簡單,位置在東北角的股票,就是盤面的強勢股,意味著這些股票是踩在市場主流趨勢上。

蔡正華解釋,別以為要買東北角股票很容易,這是違反過去「逢低承接」、「壓回再布局」及「底部區進場」 等的操作邏輯;如果「追高」是投資人無法跨越的關卡,那就不容易買到大多頭趨勢的飆股了。

他也說,站在短線角度,多數人所謂的低檔布局,其實是投資選股上錯誤的迷思。按照投資人的心態,萬點是指數的高點,這意味著強勢股該漲的,就已經反映了。這時候,還趴在底部的股票,肯定是基本面出了些問題,或是業績沒有跟上來,不然就是公司還在進行調整,怎麼可以布局還在低檔的股票呢?...詳全文

 
   
 
谷歌薪資完全揭露 台美差2倍
 

2017年今年初,一篇文章在網路上大量轉傳,大意是有一名網友參加同學會,發現同學在台灣谷歌上班,住超過4000萬元的房子,開BMW X4,戴勞力士綠水鬼名錶,「全身的行頭都很猛!」上網發文問「台灣谷歌的薪水有多高?」

「台灣的工程師真的是便宜又好用!」一位和谷歌合作多年的資深工程師說,「不信,你自己上Glassdoor(美國薪資資訊分享網站)去查!」

本刊整理Glassdoor的薪資資訊,採訪多位在谷歌、臉書工作的經理和工程師發現,谷歌有一套精算每個人貢獻度的系統,每個人都要削尖了頭往上爬,因為,你如果不能證明自己的獨特價值,也可能被請出公司,相反的,如果你能讓事情因為有你變得不一樣,年薪700萬元也有可能。

美國薪資網站 資訊透明

你所在的地區,會影響你的薪資高低,譬如,根據Glassdoor上,由網友提報的資訊顯示,谷歌台灣彰化資料中心的維護工程師,月薪大約是6萬到6萬8,沒有紅利,但如果你是美國的資料中心維護工程師,固定年薪約為133萬元,加上紅利等變動薪資,平均年薪約為175萬元。考慮到美國和台灣的生活費、房價、稅率等差距,做同樣工作的薪資,差距幾乎達一倍以上。...詳全文

   
     
   
 

中概股資金斷鏈 投資價值總盤點

 

中國政府大規模限制資金流出,對於講究交易憑證及合法性的上市櫃公司而言,完全只能依法行事。目前,只有償還債務資金可以優先匯出,其次是購料所需的資金;至於處分資產的錢,大部分都匯不出來。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第二季,上市櫃公司共有1176家赴大陸投資,占所有上市櫃公司數量的76%,原始累計投資金額則高達2.4兆元。但是,歷來投資收益匯回金額3084億元,僅占投資總額的13.77%,並不算高。

而台灣對外投資及出口,都高度集中在中國,此次中國限制資金匯出,雖然尚未造成上市櫃公司周轉不靈,卻也無法判斷何時罷手。對於台灣上市櫃公司有一定的衝擊,投資人應檢視手中的中概股、中收股,趁機汰弱留強。相關股票可分為幾類:過度依賴中國者看風險、已有根基的中概股看轉型,以及大量現金置放海外企業的財報透明度不足等。

夢醒時分》
中概股、中收股 趁機汰弱留強

判斷風險的原則有三大方向,首先是中國投資占比高的企業,相對風險較高;其次是中國獲利占比高的企業,配息會受影響;最後,早期進去中國投資的台商,大多持有低成本土地,擁有可觀的處分利益,現在資金匯不出來,企業也不急於處分,處分利益的大夢暫時不用去想。...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