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10 第5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中鋼高層投效台塑越鋼廠的奇特算盤
  iPhone X 顛覆世界的三大科技變革
  搶食傳統旺季 餐飲股火力全開
  來當《財訊》好朋友吧!
   
 

中鋼在台塑越南河靜鋼廠持股25%,因而力挺河靜廠營運; 但隨著河靜廠開始投產,中鋼的角色愈來愈尷尬,為人作嫁的情形也愈來愈明顯。

   
  中鋼高層投效台塑越鋼廠的奇特算盤

10月23日,中鋼高雄廠區來了1批「嬌客」,這批嬌客是越南河靜鋼廠產出1千噸的扁鋼胚,是中鋼從2008年投資以來,歷時9年首度使用。

8月2日,最大的單一股東
河靜廠營運恐成中鋼包袱

隨著河靜鋼廠高爐煉鋼廠開始生產,中鋼將面臨2大課題,一是中鋼將逐季認列河靜鋼廠營運成果,對獲利表現將帶來直接影響。其次是出錢、出力協助河靜鋼廠營運,是成為未來原料的助攻者,抑或培養未來的競爭對手?正進入攤牌階段。

首先,是對財務報表的影響。河靜鋼廠是台塑集團、中鋼與日本JFE控股3方投資設立的,其中,台塑集團持股7成,中鋼與日本JFE持股各25%與5%。儘管台塑集團的持股高,但因分散由各關係企業持有,台塑、台化、南亞與台塑化各持股11.4%,相較之下,中鋼持股25%成了最大的單一股東,對財務報表帶來的影響也最大。

影響究竟有多大?上半年財務報表中顯示,中鋼透過新加坡子公司投資越南河靜鋼廠的帳面金額為320億9千萬元,比原始投資金額少了37億5千萬元。

對獲利方面的影響,上半年中鋼稅前盈餘98億1千萬元,認列河靜鋼廠損失7億元,占比約7%,累計從去年開始在財務報表上認列河靜鋼廠損益的中鋼,迄今共認列了15億8千萬元損失,金額不算太多。但值得注意的是,河靜鋼廠投資最大、影響損益最多的高爐煉鋼廠,從今年5月底、6月初正式生產,中鋼下半年開始要認列河靜鋼廠虧損的金額,有可能高於上半年。

為了讓負分轉為正分,中鋼決定全力協助河靜鋼廠順產,證據來自9月底的一紙人事命令...詳全文

 
   
 
iPhone X 顛覆世界的三大科技變革
 

手機市場飽和,蘋果產品創新不足??,過去6年,看衰蘋果發展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論調從未停過。

忍了6年,庫克終於出手了。11月3日,第1款在他主導下,進行大改款的iPhone X正式出貨。庫克設定的目標,就是挑戰已故創辦人賈伯斯10年前設下的高門檻。

奠定未來10年的iPhone X
將重新改寫人類的使用習慣

iPhone X發表會上,處處都在向賈伯斯致敬。不只選在蘋果總部以賈伯斯為名的劇場辦發表會,連介紹iPhone X出場,庫克都模仿賈伯斯,拋出他讓果粉瘋狂的開場白「We do have one more thing(我們還有一件事要說)」。

如果沒有準備,這種模仿只會讓別人更認定庫克是在消費賈伯斯。庫克嚴肅地說,「我們不會隨便用這幾個字」,他接著說,10年前「第1支iPhone,為過去10年的手機帶來革命性的影響,」接著,他才拋出重點,「10年後,我們要發表能奠定未來10年手機發展方向的新產品」。

庫克憑什麼挑戰10年前賈伯斯設下的創新標準,讓消費者埋單? 捨棄指紋辨識器,靠著刷臉解鎖,就能讓消費者多掏1萬元台幣買iPhone嗎?還是藉由寶可夢一樣的AR(擴增實境)遊戲,讓你在真實世界遊玩,把iPhone變成最高檔的AR遊戲機?...詳全文

   
     
   
 
搶食傳統旺季 餐飲股火力全開
 

走進百貨公司,迎面而來的是氣派裝潢,以及巧笑倩兮櫃姐的熱情招呼,只是有一些百貨樓層往往顯得冷冷清清;不過,一旦來到餐飲樓層或設在地下1、2層樓的美食街,那麼景象可就完全不一樣了!熙來攘往的人潮,經常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稍有名氣的店家更是大排長龍,也難怪百貨業者紛紛積極搶食餐飲市場大餅。

跨國布局 躍最大成長動能

「吃吃喝喝」才是消費市場王道,什麼都可以省,唯有滿足口腹之欲的花費省不了。即使台灣市場不大,根據經濟部的統計數據,國內餐飲業的營業額近年仍持續成長,今年9月數字更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剛剛落幕的台北國際旅展,就有民眾一口氣砸下上百萬元買餐券,連業者都驚呼:「誰說不景氣,民眾對於吃的花費,一點都不手軟。」

除了在國內市場站穩腳步,不少餐飲業也向外發展,繳出亮眼佳績。今年餐飲股表現最耀眼的就屬美食─KY,股價大漲超過4成,最大關鍵就在於美國市場的突破。美食上半年美國市場營收一6.98億元,年成長34.02%,歸功於去年在美國新開的8家店,預估今年在美國總共會開15家店,而至9月底已經新增9家店。

美食至今年9月底,在美國的總店數已達34家,而在當地設立的中央廚房可以供應40家店,目前中央廚房利用率達85%。今年美食也正式跨出加州,在德州、華盛頓州擁有據點,中期目標是在這3個州展店到1百家;因此,美國的第2座及第3座中央廚房正在建廠中,預計明年第1季可投入生產。法人表示,美食增設中央廚房,等於確認加速展店、跨州經營、提升非亞裔消費比重等策略成功,美國市場具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由於...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