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2/01 第137期 •看歷史報份 •訂閱/退訂
直接訂閱
Global TOP-RICH DREAM ISLAND--Libeskind新加坡炫富之作
High Point Market/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家具展
  Global
TOP-RICH DREAM ISLAND--Libeskind新加坡炫富之作
text/Kathy Sun
知名建築大師Daniel Libeskind的設計遍佈在世界各地,而即將在2011年年底完成的新加坡吉寶灣映水苑,再次將Daniel Libeskind名聲推向巔峰。無人不知曉的Daniel,他的設計往往氣勢磅礡,以解構出發建造出一棟棟不合常理的建築:柏林猶太博物館、歐斯納布呂克努斯包姆美術館、曼徹斯特帝國戰爭博物館、丹佛美術館、多倫多皇家博物館、舊金山猶太博物館等等以及在瑞士、義大利、德國、英格蘭和愛爾蘭都有代表作,新加坡吉寶灣映水苑成為亞洲代表作的那一天亦不遠矣,比比堪稱藝術之作!

吉寶灣映水苑六棟高低不一、錯落起伏,和藍海白雲呼應成一幅世外仙境。如似夢境的就是「非」常理的建築曲線,或長或短、似胖似瘦的樓塔像是聽著海灣俱樂部傳來的重低音而兩兩牽手舞動著。為保每一側面的完美,Daniel慎重分析著施工的所有過程,更因位於海灣考慮了風阻力量與住戶舒適度,以普通的鋼筋混凝土挑戰建造最不平凡的建築設計。六棟一共1129間公寓型住宅,每一戶坪數在334至760平方公尺之間,室內裝飾多以大理石、進口橡木等頂級建材搭配高級廚具品牌;天橋和頂樓以鋼冠構成,設計成空中花園,開放式空間成為觀景台,將新加坡南岸750公尺長的粼粼水波一覽無遺。映水苑附近環繞樹林,而一高一低的大樓和其中兩兩間隙讓每一幢窗戶都映入最奢侈的景觀。天然造景之外,高爾夫球場和公園等人造設施在映水苑周圍也各據一方,如此豐富的地利人合,再加上進入市區只需要5分鐘的方便交通,吉寶灣果然是聚集美好事物的海灣寶地。

吉寶灣號稱世界炫富之地,映水苑旁的海畔為吉寶灣濱海休閒俱樂部,如今房子多寡已經不再是金字塔頂端人們的比較,能買下一艘遊艇並有資格停靠吉寶灣才是現在身分的象徵,遊艇更是一艘比一艘豪華精美!濱海休閒俱樂部入會條件是擁有當地地產,而每月會費高達三萬八千元美元,這全世界富人彼此炫耀自己擁有最奢華遊艇的海灣,顯然成為有錢人新興的休閒育樂之地。獨享自然與頂級休閒的吉寶灣映水苑,在巨匠妙筆之下,幢幢建築交織天地,繪出一片絢麗。

TOP
High Point Market/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家具展
text/WGSN
Trend analysis

The current trends in High Point Market we will see, color and fabric-blocking transcend to the interiors market, worked in voluminous oversized checks or subtle tonal effects. Bold hues of orange and chartreuse accent a predominantly monochrome palette.

A much-loved choice for upholstery, velvet is a key fabric for chairs and sofas this season. Work this fabric in deep grey and neutrals, or vibrant colors of teal, purple and green. This sumptuous material is used in chairs and sofas, often with overstuffed cushions for an inviting effect.

And, three is the magic number for decorative accessories, lighting and stools, displayed together. A variety of sizes and heights create visual impact. And contrast colors are used in piping for a subtle accent. Grey is offset by white, while light cream is offset by dark grey or black, the piping offers subtle accents to product.

In the other hand, the industrial trend is back on the rise this season at High Point Market. Industrial-inspired forms are polished for a chic finish, such as the brass table lamp. Here we see the trend for two-toned’s color and fabric blocking translate into the interiors market as chairs and sofas are upholstered with two different fabrics on the arms, backs, and seat cushion for subtle contrast

家具趨勢分析

在北卡羅萊納州 High Point Market 家具展中所看到的趨勢,色彩及面料拼接席捲室內設計市場!還有超大格紋抑或其絕妙的色彩效果將這秋冬趨勢體現得淋漓盡致。顏色選用以醒目的橙色調和黃綠色調來作為單一色調的主色。

絲絨是家具裝飾的熱門之選,成為本季椅子和沙發的主打面料。將深灰色和中性色作為這種面料的配色,或採用活力四射的水鴨綠色、紫色和綠色。在椅子和沙發中使用這種奢華的面料,搭配常用的軟厚靠墊,讓人不禁有想倚靠的衝動。

而對於裝飾品、照明燈飾和板凳來說,「3」的確是一個神奇的數字,將三件單品陳列在一起,構成不可思議的奇妙組合。以不盡相同的尺寸和高度營造出極具衝擊力的視覺效果。以及常見於沙發抱枕的對比飾邊,巧妙地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灰色與白色對比鮮明,淡奶油色與深灰色或黑色反差極大,令產品更加突出。

另一方面,工業風格趨勢在本季 High Point Market 傢俱展上捲土重來,其工業風格單品呈現出光管、別緻的表面效果。雙色組合的色彩和面料拼接趨勢滲透進室內設計市場,在軟墊座椅和沙發的扶手、靠背和坐墊處運用不同的兩種面料,形成微妙的反差效果。

TOP
  訊息公告
工作倦怠了,怎麼辦?
工作了一整年,倦怠感一天天累積,老是提不起勁,狀態每況愈下?在此為辛苦的上班族送上重振元氣的小祕笈,幫助你重新找回工作熱情,面對接下來一整年的新挑戰!

巧克力的苦澀原味
美味可口的巧克力人人愛,然而它卻是非洲10萬童工,辛酸血淚換來的;巧克力業者曾經簽署過國際公約,要終結剝削童工亂象,但情形卻沒有改善。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