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
2017/04/11 第30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營養師宋明樺 教你吃飽飽還能瘦
 
 
編輯小語

營養師宋明樺 教你吃飽飽還能瘦
BODY體面雜誌

(特)營養師宋明樺包瘦湯

沒有人無法瘦下來

聽到這句話,正在為身材奮鬥的女性朋友是不是又燃起一道曙光?

 

宋明樺營養師開場就非常強調這個觀念「任何人都能健康瘦,只要找對適合自己體質的方法,不用挨餓也能輕鬆雕塑曲線。」

 

營養師舉例,平時口味比較重、體質容易浮腫的人稱之為水鬼型肥胖,如果想要減肥,就要漸漸將口味降低,吃的清淡一些,並多吃點紅豆、薏仁或是黑咖啡,沒有要求一次將口味降到最低,如此容易對減肥產生痛苦的印象,如果在心理上先排斥了,成功率也會大大降低。

 

「其實減肥什麼都能吃,很多人以為減肥就是不能吃肉,或用單一食物減肥法,每天只吃自己喜歡的那樣食物,這些方法剛開始或許能很快見效,但一段時間後副作用就會出現,食慾不振、掉髮、經期異常等等,且一旦恢復正常飲食更容易復胖,等於之前做的完全沒用,只是把身體搞壞了而已。」

 

減重好比長期抗戰,再好的戰略,若沒有確實執行,戰役注定失敗。

 

凡事過猶不及,均衡最好

均衡飲食的道理人人懂,但能做到的卻不多,營養師提到主要因為現代人大多生活忙碌,沒有多餘的時間下廚,所以多以外食為主。

 

外食通常高油、高鹽、高熱量,而快速方便的便利商店又有許多冷食,女性吃多了對子宮不好,因此她研發了包瘦湯,敢以「包瘦」兩個字命名,自有一番理論支持。

 

「我們講求的簡單、方便、快速,就算廚藝不好,只要會使用電鍋就能煮,就算連切片切丁都不會,還有果汁機可以幫助你,每天選一餐用包瘦湯取代,可以降低整體熱量攝取,每天一點累積下來,一兩周就可以看到效果,減重從來不能貪快,設定目標後按計畫執行,每天都可以得到驚喜。」

 

身體是很聰明的

營養師還提到,不要小看身體的適應力。「你可能覺得我一天只吃兩餐為何還不會瘦?因為身體很聰明,當你大量減少熱量攝取時,身體會收到訊息,以後我只有這些能量了,漸漸降低本來的標準,沒有了中間差,體重自然停滯,三餐不固定的人也很難瘦下來,身體吃了這餐後不知下一餐何時才來,所以會把這餐的熱量完全吸收,減重又告失敗。」

 

此外早餐吃再多絕對不會胖!因為它提供了你一整天的能量來源,不管從事任何工作都在消耗能量,完全不必擔心,但還是盡量不要讓口味過重,比如較熟悉的早餐店就請老闆吐司不要抹奶油、不要添加美乃滋等等。

早餐

瘦還要更瘦?你需要的是運動

有些外表看來已經很纖細的女生,對於自己的身材仍然斤斤計較,總覺得哪裡還多一塊贅肉,這種女生通常是體脂過高,我通常會建議她透過運動來改善,其實減重有最重要的三大要素

 

飲食、運動、睡眠

 

單靠其中某一樣都是不夠的,運動可以鍛鍊肌肉,自然而然消除體內過高的脂肪,如此身形就會好看。

抗力球核心訓練 健身球

值得留心的是,不喝水的人也瘦不下來!

「水份掌控著人體代謝,身體無法運轉,不吃不喝只會脫水,且除了白開水外,其他如飲料、湯品、果汁、咖啡等任何有調味的液體都不算在內,許多人說黑咖啡對身體好,但別忘了它內含的咖啡因利尿,會讓你排除更多的水份,每天足量的水,也是減重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喔。」

 

這次最簡單,一定瘦下來!

「不管再喜歡、再好吃的東西,每天吃也會膩,所以均衡飲食之餘,變換菜色也是很重要的喔。」

營養師在書中共設計了60道湯品,可以讓你足足兩個月不會吃到重複的!只要會按電鍋、會用果汁機,廚藝再差也能自己做出包瘦湯,趁著假日將材料備好,每天只要幾分鐘,再也不必為了減肥苦惱了。

 

EDITOR:Wendy / DESIGN:Debbie / PHOTO:子宇影像(林宜賢)

BODY體面官網

BODY FB

BODY LINE

000


訊息公告

郭子:50歲之後,就做自己!
一個人一生中能有幾次起伏?走過風風雨雨27年,郭子用很禪理的說法:「請享受當下,不管好與壞,即使再糟,都是練習!」他把之前的種種,都當成是人生每一站要走的旅程、該修的人生課業。

妖怪在台灣的流行文化觀察
滿載著火場亡靈的「幽靈船」,只有在太平間才會遇見的勾魂黑影,登山步道上的「紅衣小女孩」,玉山排雲山莊附近出沒的「黃色小飛俠」。我們當代的都市傳說也逐漸和妖怪接軌,形成了解構城市文明與集體焦慮的一個發洩出口。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