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寶貝親子報】提供父母們重要卻不艱澀的教養參考,希望爸媽和孩子一起成長,共享童年單純快樂的時光。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0/01 第14期  
蕭亞軒 我追夢,我瀟灑闖天下
秋冬潮流關鍵字
法國名媛也迷戀!挑戰水晶微雕美容
叛逆傀儡公主風
※ 本期因業務繁忙延遲一天發報!敬請見諒!

蕭亞軒 我追夢,我瀟灑闖天下

2010年對蕭亞軒而言,是極喜也是極悲。她站在個人跨年演唱會舞台上,展現歌舞魅力,一掃事業陰霾;在同時,她也面對母親撒手人寰的殘酷現實。在邁入出道第十一個年頭,她知道屬於人生的下一個章節,應該是瀟灑闖天下。

從小就幻想能和電視上的「小虎隊」同台演出


儘管已經過了十個月之久,但面對蕭亞軒,跨年演唱會的片段還在我的腦海盤旋不去。她站在舞台上對著歌迷說,「很多人都說,『蕭亞軒,已經不、行、了。』」哪一個藝人會坦白到這種地步呢?那瞬間,無論周圍有多少光鮮亮麗的掌聲,但我看到的卻是一個真實、不做作的人。然後才警覺到,她已經不再是當年出道時,被眾人捧在掌心的偶像歌手。

回想出道的過程,當年發掘她的經紀人姚謙表明意願要簽她,蕭亞軒說媽媽還不肯相信,「她覺得我是個醜小鴨,眼睛又小小的。」但姚謙一直說她是塊值得雕琢的璞玉,「他看到我很多不同的面相,相信我內心深處的靈魂。他告訴我媽媽,我是個鑽石,有天會大放光芒。」這些話,現在回憶起來,讓蕭亞軒慢慢體認到,無論經過多少悲歡離合,原來每件事情都有其發生的原因。

「媽媽曾說,我四歲的時候講話還口齒不清,有天她把我放在流理台上,我就自己會唱〈中華民國頌〉。」蕭亞軒從外婆口中,得知自己童年時會把電視遙控器當成麥克風唱歌,於是只要有親友來訪、或逢年過節,她就會被放在餐桌上,表演唱歌給長輩們欣賞。求學的時候,她迷戀電視上的「小虎隊」、L.A. Boyz 等偶像團體,幻想有一天可以與他們同台演出,「我很做白日夢的,連睡覺時都會想像自己是他們的女主角。」然而這些年輕時做過的明星夢,現在認真思索起來,都逐一成真,也解釋了自己為何會走入演藝圈,「原來我小時候做的白日夢,在我長大後慢慢實現,很感謝自己如此幸運。」

「既然我愛幻想、愛做夢,那就該用力追夢,讓夢想可以成真。」蕭亞軒說,人生就如同《秘密》一書所解釋的,「人若失去了夢想的熱情,也會失去很多機會,到頭來真的有很多機會降臨,反而不敢打開那扇通往未知的門。」


「瀟灑哲學」是要更懂得享受活在當下


剛開始進入演藝圈,動機不過是「好玩」,「但我個性好勝,喜歡挑戰自己,不喜歡做重複的事情,非常標準的水星落在雙子座!」日前在新加坡的演唱會上,她已經跳到整條小腿都抽筋了,眼看安可曲就要開始,「在演唱會上,歌迷其實不會有太多耐性,大家都期望妳快點上台。」為了不讓大家苦等,蕭亞軒換上安可曲的服裝、把腿塞進長靴裡,照樣上台唱歌跳舞,使勁地跳,跳到抽筋消失為止。「在演藝圈,痛苦與快樂往往是一線之隔,就算是工作到情緒快要抓狂了,卻會因此看到自己的另外一面。」

在過去,她也像大多數人一樣,看到別人所擁有的,心中也會嘀咕,「為什麼我沒有?」但到了現在,她不只會注意到自己所沒有的,也會觀察該怎麼努力、迎頭趕上,「我相信很多事情,要逼著自己、給自己推一把,維持『讓自己贏起跑點』的那個心態,然後當困難解決了,就會覺得很過癮。」在過程中,發現種種不可思議、未曾預料的一切,都是一種享受。

談到瀟灑哲學,她有自己的看法:「所謂的瀟灑,並不是不理會,而是決定自己該做什麼,無論結果為何,都要去『享受』活在當下。」每個人都討厭自己猶豫不決的時候,往往事過境遷,才會恍然大悟,為何自己當時這麼死腦筋,「因為人在當下總是會很固執,認為自己很對。以往我跟大多數人都有同樣的毛病,會一件事情猶豫很久,但現在的我不會了。」現在的她,已經不會有同樣的毛病,「做事當然需要時間思考,但思考的時間會短很多。找好友討論、分析,整理出頭緒。一旦做出決定,就要執行。不只貫徹行動力,做事更要持久力。不管妳想追求的是什麼,都要用智慧去經營,無論家庭、事業、或生活都如此。」

執行撰文/翁健偉 服裝編輯/秦勝雄 攝影/易志強 版面構成/楊鴻圖 




法國名媛也迷戀!挑戰水晶微雕美容
一般美容沙龍總有許多療程可選擇,但歐蒂蔻夫人在巴黎塞納河畔的美肌沙龍,卻專門以微雕換膚為主,於名流貴族圈締造好口碑,甚至自創了 Odile Lecoin 保養品。這套目前只能遠赴法國才能享受到的明星級美膚療程,《儂儂》小編在台灣首度嘗鮮體驗。
叛逆傀儡公主風
妳是個愛漂亮的女生, 但生活總被框架住, 像個傀儡;
妳也許坐擁奢華, 像個公主, 但卻必須循規蹈矩, 正經示人;
無法喘息的壓力, 請嘗試用叛逆搞怪, 讓自己開心快樂!

儂儂官方網站
 
傳統英式下午茶
在午後時分和三五好友共享美味下午茶是人生一大享受,但你知道這項優雅傳統的由來嗎?用茶的禮節又有哪些呢?

玩具新聞》Kids Logic宇宙燃燒系列第一彈問世
繼續熱烈燃燒吧,小宇宙!除了日系玩具大廠推出的聖鬥士聖衣神話系列收藏型玩具,玩家們又有了另一種選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