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5 第107期  

走訪幸福國度 學紐西蘭人快樂過生活

【紐西蘭採訪撰文、攝影/楊欣樺 部份圖片提供、採訪協力/Zespri紐西蘭奇異果】

走訪幸福國度 學紐西蘭人快樂過生活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評比紐西蘭為2014年十個最幸福的國家之一。首次造訪幸福國度,泡天然地熱、大啖遊艇BBQ、走訪奇異果園、上烹飪課、登上懷赫科島,探訪紐西蘭人快樂的秘密。

紐西蘭式快樂哲學

一下飛機便親身感受到紐西蘭人幸福的秘密。我們驅車前往山谷,在一片草地上駐留席地而坐吃著壽司便當,實踐紐西蘭式樂活。紐西蘭人重視身體的快樂哲學,而維持身體快樂的秘訣便是天天2顆奇異果。由於紐西蘭日照充足、水質潔淨,火山灰土壤富含礦物質,在自然環境之利下種植出甜度高的果實。紐國以農產品出口為主要經濟來源,因此無論政府或企業對農產品控管均十分嚴格,對待有紐西蘭國果之稱的奇異果更是如此,進園參觀前雙手、鞋底必須先經過消毒才准許入園。

紐西蘭版雙廚出任務

此次海鮮學校主廚Mark Dronjak特別示範二款以綠色奇異果與海鮮一同入菜的佳餚,前菜是鹽烤小卷佐奇異果醬、芥末蒜泥蛋黃醬、甜辣醬等三色醬、主菜是日式照燒魚排搭配奇異果佐檸檬酪梨醬,甜點則由Joanna上菜特製奇異果起司塔。緊接著學生親自上場的時刻。在海鮮學校在Look、Cook和Eat的品味體驗中,一改作菜總是油膩汗涔涔的迷思,美味與優雅是可以兼顧的。下次造訪紐西蘭記得安排半天Cooking Class,透過親自料理異國美食,為飄洋過海的旅行畫上一筆驚喜。

遊艇BBQ

紐西蘭的純淨在遊艇上迎風前進最能體會得到。不知道是否被紐西蘭人影響,大家索性赤腳踏入林中小徑,第一次如此接近大自然,小徑盡頭的天然地熱則是紐西蘭人的私房景點,即便坐在池邊泡泡腳也很舒服,這時紐西蘭人抓起地熱池底的泥沙,往大家的腳底抹去,強調這可是天然的去角質Spa。正當大家享受著難得的愜意時,遊艇突然冒出白煙,還伴隨著燻烤香氣,原來船長正在為大家料理遊艇豪華午餐BBQ,瞧他熟練地將雞腿肉、牛排在烤盤上平鋪開來,一旁則烤著新鮮彩椒、蕃茄、紫洋蔥,香氣四溢,讓大夥都自動返回船艙品嚐美味的BBQ Buffet,一邊聊天一邊將美景收盡眼底。

祕境懷赫科島

旅遊書上少有介紹的懷赫科島Waiheke Island,其實是紐西蘭人的度假勝地,人口原僅有八千多人,夏季會達到三萬多人,吸引許多奧克蘭人來此度假。島上非常適合栽種橄欖樹、葡萄樹,因此島上行程便屬參訪橄欖莊園和葡萄酒莊最盛行。此行參訪的橄欖園Rangihoua Olive Estate成立於1997年,資歷不長卻名聲顯著,也在2013年洛杉磯特級初榨橄欖油大賽中獲得金獎。都說紐西蘭人懂得過生活,既然來到度假小島,一場午餐饗宴將是體會紐西蘭度假模式最棒的方法,十分推薦Cable Bay Vineyard餐廳,獲得2013年旅行者之選獎餐廳得主。餐廳前方是一整片平坦綠草地,延伸在草地邊緣之外的是一望無際的島上景觀,讓饕客飽覽島上風光,餐點為精緻的Fine Dining,餐畢妳可以隨意到草地坐上懶骨頭發呆,或參觀餐廳酒莊下方的酒窖,恣意複製紐西蘭人的度假模式。

【完整內容請見《she.com.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跑出新人生!王麗雅因慢跑更愛自己 過去的美,是別人給的,現在的麗雅,靠跑步創造自己的價值。「以前只在意假睫毛跟妝容,現在運動給我強大的自信。」王麗雅想告訴所有女孩「不必跟模特兒一樣才是美女,只要你先喜歡自己,就是美麗!」 電腦族抗老必試3招「醒腦美容」 太陽高高照,氣溫屢屢爆表,使得整個人都心浮氣躁,沒想到肌膚也跟著鬧脾氣頻出槌,OL電腦族們想有完美好膚質,就需要幾招清涼保養術,徹底醒膚!

優雅再升級「低馬尾髮辮」

可以簡單也可以複雜多變,髮辮就是這麼迷人,才能在髮型界屹立不搖,始終在女孩們的髮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個夏天,就用髮辮創造出頂上迷人風情吧!

儂儂官方網站
沒學歷、沒課表,卻能開發孩子無窮潛力
台灣最具實驗性的「人文無學籍行動高中」,該校校長指出這種實驗教育的目的「孩子的天賦若能提早開發,選大學能清楚選擇接近個人性向的科系,也能及早發展興趣。」

嘉義人情味,流連街坊好味道
嘉義市默默孕育著獨特的人文風貌、在地美食和堅毅的文化性格,還保有濃濃人情味的市場、小吃、小店,以及不經意的轉角就是一棟漂亮的木造老屋,慢慢走,才會發現它迷人的地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