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讓新官上任還不夠
》精選文摘 讓思路轉一下
成為鼓舞人心的領導人
》活動快遞 【最後席次】湯馬斯•佛里曼 訪台唯一公開演講
 
2017.06.01 第367期

讓新官上任還不夠

馬克.拜佛德(Mark Byford)
麥可.瓦金斯(Michael D. Watkins)
蕾娜.崔安托江尼斯(Lena Triantogiannis)

一位高階主管準備接受新挑戰,我們姑且稱他為路卡斯.傑布森(Lucas Jacobsen)。他在一家名列《財星》100大企業的多角化製造公司任職了十多年,晉升到擔任電力系統事業部產品開發領導人。然後,他決定轉換跑道,接受電力系統裝置製造公司Energix聘請,主持這家快速成長公司的研發部門。但他以前的經驗,無法協助他在這家規模小得多、共識導向企業文化的公司裡好好發揮。更糟的是,Energix沒有為新人的到任和融入,提供任何協助。人資和資訊科技部門把他納入系統,上司把他介紹給團隊,並簡要說明他的職責後,就認為他應該自己弄清楚實際要如何運作。這種情況難免造成問題。他積極進取、要求嚴格的作風,加上其他人對他的職權有點誤解,使他與同事難以共事,最後就離開了。

自外部延攬像傑布森這種高階主管,許多公司自認在這方面做得很好,其實不然。幾乎所有的大企業,在聘用領導人的基本行政作業上,都做得不錯。但這種程度的到職作業,對於新人開始與新同事合作時、努力適應不熟悉的文化規範和期望時,可能出現的問題,卻沒有什麼幫助。各家公司投注多少心力來協助新人融入公司,有很大的差異,而這些做法,攸關這些新主管要過多久才能展現績效、會不會發生解聘或辭職等人事問題,以及公司能否留住人才。

為協助企業了解新任的高階主管要怎麼做,才能有效發揮功能,以及如何協助他們更快上手,我們發展出一套評估架構。這個模式包括「什麼」(what)和「如何」(how)兩部分,前者是新人在上任後的過渡階段必須努力做的一組核心任務,後者是把公司能提供的支持,區分為一些明確的層次。但在討論這些細節之前,先來看大多數組織的主管到任措施有何缺失,以及改變做法可獲得的好處。

從到任到融入

「到任」(onboarding)這個詞,確實反映許多公司協助領導人過渡到新環境的做法,因為它們除了讓新任高階主管順利進入公司之外,沒有做些什麼。新人進來之後,公司就認為他應該知道怎麼做,或是不需要什麼指點就自行弄清楚一切。因此,我們不再用「到任」這個詞,來描述我們為有意協助新人的公司提供的輔導,而改用「融入」(integration)。

融入顯示出更積極的目標:盡可能使新人盡量快速、順利地成為充分發揮功能的團隊成員。可惜公司通常沒有這麼做,這是億康先達(Egon Zehnder)進行線上調查得到的結論,授訪者是588名近年加入新公司的副總裁級以上高階主管。這些受訪者任職的企業,包括歐洲、北美、拉丁美洲、亞洲的股票上市公司和私有企業,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屬於最高層級的長字輩主管。幾乎有6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花了六個月才在新職務上充分發揮功能,有接近20%的人,更花了九個月以上。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們在上任後的過渡階段曾獲得有意義的支持;而這些幸運的少數人當中,有80%以上認為,這種支持讓他們得以很快就發揮功能,因此,未能協助新任高階主管融入公司,會造成很大的問題(要進一步了解這項研究和其他調查結果,見表:「新領導人面對的最大障礙」,以及「公司在哪些地方提供協助,哪些地方沒有」)。...【閱讀全文】

讓思路轉一下

巴特.迪朗格(Bart De Langhe)
史帝法諾.潘托尼(Stefano Puntoni)
李察.賴瑞克(Richard Larrick)

明顯的選擇,往往是錯的。畢竟,我們雖然喜歡簡單的直線,非線性現象卻在商業世界中無所不在。因此,如能以數據視覺化的方式繪製關係圖,就能看出是否屬於非線性關係,以及是什麼樣的非線性關係,進而做出理想決定。...【閱讀全文】

成為鼓舞人心的領導人

艾瑞克.加頓(Eric Garton)

當員工不僅只是認真投入工作,也受到鼓舞,組織就能看見真正重要的突破。受到鼓舞的員工本身會更有生產力,另外也會鼓舞他們周遭的人加倍努力,以獲得更大的成就。領導人如何同時鼓舞人心,並取得卓越績效?只需要一個真正「鼓舞人心」的特質。...【閱讀全文】

【最後席次】湯馬斯•佛里曼 訪台唯一公開演講

日 期:2017/6/22(四) 早上9:10~12:00(8:30開放進場)
地 點: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3樓)
講 者:湯馬斯·佛里曼/《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三座普立茲獎得主

說 明:
面對不斷加速成長的科技,這個世界是否已經變得難以理解?
在他之前,你不知道「世界是平的」,
在他之後,你會看見正在改變這個世界的加速颶風。
面對未來,可以遲到,但你不該錯過!...【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