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無人機應用飛進未來
》精選文摘 無人機工作去
人資部門沒有大數據
》活動快遞 【全新講堂】HBR焦點講堂:打造你的故事力
 
2017.07.13 第373期

無人機應用飛進未來

史考特.貝里納托(Scott Berinato)

對阿特.普雷格勒(Art Pregler)來說,無人機既不新奇,也不具革命性。他早在三十年前,就開始在美國空軍從事無人飛行載具(unmanned aerial vehicle,簡稱UAV)的工作了。

他說,真正革命性的是「無人機經濟法則」。「成本已經大幅度下降,」他指出。他非常了解從高價軍事設備,轉變成買得起的玩具的這個過程。「把無人機當嗜好的現象盛行之後,已經出現非常多創新。」

普雷格勒目前是AT&T無人機計畫負責人,也是無人駕駛飛機創新者社群的一員。他分享AT&T為無人機發展出的三種應用,也略微說明他認為無人機會將通訊產業帶向何方。

基地台檢查

許多通訊公司已經用無人機來檢查基地台。在檢查員攀爬幾百呎去查看基地台之前,高階的空中攝影機早已提供大量資訊,顯示基地台裡的電線和發射器的情況如何。

「我們以前有時必須爬上去、找出問題、爬下來、取得正確的工具、再爬上去,」普雷格勒說。「現在我們用無人機找出問題,而且確認攀爬的安全性,最後才帶著正確的工具往上爬。」這樣可降低攀爬時間與次數。普雷格勒認為,無人機可讓攀爬基地台的次數減少30%。

攀爬基地台讓技師面臨危險狀況。基地台通常很高,而且往往位於偏遠地帶,還要處理危險的機械空間。專家說,使用無人機不但降低技師的風險,也可減少保險費。

訊號測試

行動通訊公司的存亡,取決於網路效能,因此它們大量投資在訊號測試上,特別是在某些情況下,大量需求會使訊號變差。

舉體育館為例。或許會有八萬人同時上傳自拍照、發訊息給朋友:「你看到了嗎?」或是觀看其他比賽的精采片段重播。網路需求非常強。為確保訊號穩定,通訊公司會定期在重大地點測試上傳與下載速度。但這樣的測試相當費時,公司必須派出幾個人,背著厚重的背包,坐在一個座位上,進行測試,然後起身移到下一個座位,坐下,進行測試,不斷重複,在每一個座位上都要測。

這樣的移動─坐下─測試的例行工作,已經被無人機取代,無人機可以在體育館中慢慢移動,收集訊號的數據資料,再將資料輸入模擬體育館滿座的系統。兩個人加上一架無人機,就可以在四小時內,完成以前需要好幾個人花四天才能做完的工作。

普雷格勒說,這比較像是一個有需要才提供的服務,而不是像基地台檢查那樣的例行作業,但效益很可觀。企業若是必須管理幾英畝、幾公頃或其他大面積地帶,就可用無人機來進行涵蓋整個區域的工作,無論是要測試、調查、繪圖、檢查,或是計算樹木與船隻,如此就能立即降低時間與人力成本。

臨時的行動通訊服務

普雷格勒正在測試的無人機應用當中,最具潛力的用途之一,是把無人機當作臨時基地台。在需要短期或擴充服務的區域,像是災害現場、大型集會,無人機可盤旋停留在空中,形成網路,來強化訊號。這些臨時基地台還可自行移動地點,比方說,當防火線移動時,臨時基地台可讓救火員保持聯繫。...【閱讀全文】

無人機工作去

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

你可能會把無人機想成玩具或 GoPro飛行攝影機,而這目前的確占這門生意的最大宗。但就像先前的智慧型手機和其他「企業商業化」的例子,無人機現在已配備企業級軟體,並變成重要的資料收集平台,硬體的開放和可延伸程度就像智慧型手機,而且有可說是無窮盡的應用程式潛能。...【閱讀全文】

人資部門沒有大數據

彼得.卡裴利(Peter Cappelli)

近來你都如何找工作?答案通常會包括你的人脈關係:大家都說,重要的不是你知道哪些事情,而是你認識了哪些人。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誰能真正提供幫助?我們在找工作時,應該嘗試運用哪些種類的關係?...【閱讀全文】

【全新講堂】哈佛商業評論焦點講堂:打造你的故事力

時 間:2017/8/29(二)、8/30(二) 晚上7:00~9:00
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14樓貴賓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講 者:蘇國垚/高雄餐旅大學旅館管理系助理教授
    黃志靖/Creategic Ads創略廣告公司總經理
說 明:
要在職場上成功,好的說故事能力是不可少的。
不論是主管要帶領屬下齊心向前,行銷人員要建立顧客對品牌的忠誠度,業務人員要說服顧客掏腰包,都需要會說動人故事。一個好故事具備哪些元素?如何鍛鍊自己說故事的本領?本系列講堂讓您掌握箇中訣竅。...【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