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下載App親自體驗】擴增實境必備五大策略
》精選文摘 擴增實境如何運作?
智慧型眼鏡開戰
》活動快遞 【HBR文創學旅】從薰衣草森林學體驗式行銷
 
2017.11.2 第390期

【下載App親自體驗】擴增實境必備五大策略

我們現有可取得的豐富數位資料,以及應用那些資料時所在的實體世界之間,存在根本的落差。雖然真實世界是立體的,但我們現在做決定和採取行動時參考的那些豐富資料,依然受限在平面的紙張和螢幕上。真實世界和數位世界的這種落差,讓我們無法充分利用全世界數十億個智慧連網產品帶來的大量資訊和見解。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這套技術,可以把數位資料和影像疊加在實體世界之上,可望能消弭這種落差,並釋出尚未善用、人類獨有的能力。擴增實境雖然仍處在嬰兒期,但已準備好成為主流;根據估計,花在擴增實境技術的支出,在2020年將達到六百億美元。擴增實境會影響所有產業的企業,以及從大學到社會企業等許多其他類型的組織。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和幾年間,它將改造我們學習、決策,以及與實體世界互動的方式。它也將改變企業如何服務顧客、訓練員工、設計和創造產品、管理價值鏈,最終則是改變競爭的方式。

本文將說明擴增實境是什麼,它持續演變的技術和應用,以及它為什麼如此重要。它的重要性,將隨著智慧連網產品的大量增加,而出現爆炸性成長,因為它會強化這類產品創造價值和重塑競爭的力量。擴增實境會成為新的人機介面,連結起數位和實體世界。雖然建置擴增實境的挑戰依然未變,但像是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奇異(GE)、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美國海軍(U.S. Navy)等這些組織,都已率先運用擴增實境,並目睹它對品質和生產力造成重大影響。本文提供一個路線圖,說明企業可如何建置擴增實境,並解釋企業在把它融入策略和營運時,會面臨哪些關鍵抉擇。

什麼是擴增實境?

擴增實境的獨立應用已存在數十年,但直到最近,才出現能夠發揮它潛力的技術。擴增實境的核心,是把資料和分析,轉換成可與真實世界重疊的影像或動畫。今日絕大多數的擴增實境應用,是透過行動裝置來進行,但有愈來愈多的應用,將改為透過免持式穿戴裝置,像是頭戴顯示器或智慧型眼鏡。雖然很多人很熟悉簡單的擴增實境娛樂應用,像是Snapchat的濾鏡和「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但它也正在用影響更深遠的方式,應用在消費者和企業對企業(B2B)的環境裡。例如,擴增實境的「抬頭」顯示器(heads-up display),可直接在駕駛人的視線範圍內,提供導航、碰撞警告和其他資訊,現在已有多款汽車可配備這樣的裝置。已有數千家企業的工廠,試行讓廠內員工使用穿戴式擴增實境裝置,這種裝置可以把有關生產組裝或服務的指示,疊加在實體環境上。擴增實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填補或取代傳統指導手冊和訓練方法。

更廣泛來看,擴增實境帶來資訊遞送的新典範,我們認為這個新的典範,對於資料如何在網際網路上架構、管理和傳遞,會有深遠的影響。儘管網路改造了資訊蒐集、傳送和讀取的方式,但它的資訊儲存和遞送模式,是在平面螢幕的一個個頁面上,因此有很大的限制:人腦必須轉譯平面的資訊,才能在立體世界中運用。這不見得是容易的事,相信任何曾參考操作手冊來修理辦公室影印機的人,都知道這一點。擴增實境直接把數位資訊疊加到實體物件或真實環境,讓人們同時處理實體和數位,而不再需要用大腦連結這兩者。這改善我們快速且正確地吸收資訊、做決策、快速且有效率地執行必須進行的任務的能力。...【閱讀全文】

擴增實境如何運作?

麥可.波特(Michael E. Porter)
詹姆斯.赫普曼(James E. Heppelmann)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的運作,一開始要有一個配備了相機的裝置,裡面安裝了擴增實境軟體。當使用者把裝置指向或者觀看某個物件,擴增實境軟體就會透過電腦視覺技術來分析影音串流,辨識出物件。...【閱讀全文】

智慧型眼鏡開戰

麥可.波特(Michael E. Porter)
詹姆斯.赫普曼(James E. Heppelmann)

到目前為止,市場上仍缺乏價格負擔得起、輕巧、高性能的智慧型眼鏡,這妨礙了擴增實境的廣泛應用。不過,開發這項新型數位界面廣受歡迎版本的競賽已經展開。投資人正投入大筆資金開發穿戴式裝置,打賭最終消費者口袋中的螢幕,會被人們穿戴的擴增實境介面取代...【閱讀全文】

【HBR文創學旅】從薰衣草森林學體驗式行銷

時 間:2017/12/15(五)19:00-21:30、12/16(六)9:00-19:00
地 點:個案課程-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
    學旅體驗-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說 明:
打造代表性的文創產業、持續領先的絕對競爭優勢、貫徹事業品牌的體驗式行銷、為客戶創造不可取代的品牌高價值!
什麼樣的經營模式,讓薰衣草森林成為兩岸知名的文創品牌?
藉個案探討瞭解體驗式經濟與行銷和傳統行銷的差異,
加上實際前往薰衣草森林 – 新社店,由專人帶領深入了解個案、參與體驗活動、享用特色餐食,並能與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直接互動,全體驗式學習,讓您學習文創產業成功經營模式、打造獨特品牌價值。...【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